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還能當朋友?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並不是要來挑戰這個議題,我只是從「分手後當朋友」這件事看到女生心中的軟肋。

raw-image

♠️ 老友J

復活節連假,跟著老朋友J和新朋友C一起去爬山郊遊,大家都曾經有過複雜的感情經驗。

老友J偶爾會嘴我趕快擺脫前男友(我是真的跟前男友0互動了)我以為老友J老嘴我是個拿得起放得下的人,結果C爆料J結婚前前男友還會聯絡她!C就很生氣(閨蜜的那種生氣)J解釋她前男友在知道她結婚後就沒來打擾了,而且那天前男友打電話給她,她也沒接到。

J覺得留點情面,分手後還能當朋友。如果真的有什麼要緊事(生死關頭之類的),還可以幫忙。


♥️ 新友C

新友C的前男友還跟她同住一個屋簷下,C睡房間、前男友睡沙發。之前聽J轉述他們的故事,感覺C的前男友是個比較大男人且自私的人;跟C相處後可以知道她不但有穩定工作,受到老闆器重,是個颯爽的女孩,也是個心靈手巧的才女。可以理解這兩種人比較不會合。

我私底下問J:「C的前男友睡沙發不冷啊?」(這裡可是愛爾蘭)

J:「所以C就買了一個毯子給他蓋」

我就覺得:何苦呢???毯子沒多貴,男的如果會冷不會自己去買喔!🙄


♦️ 我自己

我只有過2段感情,但目前都斷的徹底。當然也不是一開始就斷的徹底(我也是沒這麼狠心啦😅),只是這些人我是越來越不想理他們,我在身邊的時候也沒有多付出什麼,我不在了才在那邊偶爾聊騷。

要是普通朋友聊聊近況我也就算了,有意無意要聊到性、有意無意想要從我這邊凹好處,我就是封鎖處理了,太小看我單身多年的經驗老道🙄。我不怕單身,如果只有你們這些貨色在身邊我還真不如單身。🙄


raw-image

或許我那兩位朋友還在經歷(或之前經歷)我那個還沒斷的徹底時期,所以我不能說分手一定不能當朋友。但對我來說,能當朋友的門檻很高喔,我的朋友我可是很看人的😊。

我也曾經喜歡過一位學長,被拒絕。但多年後我們都還有聯絡,偶爾問候、嘴砲,年終也和一群學弟妹一起到他家聚餐聊聊。也是挺好的。

做自己人生的女王,我目前的人生沒有一樣是成功的,但我仍然在緩慢地往這條路上邁進,這些人鳥歸鳥,但也是我人生路上的養分,只是他們真的不再適合我。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