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七七【11】一億身價清補涼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沈初二獨自來到同心堂。穿過赤紅大門,前廳正中上方,懸着一盞巨型宮燈,畫意是桃園三結義。

  沈初二苦笑,心想:「赤遼參、桂味、清補涼,三大重心人物相繼死後,現時的同心堂,已物是人非。」


  堂內弟兄嗅到警察的味道,兇神惡煞上前阻止他內進。幸好菜乾及時出來迎接,否則沈初二也不知如何應付。


  菜乾是三代元老,自清補涼在桑拿遇害後,他現時暫代堂主一職;小頭目也給他幾分薄面,不敢造次。


  「警官老兄!有甚麼可以效勞?」菜乾以禮相待。

  「叫我沈初二可以了!」

  沈初二懂禮節,出手也不輕,帶着一瓶茅台酒作伴手禮。


  「客氣!」


  歷練高觀人於微,菜乾稍稍打量沈初二,已看得出他並非一般混飯吃的小雜差。


  「可否到堂主辦公室參觀一下?」


  菜乾當然知道他的來意。


  「請!」


  踏進清補涼的辦公室,沈初二眼睛沒有閒着,四周掃瞄。室內全黑裝潢,由辦公桌到大班椅,招待客人的梳化,連擺放着幾件廉價古董的飾櫃,供奉關二哥的神龕,全部都清一色黑漆漆;儘管已開燈照明,依然幽暗一片,充滿壓迫感,侷促又不自在。令沈初二奇怪的是,懸在辦公桌後方,同心堂的牌匾,缺了一角……


  菜乾也留意到,他的視線停留了很久。

  沈初二也注意到,菜乾在監視着他,注視着他每個微小反應。


  「請坐!」

  沈初二也不客氣,剛坐下就直接問:「菜代堂主可會想起或懷疑,有誰會殺害嚴鐵三?」

  「聽聞清補涼死於邪術!」

  菜乾點起紙煙。

  「這都是黑道能力範圍以外,要追究,恐怕無能為力!加上我只不過是暫代堂主;又一把年紀了,亦無打算接任。當選出下任堂主後,要如何處理,就交由他本人取決!……」

  他乾咳兩聲。

  「邪門殺手!並不好對付!相信沈警官也認同這點。」


  言語間,沈初二察覺到菜乾表面上想置身事外,但又漫不經意把話題帶回兇手身上。沈初二相信,只要令他沾不上身,他將透露更多。

  「可惜我是警察!不能像老人家豁達,說不理,就可以不理!」


  菜乾吐出一口濃煙。

  「年輕人……對不起!警官老兄!……儘管你能夠查出誰是凶手,即使你又可以把他擒獲;但上到法庭,你有信心,你的證詞、證物可以把他入罪?法律有能力制裁得了他?要考量的問題多的是……」


  沈初二沒想到菜乾會這樣說,沉默了半刻:「未走出第一步,又怎知沒有下一步。」


  不知是誰入了誰的局,是沈初二引導菜乾一步一步說下去,還是菜乾令沈初二走上不歸路。


  菜乾指向牆上的牌匾。

  「你剛才也留意到那個缺角吧!」


  沈初二微微點頭,同時也點燃一支香煙。他此舉動,有着強烈暗示;兩人吐出的雲霧混在一團,暗示大家是同路人,可以溝通得到……


  「大約五年前。當時清保涼正用極刑,拷問一個情報販子。等候中的年輕殺手看不過眼,出手相救。他運起邪術,手一揚,電光一閃,牌匾應聲崩裂了一角。把在場各人震懾,他更脅迫當時老大赤遼參放人……」


  菜乾枯乾的手緊夾紙煙,輕輕把煙灰扽在雲石煙灰缸內,又抽了兩口。

  「那個殺手叫做張子牙!」


  終於聽到殺手的名字,總算露了端倪。


  「他不是普通職業殺手,身手不凡不特止,而且懂邪術。在他們行內,算得上是頂尖之流,在黑道中也相當有名氣!加上收費高昂,不是普通人可以僱用的殺手!」

  「菜代堂主何以斷定,殺手就是那個叫張子牙的人?」

  「江湖傳聞!各幫派合謀聯手,想剷除清保涼,他們曾經向張子牙問價!」

  「即是張子牙受僱了?」

  「不!」菜乾把紙煙弄熄:「各幫派打了退堂鼓!……因為,張子牙索價一億元!」


  「一億?」


  菜乾哈哈大笑:「當時清保涼知道之後,比我現在笑得更大聲!他說:『知道我的身價未?世界上,誰有資格買兇殺我?』自始他把這個謠傳常常掛在嘴邊,經常向外炫耀,自抬身價!」


  沈初二一點也笑不出來。

  「你這麼說,他們已放棄了聘請張子牙。不是更加證明,殺手不會是張子牙?」

  「手法乾淨利落!又是使用邪術!殺手行裡,獨一無二!」

  「原來如此……你可以形容一下,例如他的樣貌身高之類嗎?」

  「我的確五年前見過他。但老實說,講你知也沒用!傳聞他是喬裝高手!很少有固定身份出現!男女老幼都有可能!他的真實面貌,根本沒有人可以說得定!」


  其實菜乾所說的喬裝,就是張子牙最擅長的「奪舍」,他能把靈進入任何人體,控制任何人。


  「那麼,他們用甚麼方法聯絡張子牙?我是指,聘用他的方法,或者問價之類!」

  「沒有人可以直接聯絡他!」菜乾在紙上寫了個電話號碼。

  「這是他的接洽人電話!」

  「專人接洽?」

  「他叫松本零。就是當年張子牙救走的情報販子。」

  菜乾嘆了口氣,伸伸腰骨,搖搖擺擺站起來。

  「我可以說的,已經全部告知你。」


  沈初二知道,是時候離開。


  菜乾禮貌地送行。

  「不要怪老鬼多事,為了個人安全,我勸你即時停止!……若不!當遇上張子牙時,你要毫不猶疑,即時殺死對方。否則!死的,一定會是你!」

  臨別前,他仍然把握機會,出口術,想借刀殺人。

  沈初二當然看穿他的陰險詭詐,只是笑笑,向這老奸巨猾揮手道別。


  沈初二邊走邊想:「菜乾沒說錯,我不單沒有把握起訴他;就連擒住他,我也未有確實辦法……」



  相隔一晚。



  沈初二沒有打電話找松本零,反而去了找在刑事情報科的相熟好友。


  「這個電話?你從那裡得來?」

  「是同心堂代堂主,菜乾給我。」

  「難怪!」

  情報科朋友作了個不知可否的手勢。

  「松本零!在情報界頗有名氣,有『黑客之刺』稱號。偵查他而被反入侵的案例,發生過不少,所以大多情報員,都對他敬而遠之。」


  兩人相約在警署外的咖啡館會面。


  「放心!不會牽涉任何部門、任何人!我只是不想透過電話找他,打算直接單獨和他面談!」


  沈初二知道,除了靠交情,找相熟朋友幫忙之外,警察局內,根本沒人願意牽涉,跟邪門殺手相關的案件!


  「要查松本零住址,其實並不難。但你直接上去,有一定風險,他的夥伴之中,有武術高手!甚至懂魔法邪術!」

  「我此趟去,只是普通傾談,相信問題不大!」


  「我還有一個問題。」

  就是關於張子牙。

  「有個殺手,叫張子牙。你們有他的資料嗎?」

  情報科朋友想了很久。

  「只是聽聞過!……十年前情報科曾經替張子牙建檔,其實只有姓名,年齡、身份證號碼之類基本資料,連相片也沒有,之後也沒有資料更新過。加上建檔不久之後……檔案也消失了!」

  「甚麼?消失了?」

  「入侵系統!不單是情報科,所有政府相關機構,入境處、海關、生死註冊處,醫院……目的是要把張子牙的個人身份,完全消失。」

  「松本零辦得到?」

  「應該是他所為沒錯!對他來說,是小菜一碟!」

  「有可能復原資料嗎?」

  「復原?不會了!情報科不敢去惹松本零,怕重建檔案,會觸怒他。到時可不只單單消失一個張子牙,而是所有人資料,就麻煩了!而且根本沒有任何案件涉及張子牙,不值去冒這個險……」

  沈初二收過松本零地址,失望離開。


  朋友再三叮囑:「帶槍去!以防萬一!」


  「不了!用不着!」



  註1:宮燈顧名思義就是宮廷照明裝飾,一般為八角、六角和四邊形,每面畫屏各有圖案,畫意多為祥瑞徵兆,如龍鳳呈祥、福壽延年、吉祥如意等。

  註2:53度飛天茅台酒500毫升,2022年每瓶出廠價969元,官方零售價格定為1499元,但通常市場售價會飆升至3000元。

9會員
105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死後還偏心!敗德祖先「偷么子氣運幫大房」 害一家罹病落魄老玄辦過那麼多事以來,有沒有哪條錢會讓老玄不敢收,甚至收了,想退錢,是因為窮苦?是因為貧困?非法來源?嘿,其實就金額這一點而言,老玄比起同行已經算是奇葩了,所以到老玄手上的錢基本上是扣死的。 但是去年,老玄收到了一份委託,一筆連收錢都會讓老玄顫顫巍巍不太敢伸手接過的委託費。委託人小紫,在去年清明時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4-16
死後糾纏渣男兒孫! 小三生子被拋棄變冤鬼 逼冥婚討公道(台南望族下)面對如此嚴峻的狀況,如此複雜又讓人不知如何處理的事件,不僅如此,我還準確指出了最興旺的陳家是哪一脈,因為這陣法不僅會犧牲外姓當祭品,當沒有外姓祭品時,其他陳家血脈還是會受到影響。也就是說,唯有其中一支特殊懂風水術法的陳家永遠不會落幕,千年興盛。 我跟張先生一家面面相覷暫時沒有任何方法,於是我和他暫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4-16
人死後,真的還會跟自己愛的人交流嗎?來看看研究怎麼說。死亡結束的是一個人的生命,並不是兩個人的關係,但我們對逝者的愛,與ta曾經共度的時光,這份聯結的份量,都不會因為對方的離去而變得不重要。如果你想和曾經深愛而已經永遠離開的ta有一次交流的機會,這篇文章將一定會說到你的內心深處。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4-04-13
死後&生前捐贈die with zero提到 做任何事要盡早 其中之一是捐贈 根據台灣法規來稍稍探討 身前身後 捐贈的差異 政府指定(合格)的機構才屬於「捐贈」 個人的名義直接作捐款屬於「贈與」 若為直接政府相關的「捐贈」「贈與」「遺產」 多為免稅或可扣抵 暫不討論 捐款抵稅額度為「綜合所得總額
avatar
FinanceMix
2023-11-15
死後復生成為百年來唯一女祭司,峇里島傳奇人物Ida Resi Alit Ida Resi Alit,在一次祭典中昏死了五個小時,復活後能讀懂古老梵文、能使用祭祀法器,精通了一般祭司要花費十年以上的神聖知識,當初其他祭司不相信也不認可(一般祭司都是男性,且要經過嚴格培訓),委員會對她各種測試考驗三個月後,最終一致認可她的身份,於是她成了唯一一位女大祭司,當年她僅21歲。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5-25
『死後的世界』這是個被大家廣泛討論的話題,但今天不談案例就談我自己的經驗。 在我高中時爺爺罹患了嚴重憂鬱症,當時因為不住家裡選擇住校節省通勤時間,因此對爺爺有憂鬱症並不知情。也因為爺爺的重男輕女,導致我跟爺爺並不親近。高中時同學來家裡拜訪無意間跟我說 : 「你們家人間感覺好疏離」,這才讓我發現原來不是每個家庭家人
Thumbnail
avatar
心靈革命之旅
2023-05-24
人死後的那些荒謬/《講話沒有在聽》《講話沒有在聽》將人死後用很詼諧的方式表現。面對死亡人多有悲傷,但更常出現的是在空白的思緒裡,總想要找些什麼填補,而天馬行空地表達想念、展現傷心與不捨,以茲證明:面對死亡啊!我們還是情緒滿溢得需要出口,但其實大多數人連手腳都不知道怎麼擺放!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4-03
《死後,貓會吃掉我的眼睛嗎?》死後科普 了解死亡其實對於一個人是重要的,不管是面對家中的長輩,或是自己隨著歲月流逝,終究要面對的那時刻,《死後,貓會吃掉我的眼睛嗎?》是美國每天面對死亡、研究屍體的殯葬業禮儀師-凱特琳,所著的有趣書籍,藉由收集各種小朋友對於屍體與死亡的問題,來一探人們死後的未知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08-11
死後化身為樹-「送行者」的祝福-MOD電影觀後隨想 因為A寶小時候有過幾次看完稍有可怕畫面的電影後,晚上就睡不好覺的經驗,所以遲遲一直沒有推薦她們看「送行者」,直到A寶自己發現這張影碟的封面是男主角在拉大提琴,這正是她在學習的樂器,主動想看,於是我們就清明掃墓之前一起看這部描述「幫往生者踏入新旅程」的入殮師的影片。   A寶很仔細的聆聽全片中優揚悅耳
avatar
李偉文
2020-12-26
死後還要住公寓嗎? 之前有個案來找我尋問婆婆的靈魂是否安然的離開,因為婆婆離開的方式是比較意外的,我感覺到要我靈魂出遊去找婆婆的靈魂看看祂現在在哪,過的如何? 我閉上眼睛,靈魂馬上來到一個很像廟的地方,然後有一個穿的像和尚的人,帶我走到一個地方,告訴我一串號碼,看到這時,我還滿納悶的,但我繼續邊看邊講給個案聽,然後我
Thumbnail
avatar
尋心之所。與心對話
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