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就是避開危險,避開危險理應是本能。是什麼弱化了我(思考)的本能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習的本身就是限制,我能主動觀察嗎?


當我(思考)處於空白的狀態時,

我與生俱來就擁有生存的能力,

我不會知道我為什麼會吸奶(自然現象)

但我卻擁有一開始的移動能力,求生,如此強烈。


求生就是避開危險,避開危險理應是本能。

是什麼弱化了我(思考)的本能呢?


raw-image

系統為何如此龐大,

在於系統無法解決本身的核心問題。

因為一旦問題得到解決,系統將停止。

那我越深入領域內容時,實質只是背離問題越來越遠。

這是我困在時間裡的真相。



我為什麼要學習?

是為了持續移動、生存下去嗎?

當然生存是不可抗拒的,因為一出生,

我(思考)的目的就是活下去。


還是學習只是為了學習?

累積一切?

我不知道?

但我可以面對這個提問嗎?



當我在進入一個領域時,必然接受這領域的基礎內容。

那這樣的基礎內容本身就是這領域不可抗的內容。(無法解決)

也就是說基礎的內容本身就是這系統領域的核心問題。

不然這系統領域不存在、也沒有問題。



這裡要注意的是,

當我學習一個詞彙時,思考就被困在那個空間裡,

擁有這詞彙憑空創造的內容,這樣的限制來自於我的認同。


很簡單理解的,

當我學習到「痛苦」這個詞彙時,

認同即展開內容,我立即擁有這樣的空間。

因為內容是憑空創造的,所以即是幻覺(非自然現象)。



不認同

當我不認同時,立即解除限制。

不認同,也代表思考沒有進一步的動作(移動)。



學習本身就是讓思考去【認同】詞彙帶來的空間限制、

去認同領域系統本身的問題。


當我學習的越多,自然刺激腦神經的複雜混亂的發展。

學習是為了強化生存的能力,移動的能力。

那麼我被限制在內容、假說理論學術知識裡【空間】

會不會阻礙到我生存的空間方向?

甚至弱化我生存的本能,

避開危險的本能?


在我的世界裡,有太多龐然大物的領域系統,

宗教、科學、錢(資本)、美…..

當我進入任何系統領域時,

必然接受認同領域裡的核心問題,

當我越深入,

必然困在時間的維度裡,因為內容如此龐大,


【時間】也就是龐大的內容

我被困在科學裡..

我被困在宗教裡..

我被困在商業價值裡..

我被困在如何審「美」的內容裡…

在生命中不管思考被困在哪個地方,

這都不是生命移動中主要的方向。



過度的學習本身就是限制(深入)

孩童思考是沒有太多限制的,

唯一的問題在於如何持續生存下去。

成年人複雜的腦神經架構,

早已陷入價值意義的系統裡。

那與生存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就是思考

思考的方向限制且弱化我生存的能力。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求生  高大的阿石知道,生死就在接下來數息之間,他邊跟隨村長腳步,牛首鼻孔用力深吸一口長氣,體表隱隱約約產生微微氣勁環繞,雙手緊握長矛,準備隨時貢獻自己的一擊。   這是慈悲天大人所賜予的陰魂練氣法。   雖然有因人而異的些許負作用,諸如頭痛、體虛、身寒等等,但總歸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只要
avatar
無聲
2023-12-09
男舍求生錄 | 家事解脫記原本,我以為自己會因為得花很多時間作家事而感到很痛苦,想不到......我竟然覺得好紓壓!無論是掃地拖地、拿著抹布清潔廚櫃、清洗流理台,或者整理陽台雜物,這些對我來說,竟起了一種療癒的效果。 有那麼幾年,我總是為了男生不作好家事而對朱霸置氣,例如:煮完飯不好好整理廚房;餐桌、書桌或各式檯面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3-11-27
研究所求生指南│論文閱讀順序就像考試有撇步,論文閱讀也有適用的方法。這篇文章將分享一套簡單的三步驟讀論文方法,快速理解論文架構並深入瞭解研究主題。
Thumbnail
avatar
Hua
2023-11-07
求生極樂我一定要往生到極樂世界,和我爸爸媽媽還有所有的鳥兒們(G佳小梅小翔小歐小貝...)還有烏龜們!(小t小娟小慶)在那裡重逢相聚....🥰 南無阿彌陀佛🙏🙏🙏
avatar
王小塞
2023-07-26
二郎神投胎救世之九 -- 絕地求生笑天在小學時成績還不差,可到了中學,一下子跟不上了,成績一塌糊塗。 正趕上家裏來客人,客人問笑天學習怎麼樣,笑天尷尬的不知道如何回答。 笑天媽媽立刻幫兒子找了一個補習老師,這個老師找的太好了。 他告訴笑天學知識不能只學點,那樣就只見樹木不見森林了。 說來也奇怪,笑天居然後來居上,考上了全省重點高中。
avatar
Love Wisdom
2023-01-17
有人求生得光,有人為光赴死:《幻之光》  初次看《幻之光》的感覺,很像進入隧道,在黑暗當中無法確認發生了什麼事。直到最後又再回頭重理片段,才能慢慢看出那些在死亡與黑暗當中,微渺的輪廓。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3-01-07
野地求生的法則最近看了一套少年冒險小說─少年特種部隊,號稱真實的求生小說,因為作者是英國空勤特種部隊的成員,參加過1941年波斯灣戰爭,他在敵後執行任務失敗,八個組員中,三人陣亡,四人被抓,他從伊拉克逃亡八天,在沙漠中徒步到敘利亞邊界,也創下現代軍事史上單人逃脫距離最遠的紀錄,也因此獲得勳章。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3-04
暈船求生記:你就是自己的避風港「為什麼我會因為老闆忙碌而替他開心,我卻總是因為前男友很忙而生氣呢?」 某次我到了一間酒吧坐在吧檯,我第一杯喝完了想點第二杯,發現老闆忙著招呼其他客人,我當下居然不是不耐煩也沒有生氣,反而是有一種「哇,現在是澎湖的淡季,客人很多對老闆來說是一件好事吧!我真替他開心!」思緒至此,猛然驚覺這與我和前男友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1-12-28
求生很多很多年以後,你終於可以描繪出那個瞬間——從深海底緩緩浮上,充滿壓力與爆炸的危險,但你不得不繼續浮出自己如在黑暗中找到逃生出口,而你並不知道前方是否有光。
Thumbnail
avatar
施彥如
2021-04-22
求生 自在最後落得真真的:獨處的某些時分,不確定當年苦苦哀求的陪伴是從哪個宇宙冒出的想法,是成長、是參透所謂的意義、是習慣又或許是為了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綺姬淼淼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