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20年,我透過逛書店獲得「這3個」重要成長時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店是一個能讓人心靈成長的地方。


這篇文章適合任何喜愛書籍和書店的人閱讀。


無論是探索新知識還是尋找靈感,


書店總能給予我們意想不到的啟發。


▋成長時刻1 - 青少年時期的探索


從15歲到18歲,


我在屏東高中的數理資優班就讀。


每個週末,


父母帶我到高雄漢神百貨,


漢神百貨地下二樓的紀伊國屋書店成了我每次游泳後的必訪之地。


在這裡,


我開啟了對不同領域書籍的探索,


無論是科學、文學還是藝術,


每一本書都像是一扇通往新世界的窗戶。


這些書籍拓展了我的視野,


豐富了我的知識庫,


成為我高中時期最美好的回憶。


▋成長時刻2 - 成年後的靈感來源


31歲時,


我受美國國家科學基金的資助,


得以在出差期間拜訪了紐約的紀伊國屋書店。


這家書店分為三層樓,


一樓是英文書籍,


二樓是日文原版漫畫與動漫周邊,


地下一樓是我最喜歡的日文書籍區。


每次進入這家書店,


我都能感受到一種強烈的靈感激發。


這些書籍不僅豐富了我的知識,


還給予了我無數的創作靈感,


讓我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有了更深層次的思考和感悟。


▋成長時刻3 - 文化的多樣性體驗


在舊金山,


我也拜訪了紀伊國屋書店,


雖然規模不及洛杉磯的紀伊國屋,


但每次造訪不同城市的書店,


我都能感受到當地文化的獨特魅力。


每家書店的選書和布置都反映了該地區的文化氛圍,


這讓我對文化多樣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體會。


書店成了我連結世界不同文化的重要橋樑,


也成了我探索和理解這個世界的重要途徑。


---


你也有過類似的書店回憶嗎?


歡迎分享你的故事,


一起探討書店帶給我們的美好時光吧!


---

本文章改寫自:016|為什麼書店是人生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伴侶?

357會員
859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微讀推戲】簡直就是想見你2.0版,你的過去和現在全是因果循環:《時空漩渦》久違的「微讀推戲」來了,想帶給你除了好書推薦之外的好內容!生活中值得我們學習的事物有很多,不僅僅可以從書本上獲得啟發,戲劇、紀錄片、電影與音樂都可以。 所以我也會定時推出相關的好內容推薦,敬請期待喔!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3-08-16
葉郎讀報:Disney 集團的印鈔機 ESPN 在過去幾天解雇了至少20名運動播報員【葉郎每日讀報】20230706 ▌葉郎讀報: Disney 集團的印鈔機 ESPN 在過去幾天解雇了至少20名運動播報員 ▌ Disney 執行長 Bob Iger 激進的開源節流原則" everything is on the table mantra upon" 正燒到了集團的金雞母ESPN。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7-06
過去......這個平台似乎沒有地方可以寫作者的故事,所以可能只能寫在文章裡,因為是匿名的所以只要不要透露太多具體的資訊,應該不會被認識的人認出。 大概15年前左右,我好像把我存了很久的一萬元,去買了基金,當時是個很有名的四個字的基金公司,最後也是垮了,有天我父親看到家裡寄來了這家基金公司的對帳單,問我怎麼會傻到把
avatar
鐵工廠打工仔的存股之路
2022-12-21
過去20年都沒跌的台股標的 再加上捷運已經快要全台都可以通車了 那麼美國又有基礎建設的話,這檔做電梯的,肯定有戲 不過現在連阿格力都公開講,相信已經是近期高檔了 如果要炒短線做價差的人,實在是不適合這個時候買 況且,今年已經除息過了,所以只適合長期存股 台灣基金當中,有三檔成份股裡面有它
Thumbnail
avatar
路咕唷
2022-08-05
如何做選擇?選擇比努力重要!20個決策方法,讓你不再後悔過去「正是一連串的選擇,組成了你的命運」大家一生中會有許多的抉擇,像是:「去大公司還是小公司、買房還是租房、先工作還是讀研究所、要不要生小孩、救媽媽還是救老婆」之類的問題。 對於選擇的誤解,選擇有正確答案嗎? 選擇跟價值觀有什麼關關係? 如何做高品質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Metaman加密商人
2022-05-03
阿姨時代:笑笑就能過去的事,那就笑吧 Day 20 / 365我有一位非常、非常好的朋友,認識到現在⋯⋯已經久到我不願意說出認識了多久,不過我想只要是認識我的人,通常都會知道那位朋友。 已經又搭飛機又整晚沒睡,累到快崩潰,不顧民宿老闆很焦急地試圖道歉,只覺得這荒謬到太好笑了啦~ 就直接把床跟床墊分離,一人睡床架一人睡床墊,不管怎樣先睡再說。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1-20
過去20年間,台灣人飲食習慣之變化過去20年間,台灣社會之飲食習慣是否改變?料理方式與用餐型態是否不同於過去傳統社會?
Thumbnail
avatar
petitechi 小琦宇宙
2021-07-10
Fono是背景 │ #36 回到過去,和20歲的自己對話某日和朋友聊到「如果回到過去,你會和20歲的自己說什麼?」
Thumbnail
avatar
arandomguy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