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言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很多的時間過去,有些惡,有些仇恨依舊存在。

幾年前,我參加了一場頒獎典禮。

裡面都是一些很優秀的社會成功人士,裡面每個人都在互相吹捧,我當時才幾歲啊,只可以坐在旁邊獨自等待時間的過去。

那時出現的你,在大家面前搶盡風頭,毫不收斂,更後續因此登上節目。

結果你因為你構思的組織而獲得獎項,卻不是像其他人一樣,親身工作而因為我們的辛苦而獲得獎項。

因為努力而獲得的獎項會比單純付出腦子更值得拿獎,也更心安理得。

我們建造了高樓,你卻在別人建立的基礎上拿走了別人的努力,我真的很不待見這種人。

別覺得因為這樣自己獲得很多很多的流量,很多人的關注,只是因為你的外貌跟你所說的話罷了。

世界上不需要像你一樣虛假的人,我也十分痛恨像你一樣的人。

我只想開開心心地打開社交平台,看看大家都在幹嘛而已,不需要讓我看見你的臉吧?

更何況,那不是你的帳號,只是因為你出演了節目而贊助你的帳號。

虛構如你,以後站得有多高,就要從多高摔下來。

不要讓我看見你,我相信你也可以活得很好吧?

你的嘴臉過分虛構而讓我以為這個世界也不復存在了呢。

謝謝你的虛構,讓我看見我有多用心在我的工作上,我懂的語言和世界運作規矩比你更多,人脈跟大眾曝光率有何重要?只不過是一串數字罷了。

虛構的你,活在現實中的我,至少不用受到大眾的批評,能夠毫無心理壓力地繼續我的工作,繼續我各個身分的活動。

真的虛構人物,說的就是你。

這就是不言論。

3會員
48內容數
關於情感,文字,與翻譯的一切。 /不定期更新韓語歌詞翻譯/ 歡迎來玩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na的情感與文字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也可以愛我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 Stan 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的交錯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情是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淺談言論自由-不做藏匿真相的幫兇和造謠一樣可怕的是沒人敢說出真相
Thumbnail
avatar
菲瑟雅特FaithArt
2023-06-04
右翼網民有從惡役千金輕小說學到教訓嗎?從台大經濟系選舉,候選學生發佈歧視言論看右翼網民要燒掉惡役千金或惡役令孃的輕小說?若果他們支持台大經濟系陳柏錞和謝易陶的仇恨歧視言論?如何看待兩人的處分?惡役千金和惡役令孃輕小說大多提倡多元、平權、社會福利,筆者舉《我的推是壞人大小姐》、《堤亞穆帝國物語》為例!
Thumbnail
avatar
胡啟敢
2023-05-26
當言論審查不以公開發表為前提如今的言論審查在科技推波助瀾下已超越以公開或發表為前提的傳統型態。
Thumbnail
avatar
南鵲
2022-07-22
FB 言論審查?打壓言論自由?或許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前一陣子看了一個關於Facebook的一個採訪,標題下的很聳動叫: Yann LeCun explains why Facebook would crumble without AI 不負責任翻譯就是:為什麼FB沒AI會崩壞! 或許FB的審查機制跟大家想像的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阿財科技分享
2021-12-11
審慎了解防疫資訊,並為合理查證,盡量避免不當言論之散布!新冠肺炎疫情雖似趨於控制中,惟三級警戒仍無法解除,多數國人甚為擔憂,雖因疫苗施打之人口比率已逐漸提高,對於整體防疫政策之執行,似有一定正面影響;但也出現無數「鍵盤防疫專家」,部分言論、傳述或與事實不符,資訊四散更引發各方論戰,進而造成人心惶惶。
Thumbnail
avatar
謝政恩律師
2021-08-02
國民黨既無國際禮儀又不尊重言論自由 竟嗆外國友人「白人至上」引爆國際風波國民黨官方推特帳號今(10)日對旅台外籍人士鄞義林留言叫囂「有色人種卻白人主義至上」,引發國際風波。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對於國民黨官方推特的仇恨、歧視性發言,民進黨感到很遺憾,難道江啟臣主席說的「親美」、「友日」都是騙人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凱夫斯基
2021-06-10
KOL反智煽動言論的風潮:精神科醫生散佈萊劑影響事件社交平台帶動意見領袖的影響力 KOL 翻譯為Key Opinion leader關鍵意見領袖,由於社交平台臉書、Line、Youtube的廣泛使用,現代溝通的管道已經轉移到這些平台上,與過去的大眾傳媒比較,形成了較封閉、同質性更高的「同溫層」。
Thumbnail
avatar
luludama
2020-12-18
是打壓言論自由?還是我們反省的不夠?從中天關台看這一代台灣人的心靈狀況這個題目有點專業,我沒有什麼把握能把這個題目寫好,所以我儘以一個台灣人的身份,以傳達台灣本地風俗的角度來談台灣的電視文化。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