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持續累積的內容以「記憶」的形式在我大腦中運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持續累積的內容以「記憶」的形式在我大腦中運作。

那麼我持續擁有的實質上就是累積的記憶、龐大的內容,這是顯而易見的。


記憶也就是大量的文字語言與詞彙。

當我擁有大量的文字語言、詞彙的同時,

也製造了更多的微妙空間。

文字語言、詞彙建構了數字符號乃至於圖片影像。

【記憶】就是生命在移動過程累積的圖片影像。



記憶本身就是一個空間限制,

每個圖片影像也各自是一個空間。



空間就是限制,我能徹底的理解嗎?

當我展開一個詞彙,我即擁有這個空間的限制。



記憶的內容由感官感知刺激接後儲存在記憶裡,

在大腦裡運作,辨識後投射反應(行動),

反應投射出去的內容,在經由感官的刺激後儲存在記憶,

反覆移動。



連續性指的是【物體反覆不間斷地移動】

當物體不間斷的反覆移動時,恆動時即是不動。

當一個物體被創造出了即是連續性,

當一個物體被創造出來時即是二元性, 二元性是物體不可抗拒的本質。





raw-image

當生命被創造的時候,

就是從空白(生命)移動後累積(記憶)後刪除(死亡)。

這是生命的二元性,是生是死,反覆循環後,是死也是生。

生命本身就是一個空間感,限制。

這是連續性不可抗的現象,反覆地移動不間斷的。


記憶裡面的內容反覆地經由

我的感官感知刺激

【接與收】

反覆的投射,膨脹記憶的內容。

反覆循環的移動現象,

讓我誤以為、

讓思考誤以為,

感官的世界不同於記憶裡的內容。


我就是思考

我就是這個世界,只是思考無法理解的。

我無法理解。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生命中值得做的事情: 持續探索生命中值得做的事情是什麼呢? 其實回首過往,我發現各個年齡階段時,做的事情似乎都有些不同,所謂為值得做的事情也都不同,但是我覺得有個字詞可以連貫,就是「探索」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4-28
撥筋後產生的「生病」「好轉反應」會持續多久?由「病症位置」與「正氣強弱」來決定 撥筋後產生的「生病」其實就是「好轉反應」,是身體為了「恢復健康」的自然反應。排走不好的東西,讓身體轉變健康的過程中生病。就是中醫上所說的「祛邪」(如祛風、祛寒、祛濕)的說法。常常會聽到顧客很驚訝的反應,身體撥筋後,尿出超多的尿,其實平日尿量不多!! 但為什麼會這樣?這是因為透過撥筋鬆開氣結後
Thumbnail
avatar
「艾琳小姐」 Reiki能量觸療
2023-12-16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27】 : 堅持✊的力量,就再一下下!🗽🗽🗽這是一種生命美麗的鼓舞力量🍀🍀🍀fumi老師:❤️❤️❤️ 在這個夜晚時分,堅持✊這一個運動🏋️習慣。 🥰🥰🥰今天離開🏃健身🏋️‍♀️房時,在馬路旁想起靈氣療癒的客戶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客戶說的這一句話: 他說他無法再堅持下去了! 客戶那時的神情落寞的說的話讓我感到一絲不安。 💕fumi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7-01
重溫《灌籃高手》看見生命中最難的是堅持《灌籃高手》令人熱血沸騰的瞬間實在太多了,而在年歲稍長去回味後,最令我感動的點,是從這群熱愛打籃球的高中生身上,看到了生命中最難能可貴的「堅持」。為何說「堅持」是最難的呢?因為堅持的背後所要承擔的,是對於未來的徬徨,是一次次的狼狽不堪,是無數個被外界質疑到懷疑自我的時刻。所以堅持並非靜止不動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3-01-15
文摘與感想!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絶不會因為一個逆境而毀了一個人的一生感想 人生的路很長。 社會變化很大,尤其是在AI時代來臨,很多職業(賺錢的職業)慢慢會被AI機器人取代,也許以後的醫生可能就沒有那麼好。還有很多行業,恐怕在可見的未來中,從神壇跌落。 . 圖文出處與版權宣告 .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3-02
在終將消亡的生命,還有什麼可堅持的:〈鼓盆而歌〉談死亡死亡,是人生的必然終點。但是,困擾我們的往往不是死亡,而是「為什麼這麼快」、「為什麼是我?」因此,當我們遇到意外、疾病、青壯年的突然逝去,常經歷到一種絕望的沉默。生命中熟識的一切都不再有滋味、意義。 任何人談論死,都只能夠談論「死亡」對活人的意義;而不再能了解對離開的當事人、對我們摯愛卻已經不在的那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1-09-11
淺談人生觀-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不到人生的某個時刻,你永遠不知道過去所學,會變成未來人生的一種養分。當一個人當自己內在缺乏瞭解,對外缺乏認識的前提下,你怎麼知道在充滿不確定性的人生道路上,應該要怎麼做?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那些看似現在用不到的、堆積起來的基石,不到人生的某個時段,你是看不到他寶貴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7-22
[好書快評]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彭明輝結論: 這是一本適合理工人理解人文素養的書籍。 大學時期,常會覺得理工...... 推薦: 我推薦理工科(自然組)的學生...... 不推薦人文科(社會組)的學生......
Thumbnail
avatar
小肥
2021-07-03
給生命中那些無法指涉的「有人」——讀漉漉《往復是無病的遲年》櫃子上擺著一本自己手抄的詩集,以往只要遇到喜歡的詩,就會一邊慢慢讀一邊把它抄進去。內頁翻開的第一首,就是漉漉的〈孤城〉。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0-08-20
迎向不確定的時代──讀《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彭明輝談困境與抉擇》我們經常面對抉擇的困境時,很多時候並不見得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想做什麼、或不願意做長期的投資,而是周遭有太多竟見,太多閒言閒語,當然,還有來自我們親朋好友的期待。因此,如何有勇氣對抗別人的期待,恐怕是我們一輩子要不斷提醒自己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