蟄伏|8|審判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與過去可愛的表情相差甚遠,
她右手被緊緊捆著,
她的眉心從原本的痛苦轉變成恐懼,
那些滲透的細節我都看得很清楚。
是我,
是我。
她是看著我而感到恐懼的。
「你……怎麼……會來?」她甚至連一句話也拼湊不起來。
raw-image


外頭的大雨像是我過去一年份流過的眼淚,滂沱地灑向車窗。我跟林在前往西北醫院的路上彼此沈默,我們都在等著對方說下一句話。或許我們都因為那隻纖細的手而受到太大的創傷,因為它應該回到她主人的身邊,繼續彈著第三號降G大調即興曲。


它應該做好它的本分,

然後它卻孤伶伶地佇立在冷凍庫中。

被世界隔絕著,也被傷心隔絕著,

一人不為所動。


隨著那首哀傷又有獨特口吻的鋼琴樂,

我們漫步到了走廊的盡頭,761號房,

林對我使一個眼色,他在外頭等著我,

眼神留下『看著辦』的訊息。


我敲敲門,轉開把手,這是一間雙人病房,

隔簾拉著,我知道凡在靠近窗邊的病床上,

隔壁床的老奶奶正安詳地睡著。


我走了進去。

試圖讓雷根鞋在地上踩踏的聲音降到最低,

接著我腦海中的音樂嘎然而止,

我看著眼前面容憔悴的女性,綁著馬尾。


她轉頭看著我,

雙眼之中的詫異上升到了最高點。


這與過去可愛的表情相差甚遠,

她右手被緊緊捆著,

她的眉心從原本的痛苦轉變成恐懼,

那些滲透的細節我都看得很清楚。


是我,

是我。


她是看著我而感到恐懼的。


「你……怎麼……會來?」她甚至連一句話也拼湊不起來。

「我來看你,你好嗎?」這一句天大的笑話,但我不得不說。


「你答應我的。」她哭了,雖然很小聲,但是哽咽地一清二楚。


我無法回答任何一個問句,

我是一個被控制、被支配的人,

被那些無情紙條,一步步踏上死刑台。


「你答應我的……」她的眼淚一滴滴陷落在床單上。

「我什麼都答應你了!」她的眼神真誠又令人憐憫。

「為什麼你還要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她說。

「我什麼都做了!」她深沈地說。


「對不起……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歉疚地說。

「我做到了一百分,是一百分,你知道嗎?」


「你為什麼還在這裡,難道你還要我做什麼?」

「沒事了……都沒事了。凡,妳聽我說。」


「你不要靠近我!」她突然大喊,這種音量會讓任何一個護士請我出去,我聽見隔壁老奶奶翻身的聲音。

「好,我不碰妳。」我試圖想要讓她平靜。


「我什麼都放棄了,什麼都放棄了,你不要再來找我。」她左手抓著棉被,用力地嘶喊。

「是誰?是誰讓妳放棄了什麼?」我蹲下來問她。


「你還要裝傻嗎?」

「凡,你聽我說,無論你聽到什麼,看到什麼,請你相信眼前的我,好嗎?」我知道這句話根本無法改變現在的局面。


「我不要。」

「我想要聽妳說說發生什麼事了。」我衷心地希望她能告訴我,甚至從她口中說出『我瘋了』才會讓我比較釋懷。


「我不要。」

「拜託,我也是一頭霧水。」


「你一頭霧水?」她的悲傷、恐懼轉為一種憤怒。

「是啊。」


「你說你一頭霧水?」不,不是這樣的。


「你這個變態,你事到如今還不敢承認?」那種憤怒是足以殺人的。

「凡──」我低聲,已無立足之地。


「你這變態,你這喪心病狂,你這無恥的傢伙,你給我滾!」不,我錯了,是足以毀滅人的憤怒。

「凡──」我感受到軟綿綿的枕頭砸在我身上的感覺,但卻如此沉甸。


「先生,請你不要打擾病人。」護士已經衝進761病房。

「不是這樣的。」我試著解釋,但可以看出來所有人都希望我出去,包括我自己在內。


「請你離開。」護士小姐認真地說。

「小姐,你聽我說,我是來看我朋友的。」我解釋。


「護士小姐,我不認識他,他是一個瘋子。」凡,那個躺在病床上真實的『凡』,從一個恐懼轉為憤怒,最後終於冷淡的口吻回應護士小姐。

「你們聽我說,我是──」


「金先生,你可以離開了。」護士小姐已經用手推著我的腰部,我知道一切於事無補。

「好。」我認輸,是我輸了。


我走出761病房,落魄地看著林,

他從我的神情知道一切都結束了,

「林,是我。」

「什麼?」


「你說的沒錯,是我幹的。」我抱著頭,任由髮型崩壞。

「你在說什麼瘋話?」


「所有的一切……天啊。」

「這到底怎麼回事?」他問。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完了。」我說。

「那接下來呢?」


「我不知道。」


那是一種無盡深沈的等待,

一個充滿絕望又不得不的等待。


紙條女孩,凡,

或許是我另一個人格的女孩,

我正等待她的審判。


Outline

  • 新式重力透鏡】:每月59元,可以收看「都市懸疑」、「坡上的擬態」、「類超自然」內的付費文章。
  • 《都市懸疑、類超自然》兌換券】:以699元購買後,可跨平台、裝置永久暢讀《都市懸疑》、《類超自然》付費文章完整內容。
  • 閉弦的呢喃】:可以視情況訂閱自己所需要的訂閱區間。享有其他各付費房間權限。依據自己的預算暢讀《亂度的總和》沙龍內的所有付費作品。適合想要直接解鎖整個沙龍付費的群眾。可等效類比成【安嵯匹·皮米衍】「Entropy Premium」。享受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文章)。
  • 距離爆炸還有3984天】:以贊助的方式支持《亂度的總和》沙龍,順便贈送一季【閉弦的呢喃】通關權。本方案「不會」持續扣款。在這三個月之中享有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
5.1K會員
389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亂度的總和 的其他內容
蟄伏|4|現實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蟄伏|5|呼吸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蟄伏|6|種子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意念事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蟄伏|7|冰宮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