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小賺一筆 | 031 | 小說創作 | 長篇連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傑克陳自從加入公司後,一直對琳達胡頗有好感。琳達胡大辣辣的個性,總是能和每個人聊得來,這讓傑克陳有些猶豫,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的心意。


這天,傑克陳鼓起勇氣,走向正在辦公室裡忙碌的琳達胡,「琳達,我聽說附近新開了一家咖啡店,味道很不錯,你有興趣一起去試試嗎?」


琳達胡抬起頭,笑道:「傑克,謝謝你的邀請。不過我今天還有些事情要處理,改天吧。」


傑克陳有些失望,但仍然保持著微笑,「好,那我們改天再約。」


倒是琳達胡來找李天明,「天明,你最近在公司表現很出色啊。」


李天明謙虛地笑了笑,「琳達,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


琳達胡點點頭,「你這麼說就太謙虛了。上次ERP出錯,幸虧有你及時處理,不然損失就大了。中午有空嗎?一起吃個飯,我也想多了解一下公司的工作情況,上頭要加人。」


李天明考慮了一下,答應了,「好啊,正好我們也可以聊聊工作上的事情。」


中午,兩人一起去了公司附近的一家餐廳。琳達胡笑著說:「天明,你很搶手啊,很多同事都對你的能力很佩服。」


李天明搖搖頭,「琳達,過獎了。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互相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琳達胡點點頭,接著說:「其實我有點擔心公司的ERP系統,最近又出現了一些小問題。你覺得應該怎麼辦比較好?」


李天明想了想,回答道:「ERP系統的問題有時候是難以避免的,業務流程變,系統就會改,定期對系統進行測試和修補,這樣可以大大提高系統的安全性。」


琳達胡若有所思地點頭,「這個建議很好,我會向上級反映。對了,天明,你對傑克陳這個人有什麼看法?」


李天明笑了笑,「傑克陳能力很強,但他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適應我們的工作環境。給他一些機會和空間,他一定能做得很好。」


琳達胡若有所思地點頭,「那張威、小方呢?」


李天明喝口水,「張威愛面子,能力還行,只是有時不會跟肯尼許好好討論,弄得大家火氣大。還是要多一些交流,小方也還不錯,適應得很快。」


琳達胡點頭表示贊同,「你說的對,每個人都有適應的過程。我會多給他們一些支持。謝謝你的建議,天明。」


李天明微笑著說:「不客氣,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隨時找我。」


這次午餐讓兩人之間的距離更近了一些,也讓琳達胡對李天明有了更多的了解和信任。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兩人默契地合作,共同解決了不少問題,為公司的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那天,李天明正在辦公室裡忙碌,主管黃瑜突然走過來,遞給他一份信封,「天明,這是公司給你的3萬慰勞獎,感謝你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現。」


李天明接過信封,感激地說:「謝謝黃主管,我會繼續努力的。」


黃瑜說最近會出趟國,讓他在公司內部盯著點,李天明當然滿口答應,卻又有些羨慕,哪時才可以跟小玉也出國玩一趟。


下班後,李天明回到家,把信封遞給了小玉,「小玉,這是公司給我的慰勞獎,有3萬塊錢。」


小玉看著信封,笑著說:「那就還是給你用吧,你辛苦工作應該獎勵自己。」


李天明搖搖頭,堅持道:「不,小玉,這些錢應該用在你身上。你平時上班也很辛苦,我覺得你應該少加點班,特別是幼兒園的班,我總覺得那裡不太牢靠。而且前一陣子,不是買了3張公司的股票,最近破了案,股票馬上漲30%,算是小賺一筆,我把它賣了,也多了幾萬塊。」


小玉聽了,有些感動,「天明,我知道你是為我好。但我也希望能幫助家裡分擔一些壓力。我會考慮你的建議,但你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別太累了。」


李天明握住小玉的手,溫柔地說:「我們一起努力,但也要互相關心。只有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小玉點點頭,依偎在李天明的懷裡,感受到他對自己的關心和愛意。這一刻,他們更加堅定了共同面對未來的信心和勇氣。


睡前李天明像往常一樣登錄天網系統,查看最近的數據和任務進展。突然,他注意到自己的天網帳戶中資金數額增多了。他心中一喜,這些錢經過天網的投資,股票買進賣出幾乎都賺錢,雖然金額不大,但耐不住次數很頻繁,李天明仔細檢查了帳戶變動的記錄,發現這些資金都是合法的。帳目非常清楚。現在來到2.8萬。


忽然聽到房間有聲響,李天明闔上電腦輕手輕腳的,從背後輕輕地抱住了小玉。兩人相擁在一起,感受到彼此的溫暖。隨後,他們的吻從溫柔變得熱烈,逐漸陷入了一種忘我的狀態。這個夜晚,他們不再被外界的壓力所困擾,完全沉浸在彼此的愛意中。


纏綿過後,李天明和小玉雙雙沉沉地睡去。這一夜,他們睡得特別香,彷彿所有的煩惱都隨風而逝。

386會員
1.4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RW1名勝世界壹號郵輪開箱】週五/週日晚間出航,3~6天行程上岸沖繩.長崎.鹿兒島,專為上班.小資族精心打造的夏季郵輪出門旅遊超講究美食的你,這次一定要登上名勝世界壹號郵輪上看看!這裡擁有豪華郵輪中少見的免付費中式料理餐廳,在行程安排上貼心的安排完全不用請假的3日出遊航程,現在你還能使用超優惠的母親節優惠價格登上暑期出航的名勝世界郵輪。現在就跟著AsiaYo一起出航了解這艘高CP值郵輪!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5-02
【秀岡校區】享受團隊氛圍、樂觀面對挑戰 王韻絜以自信舞步迎向南加大新生活畢業於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高中部的王韻絜,樂觀開朗,渾身上下充滿著活力與自信。喜歡團隊合作氛圍、善於組織事務的她,不只聰明,更清楚地瞭解自身特質,並以此為大學選系方向,鎖定商學相關科系,終而成功取得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
Thumbnail
avatar
康橋國際學校
2023-08-04
不斷自我挑戰,也不忘擁抱恐懼和風險!|公視主題之夜SHOW《PO到死》觀影心得在紀錄片《PO到死》,描繪了一個普通打工者因登山社群的影響,轉變成勇於挑戰並鼓舞他人的風雲人物。然而,隨著挑戰的失敗與壓力,似乎漸漸失衡了。我將分享對挑戰意義的反思,並如何擁抱恐懼和風險。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07-11
職場小白從0到1的天龍八不,第四不:不要上靠北網站批評自己公司 我之前有個部屬愛用臉書,而他臉書也用真名,展現出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氣魄,他有個壞習慣:常常愛逛靠北公司的社團,有一次社團貼了個中傷公司的文章,內容也不知道是真是假,這位老兄竟然在裡面按讚還分享,後來被人資抓到,最後被開除。
avatar
翁楷
2023-04-06
台北中山區/捷運中山國小站/行天宮美食推薦─溫馨美味更添幾分精緻用心的家常餐食:恩惠食堂【阿巧的吃喝玩樂備忘錄】行天宮附近──恩惠食堂,恩惠食堂屬於店面小巧溫馨的簡餐加精緻甜點派系,個人覺得餐點相當不錯所以寫個推薦給大家試試!
Thumbnail
avatar
阿巧
2023-01-08
下課獨白│3C世代可以做到嗎?24小時沒有網路挑戰這24小時的挑戰,讓我再次意識到網路掌握了我們大部分的生活,甚至也限縮了思考的模式。享受慣便捷、快速的科技後,反而少了一些能夠冒險與嘗試的機會,大多時間流連於觀看他人的訊息,缺乏單純的為自己消磨時間。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2-10-29
爛泥的百寶挑戰 ── 167.被遺忘的小丹尼爾星期日的晚上,家裡的兩個小的都該長大了! 雅思敏餵過小艾瑪,照顧好她的所有需求。就開始給她增齡了~~ 🎉生日快樂~~我可愛的小艾瑪~~🎉 小艾瑪是個好奇寶寶,豪可愛!😆 媽媽先教小艾瑪走路。在她成功後,再高高的把她抱起來~看起來就像是在外太空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立志成人的爛泥
2022-09-30
關渡平原大麻田&社子島性專區 金色力量王郁揚衝刺年輕小眾選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的關渡平原與社子島開發案已停擺超過半世紀,金色力量士林北投議員候選人王郁揚先前拋出「社子島性專區:無料打砲劵&極樂長照院」政見後,再次拋出對於關渡平原的願景:「 關渡平原大麻田 」。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2-09-26
【電商必考題05】甜點蛋糕電商網路賣怎麼賺錢?6種轉單跟8種銷售技法一次告訴你 電商必考題第5題,想在網路賣甜點蛋糕該怎麼做?幫你解析甜點蛋糕電商的行銷與轉單技巧,讓你掌握新知,題題破解,命中盲點。我們在【電商必考題04】甜點蛋糕電商該怎麼做?盤點甜點蛋糕電商的六大體質,讓你避免多花冤枉錢中有提到了我們在經營甜點電商時需要注意的六種問題,那在心裡有底之後,我們的下一步就是要來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10-17
推薦一些網路小說(三):蕭潛、我吃西紅柿、天蠶土豆這兩天回頭整理了一下自己之前看過的網路小說,發現穿越仍舊是我最常看的類型,修道求仙類的我大部分興趣缺缺,無論文筆故事如何,這些講修行的書多半都純是作家的胡思亂想,搞了一個像是打電動玩具的架構,接著就看主人翁怎麼吃大補藥,得大秘笈等等,娛樂性是有,但太自以為是的鋪排情節,只是一本本斧鑿痕跡很重的故事而
avatar
Bear Near
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