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 Rain or Come Shin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021.02.13 記憶裡的豔陽高照

應該是十年前左右,也是在這一條街道上。我拔腿狂奔地跑向不遠處的公車站牌,只是想跟她說一聲「我發現自己喜歡上妳了。」剩餘的部分我則記不太清楚,好比在驟雨中的車燈那樣地朦朧、那樣地模糊。

我對曾經存有記憶的地方很著迷。事實上,集結很多細微的事物反而才能真正渲染起真實的情感。這也是我紀念許多事物的依據,藉此喚醒埋藏在深處的回憶。


♧♧♧♧♧


我是真的很不會忘記很多事情。事實上,有許多遠超過十年的事情我都還清楚記得。

四歲時坐在澳洲的一輛列車裡,是冷冽的冬天,而我手裡是一杯溫暖的熱可可。八歲時,開學後的第二堂體育課,老師要全班比賽跑操場一圈,而那天是我第一次跑第一名。


「但有關於那天的事情我卻只記得我向著公車站跑過這一條街。」


我只好猜想那天豔陽高照。但該死,我竟然天殺的連那天的天氣是晴是雨都要用猜的。猶如碎裂的玻璃窗似地不可靠。


♧♧♧♧♧


"He used to think that he wanted to be good, he wanted to be kind, he wanted to be brave and wise, but it was all pretty difficult. He wanted to be loved, too, if he could fit it in." 《Tender is the Night》F. Scott Fitzgerald

「他常想著要做個好人,要慈善、要勇敢、要睿智,不過這一切都相當困難。如果有機會的話,他也希望為人所愛。」 《夜色溫柔》 F.史考特費茲傑羅


♧♧♧♧♧


後來,關於這段記憶變得越來越難追溯。我們一行人也穿過了這條街。我想記憶裡的豔陽高照是否正確也不再那麼重要。我們往前走,街道就被遺落在身後。很多事情,也就這麼隨著時間和向前邁進的步伐被遺忘。也不是說我們不必記住任何事物,反倒因為如此,琉璃般剔透的記憶顯得更加珍貴。






I'm gonna love you.

Like no one's loved you.

Come rain or come shine...




喜歡寫故事,試圖將腦海中的思緒和記憶以文字轉化,創造人物、城市還有時空,希望這裡會有一則你喜歡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ke Someone in Lo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itch Craft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The Nearness of You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come online既然沒有想到特別新意的標題,就且讓我這個歌名好了。 認識他也別無新意,也不過就是網路。 我是在日本滑到的,結果回了台灣後,他也過來了。 開聊是在台灣,說是來台灣每年固定的六個月出差,房子租在中山區。 也是啦,畢竟是日本人。
avatar
Shepherd.
2024-04-19
【Come•偷嗑】劉品言為《莎莉》找「大咖」客串 飾演農婦面對800隻雞:很開心由台灣新銳導演練建宏執導的《莎莉》,邀請曾榮獲金鐘獎的劉品言、金馬獎的林柏宏與金曲獎的李英宏參與演出,在三金演員的加持下,這齣以鄉村農婦為主軸,闡述女性在現代社會仍會面臨許多傳統觀念的故事,在輕鬆溫暖的敘事下,在釜山影展、金馬影展收穫許多正面評價。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4-04-03
【Come•偷嗑】劉品言用人生經歷化身《莎莉》 詮釋農婦竟能與動物溝通由新銳導演練建宏執導的《莎莉》,全片用輕鬆軟性的敘事方式,探討女性議題,作為需要一肩扛起全片節奏,劉品言不僅讓「惠君」毫不突兀的置身於農村,與周圍的農田、雞群們自然的融合在一起,更透過角色為擁有同樣困境的女性們發聲,進而引發許多觀眾的感同身受。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4-04-02
【Come•偷嗑】詹子萱盼《愛愛內含光》帶給長輩們衝擊 夏于喬維持婚姻靠「這招」《愛愛內含光》以「邱家人」的故事為出發,透過不同CP的性愛關係,探討像是家庭、婚姻、同性伴侶等多重議題,將多元題材拍的有趣又不落俗套;其中,演員夏于喬、詹子萱,在劇中飾演的偶爾針鋒相對,實際很關心彼此的「邱家姊妹」,將姊妹之間的相處,演繹的很真實,她們也透過對角色的理解,為觀眾帶來令人深刻的詮釋。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4-02-10
【Come•偷嗑】夏于喬為《愛愛內含光》狂練屁股2個月 詹子萱當「性知識網紅」勤背專有名詞《愛愛內含光》的故事圍繞在「邱家人」身上,而在劇中飾演邱家大姊「邱葳」的夏于喬與邱家老么「邱曖」的詹子萱,兩人在劇中除了在情感上有各自的煩惱,還得一起面對紛擾不斷的家務事,雖是首次合作,但兩人不僅很好的詮釋自己的角色,也碰撞出很有趣的火花。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4-02-09
【Come•偷嗑】曾國城《他馬克》扮「禿頭老闆」悲喜兼具 蔡亘晏探索喜劇節奏靠放鬆在《他馬克老闆》中,特別邀請邀請綜藝大哥-曾國城、憑藉《咒》入圍金馬的「爆花」蔡亘晏參與演出。 曾國城在片中飾演廣告公司老闆、蔡亘晏則飾演女強人,兩人在電影裡有不少對手戲,碰撞出不少很有戲的化學效應。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3-10-05
Come to Your SensesCome to Your Senses / Adyashanti 醒悟 真理,單單只有一個。 若你走進一座探尋的森林 企圖尋獲真理, 小心,你可能會一頭撞樹。
Thumbnail
avatar
Benedictus
2023-10-04
【Come•偷嗑】《他馬克老闆》鄭人碩、黃鐙輝、旺福小民、江齊 攜手演活上班族辛酸 在《他馬克老闆》中,鄭人碩、黃鐙輝、江齊、旺福小民四位演員,精湛詮釋上班族甘苦人生,電影裡,他們各自為角色賦予不同形象與靈魂,既能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記憶,角色背後的故事,也能讓同為上班族的人,心有戚戚焉。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3-10-02
【Come•偷嗑】項婕如《查無此心》當菜鳥刑警苦練體能 排解負能量靠大自然在《用九柑仔店》導演曾英庭執導的新片《查無此心》中,項婕如飾演一位剛畢業的菜鳥刑警,雖然與張鈞甯、阮經天、游安順、薛仕凌、陳為民、黃鐙輝等實力深厚的前輩們合作,卻突出自己演技上的優點,更為角色賦予討喜的靈魂,為觀眾帶來精彩的演出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3-09-13
come a long way和go a long way意思差在哪?come and go是來了又走,a long way是一條漫長的路。昨天介紹過「經過一條漫長的路走了過來(come a long way)」,現在又有一句「走上一條長長的路(go a long way)」,這兩句英文的語感哪裡不同呢?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