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日記】Muiiclub x Giving Day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海邊?

是因為衝浪,或是喜歡看藍色漸層的海浪,還是出雪隧的時候想到海就感到自在?

18歲的我,第一次衝浪,早已過了10年。
因爲衝浪,我體驗到一群人熱血的瘋狂,也享受在海裡一個人的時光。
因為海,我理解自身的渺小及大自然媽媽的尊敬,勇敢的潛越,膽小的下浪🤣
因為海邊生活,我結交了,往後十幾年最重要的好友們。土太黏,我的自在已讓我回不去都市,頭城是我第二個家。


海邊日記,獻給Muiiswim&Givingday主角,
一件泳衣,無數次的創作及背後的感動。

raw-image


創業家阿眉從喜愛趴板衝浪,跨界設計泳衣,Muiiswim是邁入第10年的泳衣品牌。運用立體的剪裁設計,讓衝浪女孩下浪優雅,美感及好動兼具,更讓泳衣成為時尚配件,將海邊生活態度,融於日常穿搭風格,成為最親密的貼身夥伴。

阿眉專注工作的背影,一如往常她對海邊生活的認真。

阿眉專注工作的背影,一如往常她對海邊生活的認真。


不只是泳衣,Muiiswim就像讓你踏上海邊生活的助力,除了海邊相聚,今年還在岸上成立【Muiiclub-海邊生活俱樂部】,在這裡你可以嘗試趴板衝浪的體驗,也能感受與眾不同的舒緩瑜珈,還有手作精油蠟燭課程,以及女子生活體驗營及場地出租。

raw-image
raw-image


今年將母親節命名為Giving day,Giving意指給予,將給予的精神,獻給Muiier女孩以及她們的母親,紀錄她們在Muiiclub的美好片刻:母女的關係,本身就是給予Giving,是你讓我們成為自己。

raw-image


Giving Day的主角是,一對姊妹虹月及怡安,還有她們可愛的母親陳媽,蔡淑玲。這是阿眉在念研究所時期很重要的緣分,曾寄宿了她們一陣子,屋簷下,陳媽不只是母親,更像是她的朋友,在設計的路上總是受到她很多鼓舞,因此當Muiiclub成立時,想邀請可愛的母女三人組,創造回憶,一起見證Muii在海邊生活的成長。生活總是匆忙,能好好花一天的時間,彼此相處,是最好的互動。這天,客製化與眾不同的告白體驗:花藝手作 x 金工手作 x 舒緩瑜珈

初次進入空間,會有種隱秘的安全感,天氣晴或下雨天,都讓人感到自在。透過花草打造綠意角落,營造戀夏感,想到海邊時,也會想到我們。

raw-image


這次邀請了頭城在地的花店:漫山春日,潔白的建築物佇立在寧靜的路旁,主理人是一對姊妹,她們在在城市及歐洲的文化洗禮後,希望將生活美學的精神,能如民生必需品,滋養她們的家鄉。

Doris老師細心講解花材,以及花藝蛋糕的步驟

Doris老師細心講解花材,以及花藝蛋糕的步驟


花藝手作 x 漫山春日

生活的浪漫,都儲存在日常細節。漫山春日的花藝老師Doris,就像播種者,將美學的種子,灑在muiiclub空間,引領Giving Day的大家,從花藝蛋糕中的教學,將心中對美的感受逐漸發芽。特別讓母女三人身穿粉紅雛菊的花色,用春夏的氣息,與課程主題相應。虹月和怡安,身穿方領美胸上衣及中腰復古甜挖褲,陳媽則是搭配水母衣褲。


raw-image
raw-image


她們是像朋友的母女,能玩在一起,讓人瞬間感到羨慕。很妙的是,當面對這些珍貴的花材時,花草成為鏡子,映照出大家不同個性。過程中,我們發現,虹月在文靜的外表,卻是在選擇及思考上,以最快的速度先完成架構。

raw-image


陳媽則是學過花藝課,會在意整體的主體性如何搭配。而個性外放的怡安,面對不熟悉的花藝,顯現那份猶豫及謹慎,讓她專注堅毅的神情,流露在花草間。

muii水母褲不只適合下水,也很適合做瑜珈課。

muii水母褲不只適合下水,也很適合做瑜珈課。


在老師的帶領下,每一顆花藝蛋糕的作品,有如蝶翼的黃陸蓮及紫色翠珠點綴。以白桔梗,搭配來自澳洲有著大地恩賜之稱的大圓尤加利葉襯托。這是一場放慢節奏,溫柔對己的運動。希望她們將這份春末戀夏的氛圍帶回家,反覆品味。


金工手作 x Lunar Studio

虹月的工作是金工師,對她來說:最動心就是透過20道工法將心意淬煉成寶物。她創業的品牌是Lunar Studio,並以小班制的安排,展現十年金工經驗的細心,帶領每一位顧客都能在創作過程中,獲得質感與成就感極具的戒指。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她認為把生活過得精彩和平衡,需要很多智慧。趁Giving day這個告白機會,發揮專長,帶領陳媽及怡安打造K金的戒指,材質含有黃金成份,相對較不易致敏。不過硬度也較高,因此在塑形的過程中,虹月細心的帶領陳媽及怡安敲打,一步步拋光的過程,將這份互動的愛,注入在合力完成的心,是彼此共同的信物。

raw-image
raw-image
這份互動的愛,注入在合力完成的心,是彼此共同的信物。

這份互動的愛,注入在合力完成的心,是彼此共同的信物。


舒緩瑜珈及牌卡指引 x 琦琦老師

我成為瑜珈老師後,熱愛教學,可能不是全職教學,還有正職需負責,非常珍惜能教學的機會及時光。哪怕只有一個人,I am really willing to share how I learn. 先前文章有提及,我是個13歲就檢測出中度脊椎側彎的患者。領略肌肉不平衡之苦,我練習的路上所見的風景和低潮精彩許多。

raw-image


在半年的教學摸索下,我的風格是溫柔帶虐的舒緩瑜珈。帶領學生去傾聽身體各個部位,與其對話,感受呼吸的流動。我堅信,來到墊子的人,我們能遇見都不僅僅只是想運動而已,而是這個緣分,讓我足以成為引導你們的人。透過簡單貓牛式放鬆腰背後,進而到下犬去拉伸一整天微緊繃的腿後筋。

raw-image


搭配開闊胸椎的虎式,幾次停留,再躺下來好好扭轉,讓腰背無壓力融化在瑜珈墊,感受像個孩子玩到沒電的鬆弛。放上如海浪般的音樂,結合呼吸,瑜珈墊像浪板一樣,將我們駛向溫暖的大海,找尋更多可能性。

raw-image


下課前,我拿起彩虹卡,請她們給自己及彼此一個祝福,透過脈輪的講解,更了解自己的內在小孩,會從墊上學習身體控制,運用到日常修行,感到身心合一。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在Giving day當天我們拍攝泳衣寫真,使用兩個溫柔的花色:紫鳶花及粉雛菊,紫鳶的花語是愛意,粉雛菊則是溫暖能量。詢問阿眉,為什麼會想設計出方領或水母衣,包覆性高的風格,和過往款式較不同的原因:「每位媽媽都是由女孩變成的,有了小孩多了新身分,接受了很多身、心靈的改變,有期待,卻也面臨生活挑戰,做自己的內在糾結,全都迎面而來。在這過程中,她們先放下了自己,但身上的永恆印記卻很難放下。我們發現她們也會想要尋找,能覆蓋疤痕、妊娠紋,以及小腹的款式;或是經過哺乳後,尋找能更堅挺的上衣。這些對Muii來說都是溫柔、堅毅的象徵,也是最美的印記。
另外也觀察到,許多大胸女孩的少女,在意身材的外觀,害羞不敢露出的心聲。我都聽到了,所以設計包覆性高的上、下身,以及連身款式,讓女孩們或媽媽,都可以更有自信、且安全的享受玩水的快樂。」

raw-image
raw-image

從一件泳衣開始,探索含羞待放的內心。

姊妹們虹月和怡安在身穿新款泳衣後,不僅完整包覆胸型,襯托不跑位的剪裁,配上中腰復古甜挖下身,也能安心在室內或戶外做自己。我們甚至在Giving day,一起聊起月亮褲和月經碟片的話題,陳媽看到我們這些新潮的生理用品,各位觀眾!驚!呆!了!

raw-image
raw-image


青少年時期,也許對身體一知半解,但現在的我們,擁有多樣性的月事用品。讓自己有更為舒適的選項,無論是從事什麼活動都降低阻礙,不再苦惱。使用過的人都說,歡迎加入生理期的無感宇宙🤣🤣🤣月經,是自然的生理現象之一,能公開談及,無須再不好意思的眼光看待。對於陳媽來說,新一代的女性,可以穿上喜歡的泳衣,展現自己,在各自工作領域,持續專研,並在生活細節照顧自己,都是時代蛻變。

陳媽說:這世代女孩的精彩,作為女性我為她們開心
生活總是匆忙,Muiiclub除了海,還能創造更多不一樣的體驗。在這天Giving day美好時刻,完整收錄她們三人滿足的表情,其實母女關係是很特別,媽媽引領女兒長大後,現在換位,帶對方認識自己的世界,重新定義彼此的關係,這也是Giving給予的精神。
我們也同場加映,三組我們好喜歡的母女組合!

藝臻 :買花的習慣,是我與媽媽小時候的日常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子珉:媽媽就像是我的避風港,我帶害羞的她,體驗我的世界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陳逸:現在玩水還比我瘋狂的媽咪,看得我好開心也好感謝!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個人可以帶來的美,像花草各有面貌,有各自的生命意義,都有自己的一隅之地。

經過這次的活動,見證母女關係的多元相處的感想是,也許有一天我也會找到適合我與媽媽的。我內心最澎湃的是可以參與創造回憶的一環,認識心思細膩的虹月,她面對未知會先抓大方向,再慢慢修正的態度,從金工品牌的精緻,看見她的敬業以及小心翼翼呵護顧客的心情。看見像小太陽發光發熱的怡安,像個守護者,總是將家人需求排第一,她總是願意將自己的能量發揮最大,去照顧她人。

陳媽,不僅是創業家,妻子,還是兩位女兒的媽媽。小小的肩膀,總用大方灑脫的態度,承載無畏的勇敢,看著女兒的成長,由衷祝福她們選擇的道路。在花藝課程表現創意,在泳衣拍攝的姿態像個意見領袖,沉穩散發她的智慧,看見女人不同階段的美麗。


Giving Our Love to 陳媽,以此紀念她,
謝謝她成為我們giving day的天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東森新聞報》2017年4月14日:因海聖尊圓寂 法體神變成金剛不壞身----兼記因海聖僧二三事因海長老是一位大行隱者,長老數十年前西遷美國,密行修煉,修證的成果在其圓寂後示顯於眾佛子前,以圓寂的殊勝示現,廣度眾生成佛道。更以其圓寂的殊勝成就事蹟,示現了祂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處,所學的法是至高頂聖的。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29
影劇隨筆輯二:《日麗》、《海邊的曼徹斯特》影劇隨筆,用精鍊的篇幅表達我心中對影劇的繾綣之感。這次帶來《日麗》、《海邊的曼徹斯特》。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4-02-02
靈魂書寫日誌 |破碎後重整 如大海般海納生命細膩的學習 |高我傳訊2024年 1月 19 日 我們很高興在這裡與你對談。現在是時候了。你已經有察覺到我們特別安排的事件,總總的發生都是為了要讓你清楚並意識到你不是一個人,群體的力量正在重聚,(星際)家人們正在靠近,任何破壞性的重整都是必要的整頓。看看你身邊那些壞掉的物品,下些都留存著過去的記憶。即使曾有美好的一
Thumbnail
avatar
Elaina 艾萊娜宇宙誌
2024-01-20
【0117米勒投資日報】每日自選股及盤後5檔觀察:萬潤、M31、弘凱、易發、海華;外資選後賣超逾千億,如何觀察止跌指標每日自選股及盤後5檔觀察:萬潤、M31、弘凱、易發、海華 外資賣超台股,難道就只因為期貨空單? 外資選後賣超台股1324億元,如何觀察止跌指標 週末選股觀察:文曄、光鋐盤中一度漲停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1-17
【台鐵郵輪年終回娘家】12/23 水岸童話星巴克.聖誕同樂會.海天一線外澳站2日(北部出發) 【台鐵郵輪年終回娘家】12/23 水岸童話星巴克.聖誕同樂會.海天一線外澳站2日(北部出發) 📌全包式的遊程服務、全程專業領隊帶你玩,一卡皮箱暢遊臺灣小旅行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reurl.cc/3eAAaM #Pp貓 #台鐵 #台鐵郵輪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11-15
海邊某個冬季午後,走在南方澳的沙灘上。天空中白灰相間如棉花糖般的雲,把眼 前的視線塞得滿滿,一時之間看不見和煦溫暖的太陽。由沙灘上望著大海,身 旁一位中年釣客,穿著厚厚的黑夾克,專注的握著釣竿看著釣線與海面的狀況 。 有一群年輕人一邊嬉鬧邊走到海邊,在沙灘排成一直線。兩三個人撿起了稍大 的石塊,練習打水
avatar
波之塔
2022-10-25
澳洲走跳日誌#04 來去海邊挖牡蠣其實我不太敢吃生食🤣 所以當那顆全新剛開封的牡蠣🦪湊到我面前時,其實我有點猶豫。 看著一行人陸續挖出牡蠣、滴檸檬汁、大快朵頤的樣子我才真的鼓起勇氣嘗試⋯
Thumbnail
avatar
可可化碳
2022-10-24
苗栗海邊散心日記心情不好時候要多出去接觸大自然,轉換心情,地球很美麗、海洋很療癒,許多紛擾都在海浪聲中飄散,為了不讓自己太哀傷,請一定要好好的記住美麗且放鬆的心情。 「旅行的意義不在目的,而是讓靈魂沈澱。」 愛動物的我也想替石虎再次宣導,愛護環境,開車經過時候務必小心注意路況! 這次走海一遊,我體會到了:
Thumbnail
avatar
莎莎
2022-07-13
從《我的出走日記》認識朴海英編劇:她是如何成為治癒系編劇?朴海英編劇的新劇《我的出走日記》讓青年世代的厭世厭世轉化為治癒人心的力量,1972年出生的她是如何精準地抓住青年世代的內心,將我們靈魂深處的不安說出來 ?那些連我們父母都不理解的焦慮與迷茫,為什麼在她筆下都得以被撫慰?她是如何做到跨越世代的傾聽,並解放無數疲憊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non magic elsa
2022-06-11
《青春催落去》幕後花絮超萌!馬東石頂大媽頭狂扎耳後碎念「好癢」逗樂網友 「迷弟」丁海寅竟還收集朴正民周邊商品?!朴正民媽媽心疼兒子挨揍竟求他…《青春催落去》1月17日 立即發動!文、圖/車庫娛樂提供 《青春催落去》幕後花絮超萌!馬東石頂大媽頭狂扎耳後碎念「好癢」逗樂網友   「我會讓你們轉大人!」由馬東石、丁海寅、朴正民主演的青春熱血喜劇《青春催落去》,在韓上映後,逗趣又溫馨的故事情節令許多觀眾都又哭又笑,並直呼可愛的馬東石和叛逆的丁海寅都太有魅力,令人想一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