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散文 | 你和我,我們都還是進行中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以為跨過了2020事情就會開始慢慢變好,但還沒等到看見大家笑容的那一天,我們卻又把笑容藏的更深了。
自五月疫情爆發起,人與人之間又多了一份警惕,誰也不知道對方是不是潛在的感染者,雖然待在家是控制疫情的最好辦法,但不可免的,我們也懷念起那段和朋友自在相處的日子。
前段時間,隨便找了個理由,便開啟了群組對話,邀請許多朋友進來聊天,那時候是深夜,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發現這則群組電話,但是和朋友們聊著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卻也讓我多了一個撐過這次疫情的動力——我想見到你/妳們。
分享一個抗疫小故事,就在昨天下午,我突然有很想出門去運動的衝動,但是我依靠意志力讓自己躺回床上睡覺,我可能會胖,但臺灣會更安全一點。
最近在Spotify上聽到了很多好歌,Spotify真的很懂如何用歌讓人安安靜靜待在家裡,最近在聽的是Ours的新專輯。
一個故事的基本架構是起-承-轉-合,如果你覺得目前狀況不理想,代表說你還沒到結局,但找到結局的前提是—你希望結局是什麼?
故事最讓人著迷的地方在於,還不到結局之前,你永遠不知道會以何種方式發現結局的美好。我們會發現有許多不確定的事,也會發現許多充滿希望的事;可是在這個名為Covid的故事結局到來前,會有很多人的生活受到影響。
但是要記住,我們是進行中的故事,你和我,我們都還是進行中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剛出社會時,我對於職涯或是我究竟擅長什麼並沒有太多規劃,很多時候都是先往一個方向走,接著便撞上牆壁。直到撞到頭有點暈時才算勉強找到我的北極星,開始知道了哪裡是我的北方。在這個專題裡,我並不能站在遠處告訴你應該怎麼走,但我想讓你知道這段路有我們一起走。幾分鐘的文章裡,藏的是我這幾年的碰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投資微新手的指南|回答你這個公司貴還是便宜?股價估值大整理和我喜歡的方式當你想問,這個股價是便宜還是貴,我會說,你從哪裡看?玉山,站在富士山看來高,站在喜馬拉雅山看來低,想想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如果你在一個火箭上,你的時間與速度... 扯遠了。關於估值,有以下這幾點可以講: 弄清貴和便宜的迷思 有哪些估值方法? 名人提過的估值方法? 我使用的估值方法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1-15
《漂亮寶貝直播中》: 在追蹤網紅的文化下,我們都是孤獨的靈魂 -一個健身網紅的孤獨故事- 貝絲薇是一個有60萬粉絲追蹤的健身網紅,名氣大到各家媒體廣告新聞,都會找她代言或採訪,私底下卻一個朋友都沒有,跟家人關係也疏離,每天的社交方式就是開直播跟看不見的粉絲互動,真實交友對象只有一隻狗。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0-12-15
【職場讀書人選書】現實生活中 無時無刻都在「鬼門開」-《比鬼故事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農曆七月到,「鬼」也不免俗地再度成為話題。不過,比起鬼故事,或許現實社會中發生的各種情境,才更加光怪陸離。以自身經驗為基礎,從事媒體業八年、跳槽七次的七年級末段班作者少女老王,透過台灣七年級女性的視角,細膩生動地描繪出社會、職場上看似荒謬不合理,每天卻仍不斷上演的駭人場面。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8-20
《愛的過去進行式:P.S 我仍愛你》觀後感 / 「這就是高中,一切混亂的時間點。」 萬萬沒想到Netflix推出的YA校園愛情電影有潛力到拍出第二集,甚至還會推出第三集!?別誤會,但其實我還蠻喜歡第一集的,由於第一集我是暑假的時候才看到,所以至今仍算記憶猶新,在看的時候也很有感觸,我想這一部續集,可說是來得及吧!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2
●2020寶瓶文化出版 瓦力說的音樂故事【瓦力唱片行】你聽懂我聽到的會是更好還是不好​​ ●2020寶瓶文化出版 瓦力說的音樂故事【瓦力唱片行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你聽懂我聽到的會是更好還是不好 大部分的知覺感觸是自私的,自私到無可救藥,有些人想與另一個人分享,有些人喜歡自己獨享,沒有對錯,只是造就的慰藉和傷害不同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03-09
文字慾忘: 總是在你的灑脫中/瞧見拋我離去的堅持 但那都不會是我 其實我很在意 靠嘴邊的話吞回心理 儘管腦袋裡裝載不屑 誰不想越過難關直達天梯 過去的教訓卻是無一倖免 當我效仿你那般跳躍 眼看著同一方向使力 結果卻落在到不了的距離 或許,我就是帶著兔耳的
Thumbnail
avatar
BILL STYLE
201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