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不用AI,可能是你的情懷,但是回不去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懷很好,但是回不去了

我國中的家政課,教過我們怎麼織圍巾,我用的是釘板,所以其實非常容易,手藝上也簡單不少,需要的就是耐心跟細心了,然而在當時織完後的圍巾,我真的忘記送給了誰?但是我現在回想,收到親手織的圍巾,除了"親手做"的感人肺腑以外,應該用買的,更經濟,更划算也更多樣性!

或許你很喜歡,你奶奶編織的毛衣,因為裡面充滿了情懷,但是經濟的趨勢,沒有辦法人們因為"情懷"而使得,毛衣都回去用,手工織的,這就像是AI帶給我們的變化!

AI將來,必將像織衣機一樣,取代手工織毛衣

或許你是個藝術創作者,你本來可以在街頭,幫人素描,畫出美麗的人像素描,但是你需要那個模特,待上一到兩個小時,現在AI完全可以丟上照片,然後五秒鐘內,產生一個素描,而且不滿意,還可以馬上換,幾乎是零成本,跟零時間成本,而他如果有一些細節想修,完完全全可以再透過修圖軟體,那這樣的方便性,能因為情懷,而堅持要坐在淡水街頭,給畫家,畫上兩小時嗎?而且如果畫家畫得不如你意,你也不好意思退錢,因為你跟他真的花上了,足足兩個小時的時間!

這樣的便利與低成本,真的回不去了,即便那個畫家,說了再多,有藝術的熱情,確實也擋不住,科技的趨勢,那他應該怨天尤人嗎?

這該死的科技,擋住了竟然讓文化掃地,簡直是汙辱斯文,但這些,除了發洩你的情緒之外,真的一點用也沒有!

自行繪製

自行繪製

我們應該把AI當作魔法杖,而不是屏障

現在這2024年,我們該如何看待AI,我喜歡這樣的比喻;它就好像《哈利波特》裡面的魔法杖一樣,強大無比,但是還要靠使用者的修行跟咒語,它應該是你最佳的幫手,而不是屏障!

我們該去學習,如何使用這個魔法杖,我不妨再告訴你,我的一天一千字的專欄,除了用AI當我的編輯以外,有一篇【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維他命先考慮食物攝取,不足再靠保健品,就是90%靠AI寫作的,而我只修改跟排版,我想要給讀者的內容與順序,這篇文章只花了我15分鐘以內,而沒有AI這樣的知識型文章,需要花我好幾個小時的調研,跟整理,而且效果不一定好,你說這樣的魔法杖,你不該好好學習嗎?

誰不用擁抱AI,那就是帶病延年之人

如果你已經七老八十了,那你可以不用學習,去使用AI,但是如果你跟我類似,還在自己的三四十,那我強烈建議,你一定要去學著,擁抱AI科技。

一來,你其實還有學習能力,要是他們改變的太快,你不學就落伍了,你還有20年以上的職涯!

二來,學習不會讓你變老,不學習才會,擁有開放的心態,不要三四十歲,就變成老人心,年親身!

最後願我們都能夠,好好使用這個魔杖,畢竟情懷回不去了,我們不要把AI當作我們的屏障。

150會員
204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