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讓我相信我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你能夠為他做那麼多,

只為了守護他的世界。

你為他遮風擋雨、顧前顧後,

只是想看他過得好、

保有那份現今難能可貴的單純。


不計較自己的損失與無悔的付出,

每個人都有機會遇見願意讓自己這樣做的人嗎?


我原本以為人性終究難以長期抵抗,

自私隨時竄出。


直到我意識到閃過的念頭,

是守護你讓你去守護你想守護的那些。

說守護或許太高傲了,

應該是一種陪伴吧,

像很要好的家人那樣。


第一次感受到這種陌生的感情,

有點懷疑自己的想法,

也擔心是不是只有自己單方面這樣想。

各方面都有一段差距,

所以偶爾會有一種,

有沒有我真的有關係嗎這樣的想法。


家人未必是重要他人,

重要他人有時甚至比家人還重要。


當你在一個我想都沒想過的時間點說出我很重要,

說出那些我平常做的事情很重要。

我明白遇見一個很投緣的人,

並願意主動付出什麼都不求,

是一件真的能夠實現的事情。


謝謝你讓我相信我很重要。

raw-image


3會員
99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川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利用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總是柔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一種無止境的索求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願意陪我度過日常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願意讓我在乎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實人實習日誌113.03.26_ 謝謝你,讓我重新看見自己 【你有教育專業嗎?】 「我們是充滿愛的教育,但不是愛的教育。」充滿愛的教育有原則和界線,而非無止境的包容。原來在缺乏專業之下,愛的教育會變成以愛為名的教育,我回想起過往總會過度討好、過度同理學生,因此當學生不如我所預期時,我會陷入對自己的極度失望。其實,靠著熱情與直覺去對待孩子是危險的。
Thumbnail
avatar
張雅惠
2024-03-28
謝謝你讓我知道 其實我並沒有很糟糕 本人:我緊張到上台講話很容易手抖,甚至講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小柔:原來你這麼緊張,但你還記得我們剛認識時,在某堂課分組一起討論和發表報告嗎?
Thumbnail
avatar
Summer
2024-03-01
「謝謝你,讓我一直相信這世界上有童話」聖誕節要到了,今年想要怎麼過呢?
Thumbnail
avatar
Annie 愛情急診室
2023-12-22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謝謝你讓我相信,自己擁有被愛的能力2020.07.05 當初看到Netflix上的這部動畫電影,我覺得預告剪得非常的吸引人,所以就放進了片單裡。 後來迫不及待的點開來看,覺得預告的鋪陳比正片還要吸引人很多,正片因為必須在一小時四十分的篇幅裡完成人物介紹、背景介紹、事件發生及收尾,所以整體節奏非常的倉促。
Thumbnail
avatar
Pin
2023-11-28
謝謝你,讓我再度盛開"啊 外頭的花凋謝了欸 就跟我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日慕
2022-01-26
【影評】謝謝你,你讓我看到,我的人生有多狼狽《人在冏途》評價:推推推推 推薦指數:⭐️⭐️⭐️⭐️ 4.8/5.0 人在冏途 💡『人才啊』 前陣子,也不知哪天 拿起水瓶喝了起來,好像很久沒喝水似的 想要一口喝完,想像喝完啤酒一樣,大呼過癮般 這讓我想起《人在冏途》 還記得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應該是在國中 「人才啊。」 看著電影裡的福將牛耿一口灌完大瓶
Thumbnail
avatar
Movie Loile
2021-11-07
愛在領養後-謝謝妳,讓我成為一位盡責的大人。漫漫長路,讓我們一起邁向下個七年。
Thumbnail
avatar
Charlotte Feng
2020-12-02
謝謝你,讓我覺得自己很重要 Part Two不管小孩, 比管更難。 中國人的父母真是世界上最好的父母......
avatar
8號療心室∞
2020-09-23
謝謝你,讓我覺得自己很重要 Part One這是親子天下2011年5月出版的書了, 是我很喜歡的作家黑幼龍先生的著作; 本想貼連結給大家, 讓有興趣的人可以買回家閱讀, 但.......它已絕版了! 有時, 看到某些父母特別喜歡功課好的孩子, 我真的覺得好惋惜...
avatar
8號療心室∞
2020-09-22
致那些逝去的愛情:謝謝你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如果你是能夠淡然地回望感情前路的人,那麼你早就不自覺地成為了比以前更好的自己──這正是那些悲傷的唯一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