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有一天我變成了一隻甲蟲|《變形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變形記》

《變形記》

一天,格里高爾醒來後發現自己變成一隻甲蟲,他以為再睡一會就會恢復,但沉重的身體讓他越來越無法起床......。

《變形記》

《變形記》

第一次看卡夫卡的作品,就被這樣深深的哀傷感給震懾住,不僅僅是格里高爾好似憂鬱症的症狀使他無法再提起勁去上班外,還有周圍的環境與他自己給自己的壓力都沉重的壓住格里高爾讓他變成一隻甲蟲動彈不得。

《變形記》

《變形記》

繪本中灰暗而像是土色般的色調,更是加深了整個故事的昏沉、抑鬱。故事的最後格里高爾終於解脫了,窗戶也打開了,我相信這也會是他最好的歸屬。

《變形記》

《變形記》

1915年出版的《變形記》,距今已經100年,其實有點心疼在百年前的時代中或許對於憂鬱症或是其他心理上的糾結很難以醫學、科學的方式去解決。相對的,處於現代的我們至少有許多心理醫學或是諮商師等等可以解釋這種心理上的問題。而或許百年前人們可以寄託於文學,藉由文學得到解脫,這些經典才會永流傳。



【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1883/7/3-1924/6/3)

出生於奧匈帝國的德語小說和短篇故事作家,是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作家之一。代表作有《變形記》、《審判》和《城堡》。



書名:變形記 (和英文化出版)

原文書名:The Metamorphosis

作者:法蘭茲·卡夫卡 (Franz Kafka)

繪者:熊亮


🌷更多及時的繪本閱讀、書店分享歡迎追蹤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girlnextdoor_15/


與書的相遇是充滿驚喜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兒童繪本】有點奇怪的叔叔 小孩曾經在街上看到留著長髮的男生對我說:「那個男生長得好像女生。」 我當時告訴孩子留長髮不是女生的專利,男生也可以留長髮,所以不要覺得奇怪,而長短髮也不是判斷性別的依據,就如同女生也可以留短髮一樣。 《有點奇怪的叔叔》這本繪本講述的便是一個留著長髮的叔叔的日常,他很寶貝自己的長髮,每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5-05
若有一天我們不需再悼念死難-有關戰爭與和平的繪本選繪本原力開始時立了一個「八十本書環遊世界」的題目,用了一年時間選了八十本有關世界不同地方的繪本,最初搜尋有關中東地區的故事時剛遇上了塔里班全面攻佔阿富汗的消息,此前敘利亞烽火十年還未落幕,戰事永無休止,後又爆發了烏俄戰爭,這些時刻也在提醒我們戰爭的殘酷。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11
【兒童繪本】有什麼毛病? 很多父母總是苦於不知道該如何告訴孩子關於成長期間身體與心理的變化,一下子擔心孩子年紀太小無法理解吸收,一下子又擔心自己表達錯誤導致親子之間產生尷尬的情況,而此時藉由圖文的力量以自然輕鬆的態度去做機會教育是最適合也不過了。 《有什麼毛病?》這本繪本的作者把「荷爾蒙」擬人化成為一對夫妻,講述他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3-09
繪本《超級英雄也有糟糕的一天》情緒一定會有,但是你會選擇如何發洩情緒?每個人都會有情緒,但是展現和發洩的方式有很多種,懂得控制並且有效排解的人,不僅能讓自己身心健康,也不會因為情緒傷害到周遭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10-16
新歌推薦 2023.8| In My Dream & 最害怕的是有一天會不見 & 本日新聞快報 & More本月推薦新歌: 恐龍的皮 - In My Dreams (You’re Not Extinct) P!SCO - 最害怕的是有一天會不見 傷心欲絕 - 本日新聞快報 庸俗救星 - 321爆炸 王宏恩 - 我的爸爸陸陸續續回家
Thumbnail
avatar
EarSurfing
2023-09-10
很開心我的繪本有線上說故事版嘍!很開心我的繪本有線上說故事版嘍!我的繪本《人類村子的小鬼怪葉羅》有幸授權讓說故事老師「Hana瑙希」錄成線上說故事版,因為Hana瑙希來訊跟我說之前她在線下與聽眾互動的時候,故事的現場反應不錯所以想取得故事授權錄音,並且推廣本土作品,因此,我與出版社都非常開心且樂意授權,希望讓更多的小朋友大朋友聽到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2-12-28
【大人的繪本】 你在人生中學到甚麼?《總有一天你會懂》身歷不幸的人常常很訝異自己擁有的力量。譬如那位擁有六個孩子的敘利亞母親,跟我說,窮人在這世界上真的沒有容身之地,但生命既已存在,你就得去享受它
Thumbnail
avatar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2022-05-07
母親節繪本:《媽媽的一碗湯》、《有一天》 關於母親,自己的媽媽一天一天老去,同時我也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心裡總有些感嘆…. 《媽媽的一碗湯》和《有一天》這兩本,寫入我的心坎裡。 《媽媽的一碗湯》說的是媽媽「為家人煮湯」的溫暖親情。我的媽媽很會做料理,家裡有許多媽媽的食譜,為了家人健康經常研究如何讓我們吃得健康。媽媽經常在廚房裡忙進忙出…,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5-04
繪本:總有一天你會懂:從0到100歲,該學會的人生大事,都在這些生活的小事裡了人生走到今天,你學到了什麼? 我學到...... 面對,放下,擁有。 面對自己的缺陷,面對不喜歡的自己,面對害怕的自己,放下放得下的自己,擁有部分喜歡的自己跟還放不下的自己。 這些大事小事,那些開心悲傷痛苦,都造就了現在自己,或許我很糟也還學不會喜歡現在的自己,但是至少先面對了。
avatar
蜜絲那迪 Ms. naughty
2020-11-19
《有一天》:是給有女兒的媽媽們看的繪本我覺得這是給有女兒的媽媽們看的繪本,書裡說的是媽媽們的育兒歷程。一個媽媽回憶孩子還是小寶寶時的場景,曾經把孩子高高舉起看著雪花飄在臉頰上,一起過馬路緊握手的樣子,孩子學騎車的樣子等。現在是大孩子了,總會在孩子睡著時,夢想著她未來的模樣…。有一天,孩子會探索這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