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初衷」要貼在額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在想70天以前,來到方格子的初衷是為了什麼?阿九說這裡不錯,但還有一個原因:


對,

就是為了要做一個〔真正的一字橘〕。


暢盡胸懷所有的芭樂香蕉,初來乍到之際確實秉持這個宗旨,忠實內心之動靜。現在好像有點往內縮,因為開始在意熟人的官感,但我不喜歡這種在意的情緒。書寫為的是醫治自己長年的漏水與壁癌問題,能夠自己來醫真的很省錢欸。


我的文字裡沒有交通號誌,那就車速隨意,其中兩輪可以是機翼,另外兩輪可以是沒有正確答案的填充題。


70天以前,這裡是門可羅雀,很安靜,就我的聲音最囂,但痛快。十分可以寫出心中各形各色的負評。我需要在背地裡如空谷幽蘭般的懟人(⬅️不是這樣吧你),來矯正我所有的健康指數及撫慰頻頻盜汗的心。


某人說:沒什麼贊成或不贊成,建議或不建議,沒力氣去回O或X的問題。


千萬不要開這種三腳貓功夫的藥方給感性的愛哭鬼,會不會說話啊你?不會說話我可以教你,學費另計但可以加減算便宜。


留在原地的人,是不上進嗎?還是這是另一種前進 or 拚命,誰來拯救於水火中的人吶。我也很想棄劇,但奴性使然,不利膚質的泡麵還是再來一碗但不要加葱加蛋。


開始選擇胡說八道就是在調鬆自己,好好相處一定比你去養一隻孔雀還要容易。

33會員
89內容數
想來就來,不必帶酒。經過或是誤入或是非來不可的,請至更衣間的淋浴間,先潑濕自己,這樣比較詩,謝謝,但未必要合作,不聽話又不配合的,更像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莫忘初衷產業別跟職位的關係;有機會跟醫生接觸 因為每個月跟醫生的研討會及有關產品的設計 問題會跟醫生討論;我還記得曾經我跟同事 醫生閒聊職場上工作的事;我們都知道醫生 是高壓高薪環境;有時候還會有醫療糾紛被告 所以我就問醫生什麼可以讓你承受這樣的環境啊! 他笑笑說因為每個人對我們都很尊重;還有錢
avatar
嘟嘟噹
2024-04-30
莫忘初衷?但誰又不想可以爆紅?微厭世,如果願望能成真,那我希望下一個爆富的人是我,麻煩宇宙讓我吸引到巨大的財富能量吧 !
Thumbnail
avatar
梧椿
2023-11-20
寫給自己看,莫忘初衷。2020年底,收到某個Podcast節目的啟發,剛好又遇到肺炎疫情,整個人被鎖在台灣,因此開始錄製Podcast。最初的理由就是想嘗試看看而已。且想要講述的主題幾乎沒有人踏入這個領域過,因此一路至今。 不能說特別成功,但這些年也累積出一點東西。有一群穩定的聽眾在聽我碎念,真是對不起他們😄,真是感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09-08
什麼叫做莫忘初衷? 在職場中,應該會常常聽到莫忘初衷四個字吧,但是往往聽到莫忘初衷,後面其實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才有符合。因為我們在做很多事的時候,往往也不知道自己的初衷是什麼,只是一個感覺就去做了,就像我寫網誌這樣,所以莫忘初衷這件事情講了跟沒講差不多,應該是說:很少人會真正計畫好一件事才去做,通常都是先做了再說。 其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6-24
夏至--回望本心,莫忘初衷西元前 7 世紀,古人用土圭量日影,夏至是最早被確定的一個節氣,此時太陽過黃經九夏季養生提倡「調息靜心」,以安養心神為貴。專注在呼吸上,回到身體的自然韻律。在日照最長、陽氣最充盛之時,把視線拉回自己身上,閑養心中的小院,散發內在的幽香。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3-06-19
莫忘初衷出社會 遇到許多同事抱怨 無奈 氣憤 工作不平衡 長官不公平 有人靠嬌情 有人靠後台 沒關係 拿多少錢就做多少事情 我們多學多吸收 因為我堅信 社會是不公平 但世界是公平的 多拿就得還 違反遊戲規則 其他地方就得付出代價 這是自古不變的真理 知足 莫忘初衷 才能值得擁有
Thumbnail
avatar
瑪達
2023-03-08
何為莫忘初衷 小時候到後來青年時期,常常聽到工作到一個程度疲乏了,總會聽到主管或一些電視上的作家灌雞湯,告訴你,做任何事都要莫忘初衷。 只是現在已屆不惑之年,忽然意識到,何謂初衷?時代一直在變,尤其身處國際化、數位化的地球村,更是瞬息萬變,只需要5年,就可以顛覆原本固有的觀念,小至子女教養,大至職業發展與國家政
avatar
風塵三俠
2023-03-04
莫忘初衷從前經常聽到一句話:莫忘初衷。直到現在還是經常想著這句話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半熟微溫
2022-09-20
莫忘初衷在「投資金律」(書名)裡看到這段,覺得很有警惕性。 我們一定要保持頭腦清晰才行 #鄉村俱樂部症候群 這是非常有錢的人特有的痛苦。如果你擁有專屬的噴射機,可以到豪華景點度假,還可以把子女送到最高級的私校讀書,那你一定不會和一般升斗小民聘用同一個投資經理人。你要的更多,你非得去找投資公司,並且使用各種只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1-15
「莫忘初衷」:Stephen King 《On Writing》讀後感因為熱愛寫作,所以他可以一邊在洗衣店打工、一邊在高中教英文(包括修改學生不倫不類的英文作業)、爭取時間在任何他可以找到的地方寫作。因為熱愛寫作,所以他可以屢敗屢戰地繼續創作,無視於接連不斷的退稿打擊。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