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不再生二胎的考量 - 父母的心聲

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是2024年5月,Raymond 剛滿五歲沒多久。最近他的進步很多,開始會唱小毛驢,也越來越能夠根據當下的情境,說出符合情境的話,例如跟他說我們要去剪頭髮,他就會說救命啊(很好笑)。(因為星兒常常會說不合場景的話,例如在吃飯,他可能會說溜滑梯,因為他腦子裡一直想著溜滑梯的回憶或畫面,那這樣一般人就會覺得很奇怪)


不過昨天我可以依序叫他把不同顏色的車子一個一個拿給我,我很感動,對其孩子來說可能一兩歲就能聽懂並做到,我兒子現在也可以了~


很多人都會跟我們說,再生一個陪他吧。


其實我也不是沒想過,不過,現在不是都很流行說,要為孩子思考嗎?如果我為第二個孩子思考的話,他會說什麼呢?他會希望自己出生是為了來陪哥哥的嗎?


再生一個是為了誰?讓我們更快樂嗎?我是覺得還好,看著Raymond出生到現在五年多,經歷各種挑戰,我們都變得更好,我也更加習慣星兒爸爸這個角色,以及責任。


說真的,若再生一個,也不是沒可能同樣遇到星兒。照顧一個星兒的日常,就讓我們感覺很疲憊了(如同我說的,想像一個長期無法溝通,成長遲緩的孩子,一個長大了,還有一個在後面排隊,那真的是老天要給我們功課給好給滿,哈哈)


不生了啦,不生了,哈哈

我期許自己的文字是一把「守護一人創業者的逆刃刀」,傳染每天進一步1%的精神給你,直到你在一人公司、一人創業這條路上,看見你成為自己的奇蹟 Kaizen- Be Your Own Mirac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理師不筆記 #05】感冒是看一次診、拿一週藥,沒事就不再回診,「諮商不也是這樣嗎?」──談諮商頻率的決定打開今天的各種心理諮商教科書,都會指出「心理諮商以一週一次,進行以 6/8/12 次為一期的方式進行」,加上心理師對該議題的專業能力、個案的動機與投入度、二人的適配性等等,方可能達到理想上最佳的效果。 這些對心理師們不證自明的想法,到個案腦海中思考的卻可能完全是另一回事。請不要怪個案無知或不尊重,因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3-05-16
20230502 加拿大學簽被拒,我決定去玩了,不再因為恐懼做任何事一直以來,我都活在恐懼裡 我拒絕再活在恐懼裡
avatar
MOUMU 矛木
2023-05-02
決定脫碳的關鍵並不在於電動汽車傳統汽車產業是否能夠轉型為「服務業」? 全球對氣候變遷議題的關心不斷增加,日本製造業中最後的一道要塞—汽車製造業,它的命運,正不斷吸引人們的關注....
Thumbnail
avatar
波波先生
2021-12-13
我決定不再去旅行… No More Traveling那做什麼好呢?你為什麼想去旅遊呢? 是放鬆?是逃避?是追求體驗還是心靈成長? 不去旅行又覺得無趣? 我們教你怎麼待在家也能長見識 這次邀請來自馬來西亞的Youtuber Yeeven來到我們節目,她年紀輕輕周遊數國卻不想再去旅遊了,是不是遇到了什麼不幸?她提到了當志工環遊世界的心酸和出國旅遊應思考的三大重點!
Thumbnail
avatar
Acapoti.小愛陪你環遊世界
2021-03-30
日常|當絕對不再是絕對,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生命中有一種絕對 是你想要征服的世界,始終都沒有改變 夜裡的雙頰滑過多少寂寞的淚 心裡深處的吶喊終沒有人理會 曾經的堅持幾經現實殘酷的碰撞 夢摔成了一地無意義的碎片
Thumbnail
avatar
關於字己
2020-10-28
敘事曲II, No.1: 少年決定不再回首1. Grave 凌晨的火車已經開走/ 載著一件旅行用行李箱與/ 一台底片相機/ 空洞的月台遺留了/ 迷茫的警示燈與/ 少年的眼睛/ 天真的少年看著遠方的深邃/ 不知過了多久才稍微看得清楚/ 獨自的月色、夏夜、蟲鳴|| 凌晨的火車即將進站/ 沒有熟睡的女孩與/ 紫色的外衣/ 只是少年狠心的留下/
avatar
羽羊
2020-09-23
我決定不再斷捨離!看似美好的極簡生活實踐,在維持一年多之後,我依然決定將它從清單移除。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20-05-29
【寫作日記】決定不再規劃,就現在開始。前幾個月,終於如我所願換了新的工作。一個全新的領域,讓我多少有些許的不安。然而我同事問了這個問題,更是加劇了我心裡的不安,甚至開始迷茫。 "你做規劃了嗎?"
Thumbnail
avatar
alvera雲情
2020-02-28
《凪的新生活》:當最善解人意的甜美女孩,決定不再「閱讀空氣」日劇《凪的新生活》用清新的畫風、慢節奏的小調,講述很會讀空氣的女子「凪」的故事。她在回答別人問題前,她的內心會有許多OS:「究竟哪個才是對方想聽的答案呢?」《凪的新生活》帶我們看凪擺脫讀空氣的生活後,重新認識自己的過程,並且告訴我們其實最重要的是「你心裡真正的答案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翁湘惟
201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