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人資琳達 | 025 | 小說創作 | 長篇連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這天,李天明像往常一樣來到公司上班。早晨,他正在辦公室處理一些文件,新到任的HR琳達胡走了進來。琳達是一位年輕有為的HR主管,剛到公司不久。


「李天明先生,您好,我是新任的HR,琳達胡。」她微笑著自我介紹。


「你好,琳達,請坐。」李天明禮貌地回應。


琳達坐下後,開門見山地說道:「我今天來找您,主要是想了解一下您的工作情況。上次ERP系統出錯,聽說是您成功搶救了系統,真的很了不起。」


李天明謙虛地笑了笑:「那只是我的工作而已,還好及時發現並修復了問題。」


琳達點點頭,接著說:「我也聽說您在公司內部非常搶手,不僅技術過硬,而且人緣也很好。不過,我還是有點擔心,我們的系統在未來是否會再次出現問題。您能否抽空跟我聊聊,看看有什麼改進的建議?」


李天明看了看時間,回應道:「當然可以,我正好也有些建議和想法。午飯時間怎麼樣?我們可以一起邊吃邊聊。」


琳達愉快地接受了這個提議:「好的,那就中午見。」


到了午飯時間,李天明和琳達來到公司附近的一家餐廳。他們選了一個安靜的角落坐下,點完餐後,琳達開始了話題。


「李天明,其實我對您的工作很有興趣,也非常欽佩您的技術能力。」琳達笑著說,「不過,我真的很擔心公司的系統安全問題,尤其是ERP系統。您覺得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避免再出現這樣的問題呢?」


李天明喝了一口水,認真地說:「首先,我們需要加強系統的日常維護和監控,確保每一個環節都能及時發現和處理問題。其次,定期進行系統的備份和恢復演練,確保在發生意外時,我們能夠迅速恢復系統,減少損失。」


琳達點點頭:「這些建議很好。那具體來說,我們應該從哪裡開始著手呢?」


李天明思考了一下,回答道:「首先,可以從提升團隊的技術能力入手,安排一些專業的培訓和交流活動,讓大家能夠學習和掌握最新的技術和應對措施。另外,建立一套完善的應急預案,定期進行模擬演練,確保每個人都知道在突發情況下應該怎麼做。」


琳達聽得很認真,不時點頭:「明白了,這樣看來,我們需要在人才培養和制度建設上加強。」


李天明繼續說:「另外,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要建立一個開放的溝通渠道,讓技術團隊和業務部門之間能夠及時交換信息,這樣才能更好地預防和處理問題。」


午餐結束時,琳達感激地說:「李天明,謝謝你的寶貴建議。這些對我來說真的很有幫助。我會向公司建議,儘快實施這些措施,確保我們的系統安全。」


李天明微笑著回答:「不客氣,這是我的工作。如果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隨時找我。」


回到公司後,李天明感覺這次的交流很有意義,不僅幫助了琳達,也為公司的系統安全貢獻了自己的力量。他知道,未來還會面臨更多的挑戰,但只要大家齊心協力,一定能夠克服所有困難。


兩天後,琳達帶著一位新系統工程師來到公司,向大家介紹:「各位,這位是新來的系統工程師張威,他將協助肯尼許一起負責我們ERP系統的維護和升級工作。從今天起,這個部門將有兩位主管共同負責。」


張威看起來十分強勢,自信滿滿地和大家打了招呼:「大家好,我是張威,未來的工作中還請多多指教。」


雖然張威的加入讓大家對ERP系統的改善充滿期待,但他的強勢風格也給同事們帶來了一些壓力。特別是肯尼許,他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張威的高要求和苛刻態度讓他感到無所適從,工作中接連遇到困難和挫折。


終於,肯尼許忍不住來找李天明求救。那天傍晚,李天明剛結束一天的工作,正準備回家,肯尼許敲了敲他的辦公室門,臉色有些疲憊。


「李天明,有點事想跟你聊聊。」肯尼許說。


李天明見狀,立刻讓他進來:「怎麼了,肯尼許,看你臉色不太好。」


肯尼許嘆了口氣,坐下來說:「張威這幾天的高壓工作方式讓我真的很難受。他對細節的要求非常嚴苛,每天都在不斷挑剔我的工作,讓我感到很大的壓力。我知道他是為了系統的安全,但我真的有點撐不住了,再說這系統是老問題了,不是一下子就能全部改正。」

385會員
1.3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東區燒肉)吽Home燒肉~高檔肉質鮮甜多汁、眾多名人網紅推薦!台北頂級單點式燒肉就吃這家~吽燒肉菜單(2023/9)​ 吽燒肉在東區經營快十年,本來想訂中秋節,沒想到一位難求,只好提早來吽燒肉過中秋,品質台北高人氣的單點美味燒肉~ 能在超競爭的東區生存這麼久,美味度一定不馬虎,吽燒肉的食材貞的挑選超級好,等級都是最高規格,海鮮巨無霸、肉品超多汁、調味超用心! 吃過一次就會愛上的好滋味,怪不得中秋早早就訂滿,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20
【屏東美食】竹田的網美冰店-兩人四口義式冰淇淋專賣店以白色、藍色與黃色作為主視覺,「兩人四口義式冰淇淋專賣店」清爽又文青的網美店面在樸實鄉下的竹田裡,顯得格外亮眼。走進店內,白皙乾淨的冰櫃裡擺放了多種口味的冰淇淋,大多是來自台灣各地的精選特產。令人意外的是,主打冰淇淋口味竟是「橄欖油冰淇淋」!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23-07-31
[暖書日常]-最後下班的人,先離職:打開職場天線,往理想的工作前進!這本書推薦給: >想要換工作但仍在猶豫不決 >覺得自己不適合現在的工作 >初入職場或是即將進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
Thumbnail
avatar
頓小大人
2023-07-17
20230129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循環類股有種宿命的美感與滄桑~貨櫃航運VS矽晶圓~暨徐秀蘭給投資人拜年/完成版春節期間,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不斷接受專訪,這當然是一種拜年:『黃鼠狼給雞拜年。』 本蛙不建議你對徐董說法照單全收,但她顯然在向同業及下游釋放訊息,一個主戰的環球晶即將出現,對於同業在其併購德商Siltronic時期背後捅刀,顯然徐董必須出手教訓,卻可能導致多年來矽晶圓產業「聯合寡佔」鬆動。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1-29
桃園龍潭「很鄉下」沒高樓卻近12萬人?網曝天選之市宜居2誘因有在地網友認為,龍潭有軍事要地,軍人多,加上房價便宜,二高到台北、新北交通方便,吸引退休族前往養老 作者:城市學編輯部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出面反駁「二高很方便,到新竹和台北大概35到40分鐘」「龍潭的飲料店開得很齊欸,很不鄉下吧」「平鎮南勢就有家樂福和大潤發」「就房價低,買不起新竹買便宜的」。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4-14
[台北美食]不老客家傳統麻糬,排隊人氣旺到不行,台北行天宮周遭知名傳統美食攤位台灣有許多傳統美食是不分族群都會吃,麻糬就是屬於這一類。雖然很多客家族會說麻糬是客家人發明,但是原住民族很早就用小米搗麻糬,福佬族很早也用麻糬來祭天拜祖。新住民更是因為移工關係也接觸麻糬,其實誰發明都不重要,因為這個美食大家都在吃但是不論哪一個族群都在吃。這篇介紹不老客家傳統麻糬就是很夯的攤位。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3-17
美國需求居高不墜 支撐台灣經濟續旺 投資人無須杞人憂天(Smart2022.2.)愛榭克觀點:2022上半年多頭續行機率極高 A.台灣經濟仰賴外部需求 本土疫情爆發影響有限 >電子產品訂單月增4%,電子零組件訂單在高基期下月增率1.9%,以上數據顯示供應鏈瓶頸漸改善且耐久才隨著高基期下還能緩步增長,有機會再次進入加速的軌道 >需注意因基期墊高,2022.03後有機會回復緩步增長
Thumbnail
avatar
李不識-價值投資與形態學之思辯
2022-02-12
【步行對談】網絡紅人主持 挑戰「柴灣行路到上水」的後續受到網絡討論區的貼文啟發,網台「啱Channel」的兩位主持蝦條哥和Tommy,曾經製作「柴灣行路到上水」的短片。事隔年多,與他們回到拍攝場景之一的沙田城門河,從創作和網絡文化的角度,分享各自對步行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過路人
2022-01-30
【影觀心】沒關係,是人啊:迷你影集【網球天后大坂直美】       東京2020奧運正如火如荼進行,代表日本出賽的網球選手大坂直美,擔任開幕式主火炬的最後火炬手。Netflix推出大坂直美的迷你影集,帶領我們回溯起大坂直美在踏上火炬台前的步步足跡。
Thumbnail
avatar
木水良舉
2021-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