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喜歡一個人的執著,怎麼放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歡」是一種積極的情感反應,通常指對某個人、事物、活動或概念的欣賞或享受。當我們喜歡某人時,我們的情感會產生愉悅感和滿足感。

喜歡一個人後,你會在意她的情緒,你會希望她過的更好,你會想接近她,而她若不喜歡你,你也會開始痛苦。

因為喜歡一個人後,你才開始有了弱點,而弱點就是她。


我高中三年,很喜歡一個女生,每天都一直和她聊天,也聊的很開心。我曾和她告白三次,三次她都和我說:「我們只適合做好朋友。」

於是我還是一直努力追她,但三年下來,他也僅和我出去一次,也是吃完飯就離開了。

後來也是好幾年注意力都一直放在她身上。


曾一直認為,一直喜歡一個人,不顧一切,這就是青春。

但後來40歲了才知道。她其實已經拒絕我了,只是比較委婉,而我也不相信而已。

後來我想通了,發現了,她真的有拒絕我,我放在她身上的注意力,就消失了。


我試著找生活中喜歡一個東西,然後不會將注意力放在那個東西身上的例子。

1.太貴的車子,我買不起,所以我不會去留意。「價錢拒絕了我。」

2.想要一個玩具,跑了五家店,把所有能想到的店去問過了,網路上也找過了,都沒有。「被庫存拒絕了。」

3.想要買房子。「被房價拒絕了。」

4.想要養小孩,但收入只有3萬。「被收入拒絕了。」

5.喜歡一個人,但他和你說:「我不喜歡你。」 「直接被拒絕。」

6.在交友軟體上,有個對象我看起來很喜歡,但他直接封鎖你。 「直接被拒絕。」


愈是直接,明確的拒絕,愈容易讓你「從喜歡他」直接且快速的「放下他。」

但大多數人的拒絕都是委婉的拒絕,有時你還是會覺得有機會。於是就拖了很久,都放不下。


我遇到好幾個女施主,都是這樣,執著在感情中。

我會請她再一次去努力,

1.請對方給你明確的拒絕。例:發個訊息給對方:「我很喜歡你,我希望與你復合。但如果你沒有意願,請直接拒絕我。」

2.請她把有機會復合的方法都試一遍,直到你無計可施。


這時,你才會真正的放下。你也才有機會開始下一段感情,真正的浴火重生。



    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馴獸世界(第七章) 關於妳喜歡的寵獸是?大悟調查泰拉諾斯喜好的寵獸,卻在一次相遇後陷入了困惑之中,不明白自己為何叫住了泰拉諾斯,而後又在自己的睡夢中與他產生了交流。大悟意識模糊的情況下發現自己在家中,而泰拉諾斯也以驚人的言行繼續困惑著大悟的心靈。情節扣人心絃,讓人無法預測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台幣殺手-
    2024-03-03
    【關於我】一個喜歡學習語言的人我是一個喜歡學習語言的人,發現不同語言的獨特現象使我快樂。
    Thumbnail
    avatar
    佚名:學語言的人
    2023-10-16
    關於「喜歡寫作這件事」-我的創業小日記D72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72天 最近一直在思考自己到底要拿時間做什麼 目前還沒試出個所以然,持續多方嘗試中 不過還是先把時間拿去做重要且緊急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20
    只關於吐槽|胖虎喜歡多人遊戲;狀元榜眼臥龍鳳雛;一個人39次罰球?錫安回復成人女星用的是Mama的稱呼;還想找一些白人胖女孩一起“玩”多人遊戲 到處認媽可還行,多人遊戲細說。 錫安近日身陷桃色風波,有網友翻出錫安在16年曾發布過的推文。當時的錫安表示自己要“震撼全世界”,並將這條推文置頂。桃色事件後,網友紛紛調侃:“胖虎你確實做到了...” 莫蘭特+錫安,一屆選秀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6-10
    關於喜歡的對象這件事或許我們要找的對象也是自己覺得輸給對方一輩子也沒關係的人。跟這個人相處,你容易心軟,你願意多承擔一點,多讓他一點,而不會覺得自己在過程中有任何的委屈。因為只要你看到他開心,自己就開心。
    Thumbnail
    avatar
    Vincci et Lisa
    2023-04-04
    關於喜歡偶像所帶來好的影響有些人說學習需要熱情,又有些人說學習是需要持之以恆,還有一些認為學習是需要反覆練習才不會忘記。 說到熱情、持久又加上反覆不膩,這不就跟追星是一個樣嗎? 追星對於許多來說斥之以鼻,認為那是無腦又激進的行為,因為追星不能帶給自己任何好處,只會讓自己的錢包逐漸消減,此外還會耗時間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例
    avatar
    Mizuna
    2022-12-22
    【寫作】| 關於喜歡與否 | 喜惡是超越業力的障礙 瑜伽大師 Sadhguru 曾說:「喜歡與不喜歡是超越業力的障礙。」 簡單來說,我們被「喜歡」束縛, 因為有了喜歡與否,所以我們開始厭惡某些事情。 像是小時候的我很討厭下雨天,當時的我會心情鬱悶, 覺得今日就是無聊的一天,卻在曾幾何時,開始戀上陰雨綿綿。 在雨中漫步的我,梳理著日常的喧囂, 可以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2-12-10
    關於喜歡文字這件事創作無非是想讓深有同感的人產生共鳴,在浩大的宇宙激起一絲漣漪,而創作的路需要披荊斬棘,善用一個適合自己的平台就像在前方照明的燈光,引領著我們步上想去的遠方。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1-25
    關於那些喜歡的事/我的戀愛小故事 最近,我偶爾會回想起兒時的事,每次想,每次都會莞爾一笑,原來我真的是很悍呢,打小就可以看出來了。 小學一、二年級,我的身邊坐的是一個原住民小帥哥,皮膚黑黑的,眼睛很大,長得好脾氣也好,可是不知為什麼,印象中我都在欺負他,常常動手打他(如果我的記憶無誤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