分享閱讀《我要當快樂的媽媽, 也想成為有價值的自己》重點心得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母親後,人生不該按下暫停鍵。

你一定要為自己做點什麼, 讓自己過得更好。』

— 14堂充滿正能量的媽媽必修課

幫你走出家庭、 教養、 工作、 與自我間的矛盾與拉扯,

成為夠好的媽媽(在此個人覺得用 “更好的媽媽” 更好)、 更好的自己。

這本書是我在我當媽媽後的生日禮物,

也是正式開始閱讀媽媽系列的第一本書。

是一本值得讀的好書!


書中分三大章

第一章 能肯定與喜歡自己, 是母親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 媽媽快樂 ,孩子就幸福

第二章 提升自我肯定感 ,可以這麼做!

— 讓媽媽變幸福的14堂課

第三章 對自己好一點 ,讓你更能肯定自己

— 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


以下節錄我有感的內容重點與心得

1.從勇於嘗試改變開始

2.好媽媽不會忘記照顧自己

3.快樂的媽媽 ,才有更多的能量愛家人

心得 :第2和3項是有相關的

也就是不要忘記自己的需要且要照顧好自己

4.仔細體會日常生活中的特別時刻

5.把最喜歡的事擺在第一

心得: 因媽媽時間很有限 ,要讓自己有動力的做法之一

6.不妄自猜測他人心情

心得 :減少不必要的內耗

7.攝取均衡飲食 就能更開心

8.創造帶來收益的職涯

心得: 思考自己的興趣與工作方向

9.認同自己所有的情緒

10.愛孩子也要愛自己

心得: 和前所述的第二與第三項有關

11.母愛很偉大 ,但不表示所有事都要媽媽扛

心得: 要學會一起適時讓家人參與分擔與放手

12.放鬆心情享受育兒過程

心得: 對自己是另一個放鬆的提醒之一


結語:

市面上的媽媽系列書很多

自己當媽媽後看了不少這方面的書

這是一個持續在學習與改變調整的過程

也是一個豐富、挑戰、挫敗與成就的珍貴操練!







這裡將分享生活成長、音樂專題、閱讀分享三大主題系列的文章, 歡迎來追蹤或訂閱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