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真人真事改編,結局為虛構,內容並不是事實。】

說再見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離開某個地方、離開某人、離開思想等等。每一次的告別,都是人生中對某人某事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因為再次說再見的時候,關係、事情、原因也會變得不一樣。


對於匆匆寫下這篇道別文章的我,此時此刻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事情或是什麼人去寫,但是為了在未來的自己、在未來我要送別的人,我還是寫下,再見這兩個字。


再見,等於再見,但事實上再見的機會又有幾個?在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又一個很善良的代課老師,我們都稱她為溫老師,而她在聖誕節假期後,就出現在我們班的教室裡,忽然就當上了我們的數學老師。我還記得當年我們班的數學稱不上頂尖,只可以說是僅僅及格,為了拯救我們班的成績,溫老師絲毫不嫌我們麻煩,跟我們說有什麼問題就儘管問,而就是因為老師的善意,對於才讀小學兩年的我們感到十分安心,一整班的成績就進步了很多。


後來,溫老師生病了。她生了一場大病,缺席了好幾個禮拜,回來的時候,也是跟我們說再見的時候了。因為病而越發變得瘦削的臉掛上了微微的笑容,和藹地對著我們說了一句:「考試加油,很抱歉老師不能夠跟你們一起度過了。」隨後,便是第一句,也是第一句的,再見。


年少無知的我不懂的用生疏的語言來表達對於老師離開的情感,但是在差不多八年後的今天,我再次回想起跟溫老師的回憶,現在的我也變了,文字已經可以將我對老師的思念好好記載,承載著回憶的文字最終也會成為我的第一句,也是最後一句的,再見。

3會員
48內容數
關於情感,文字,與翻譯的一切。 /不定期更新韓語歌詞翻譯/ 歡迎來玩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na的情感與文字 的其他內容
I Stan 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的交錯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情是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言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很久以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勝於一切的單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詩詞欣賞】送別 | 離情送別 唐代王維 下馬飲君酒,問君何所之?君言不得意,歸臥南山陲。但去莫復問,白雲無盡時。 這首詩是唐代詩人王維送別友人時所作。詩中,作者通過對友人送別的描寫,抒發了自己對隱居生活的嚮往之情。前兩句直接點明送別的場景和主題。接下來兩句,作者寫出了友人的去向和原因。友人因為在官場上不得意,所以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28
送別楊久穎為久未謀面的亡友寫悼文,說不出什麼體悟,只有無窮無盡的感傷。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3-08-10
【送別】李叔同的譜曲及填詞作品,撫慰了無數天涯遊子的心靈。
Thumbnail
avatar
水晶
2023-08-04
送別時,以我喜歡的樣子「顯妣」是對亡母的敬稱,如果仍在生,就是〇〇媽媽的意思,身為母親,我想沒有人會介意被稱為是〇〇媽媽,但身為女性,我不解,為什麼到了2023年,一個女性在離開世界的時候,她的名字,依然是依附在夫家底下?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3-05-23
送別我們這個世代僅存的幾位大師4月2日晚間,朋友們陸續傳來教授坂本龍一過世的消息;朋友問:「你是不是很難過?」但其實老實說,我已經有心理準備。 去年底,教授再次舉辦線上鋼琴演奏會時,坦言:「這可能是最後一次。」或許更早一點,2021年初當他再次罹癌的消息傳來時,我有點不願意去正視這個消息;只希望他能再次戰勝病魔。 回憶起年少時第
Thumbnail
avatar
chez Ethan
2023-05-11
《送別》最後一次見你,在棺木裡,我深深、深深地凝望,希望記得這是最後一次的目送。 西裝撐不起你原來的英挺,病痛把你折磨至此,瘦得不成人樣,最後這段日子真的太辛苦了。 為了幫你辦人生最後一場畢業典禮,我們日以繼夜忙得焦頭爛額,明明遵照你的指示,不印訃文,低調辦理,怎麼還是這麼多人要來送你最後一程呢? 偷看你
Thumbnail
avatar
Ingrid
2023-03-25
男友送別的女生產後塑身衣…男友的女生好友最近剛生產完,我男友一直很苦惱要送她什麼(怎麼送我禮物的時候都不會苦惱了?)我回答說送寶寶的東西,男友竟然說他想送跟一般人不一樣的東西,哈囉是有沒有搞錯呀??真的是沒在尊重我诶,於是我就故意說那你送她產後塑身衣押,男友一個問號說送那個好嗎?我理直氣壯的說,每個女生生產後最需要的就是那個
avatar
森森
2021-02-08
送別的方式 — 《When Breath Becomes Air》讀後感Photo by Joseph Greve on Unsplash 年華正盛、肆意職場的時候,卻發現自己身患絕症,那是什麼樣的心情? 36歲的保羅(Paul Kalanithi)即將完成腦神經外科住院醫生訓練的最後一年,結業後正可以大展拳腳;他和當內科醫生的太太露西正計畫生兒育女,兩人是不折不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21-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