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 比約恩.納提科.林德布勞, 卡洛琳.班克勒, 納維德.莫迪里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23/02/01

規格:256頁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47051

第2篇心得(21到88頁)

#古怪的群體生活


才過了幾個星期,我就清楚自己加入了一個全年無休的群居團體,當中包括一些我前所未見的怪咖。我們不能選擇室友,每個月還會交換一次房間,這麼做的原因是避免我們「太執著」有東西是「我的」。還有一部分原因是,這裡的人來來去去,你喜歡的人可能會突然離開寺廟,而你處不來的似乎永遠留下。

社交練習勢必是我寺廟生活的核心部分,這倒是我當初沒想到的。


當他們舉止不如我意時,我會很不高興。

但過了一陣子,我意識到自己內心製造的所有抵抗,帶來了痛苦。

我的內心深處慢慢變得寬宏大量,我學會不要對別人有太多意見,讓他們做自己。


「我們就像被沖上海灘的小石頭。當我們上岸時,都是粗糙、有稜有角的,然後,人生浪潮滾滾而來。如果我們有力氣留下來,與岸上的其他石頭摩擦碰撞,我們鋒利的稜角就會一次又一次、慢慢的磨擦掉,然後便的圓滑,開始閃閃發光。」



覺得別人很討厭,是人之常情。大家都會這樣。

但它會耗掉大量精力,代價奇高無比,也讓人精疲力竭。

我很樂意告訴你,這個問題有解決的方法,如果你想讓一個人好相處,行為舉止也不讓你反彈,只有一個小秘訣:學會喜歡他們原本的樣子。



住在此處的比丘或比丘尼都必須向彼此表達以下訊息:「我願意跟你合作,你不必很完美、聰明伶俐,我甚至不需要喜歡你,但我已經準備好跟你合作了。」

凡是互相幫忙,這是寺院生活很重要的一環,我們做的每項工作,不管什麼事,都要專注當下。

所有活動都是同樣有價值,對當地醫院演講或是掃地、洗碗都是一樣的,沒有誰比較優秀。


因此,事情雖然沒有像我事先想那樣發展,但也按照本來該有的樣子發展了。

學會一起生活,當浪潮一波波滾滾而來,我們努力留在岸上,然後互相磨掉鋒利的角,直到變成光滑。



臉書:林沛勳中醫師

Ig: linpei2022


#林沛勳中醫師

#凱璿中醫

#鳳山凱璿中醫

#高雄中醫

#凱璿中醫診所

#鳳山凱璿中醫診所

#針灸

#書籍心得

#說書

#書籍推薦




211會員
160內容數
中醫師衛教、疾病治療、書籍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高血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更年期氣喘發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眼白長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睛血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嘴巴和舌頭破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課》從成功的經濟學家到森林僧人,再到與憂鬱症和漸凍症抗爭的人生故事。透過個人經歷,分享如何面對人生的低谷、克服困難、並達到內心的平靜。
Thumbnail
avatar
莎馪娜
2024-03-15
《我可能錯了》_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我可能錯了》 中譯版在去年一月上市,隨即出現在各個平台,甚至被多位說書人、藝人等稱為他們2023年最喜歡的一本書,在好奇心驅使下,上了圖書館系統預約,半年後,我終於讀到它了。
avatar
泥泥
2024-03-02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推薦給『來到了句點,下一步又尚未到來』的你 這本書博客來簡介提到是瑞典最暢銷心靈書 這本書適合: 正處於人生中的轉折、停滯時期。本命盤或流年主題在第『十二宮』(有群星、凶星,或宮主星為凶星),生活中有『被困住、囚禁』感受的人。
Thumbnail
avatar
ConyAs占星
2023-12-14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課》 從「無到有」再到「無」的啟示_裡好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讀書心得,帶你重新思考人生,By 裡好 太努力不安生活 創造許多限制 人生之旅起始於一張白紙,不斷地被限制和框架所填充,我們努力生活,焦慮不安,嘗試掌控一切。而往往,這創造了更多痛苦和限制,限制信的信念來自於相信。然而,人生就是一場充滿挑戰和考驗的奇妙冒險,而內心深處的自我經
Thumbnail
avatar
harvestjoy
2023-11-17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 這是本閱讀起來蠻流暢的書,但字字珠璣,必須提醒自己要暫停想想,反思自己狀況。
Thumbnail
avatar
gebildetKatze
2023-09-16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 Björn Natthiko Lindeblad, Caroline Bankler, Navid Modiri  2023 先覺出版社 本書是作者多年修行又還俗,之後罹患疾病的親身體驗。
Thumbnail
avatar
蔡孝祺
2023-08-05
我可能錯了_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讀後心得看完這本書,使我印象最深刻的幾個名詞就是─放下、和平、寬恕以及我可能錯了,我真的希望自己能把「我可能錯了」這句話永遠放在心中,並且同時能理解,我可能錯了並不代表是我真的錯了,而是要承認自己並非無所不知,因為事情的對錯根本不重要...。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3-07-16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讀書心得某一天,在車上聽著Podcast的同時,廣志推薦了某一集曾寶儀的節目。 他說聽完好感動,想再聽一次,我想說哪來的那麼厲害要用好好聽來形容?結果只能說:我錯了,真的好感動! 來自〈曾寶儀的人生藏寶圖〉EP66,她分享了一本書《我可能錯了》,在節目中曾寶儀評論作者在書中及其可能的「真誠」,曾經是一位出家
Thumbnail
avatar
地方老師的雜學社
2023-06-29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這週要向大家介紹一本我最近閱讀,覺得很棒的書《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在這本書中,瑞典籍的作者比約恩用輕鬆有趣的文筆紀錄了他年輕時放棄跨國企業高薪主管的工作,出家成為泰國僧人,在十七年後選擇還俗,成為冥想導師,以及最終前面絕症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3-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