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獨處 很需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人群中太費力交際,突然自己獨處感覺整個人變得平靜又溫柔,獨處的溫柔是什麼樣子?我也說不上來就是覺得自己很柔和。」─《我的出走日記》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好日子☀ 了解最新動態!
    4會員
    7內容數
    書摘~只記錄 我喜歡的段落~^_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有沒有發現,會獨處的人都很厲害?如果你想在獨處時不再感到孤獨,那麼你需要擁有獨處能力。 本文探討了人與內在客體的關係,以及如何培養獨處的能力。擁有獨處的能力不僅能減少在孤獨時的焦慮感,同時也可以幫助人們建立更真實的親密關係和獲得良好的自我感。文章最後提出了在成年之後獲得獨處能力的一些建議。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4-03-18
    獨處獨處, 是與自己相處的一種能力, 當你能夠獨處,享受獨處, 你就能夠在獨處中看見自己,與自己對話, 你認識自己越深,越能夠支持自己,也越能夠支持他人,感受萬物一體的連結。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2-29
    【兒童繪本】獨處很好,有朋友分享也不錯 有些人可以像花蝴蝶般穿梭在人群而悠遊自得,而有些人卻是無法忍受嘈雜的聲音而選擇遠離人群,無論選擇哪一種生活方式,都勢必要適應兩者,因為人是群體的動物,也同時需要獨處的時間蓄積能量。 《獨處很好,有朋友分享也不錯》繪本中的麋鹿先生非常享受獨居的生活,他沈浸於日常的靜謐氛圍,也懂得寵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2-01
    或許這樣獨處也很好或許這樣也很好,靜靜地一個人,睡到飽、自然醒,起床為自己沖泡一杯黑咖啡,怕胃疼,再煮一顆水煮蛋或煎一顆荷包蛋配著,天氣晴朗時看看光線灑進屋裡的光影,看看陽台邊的綠植,一切好不愜意。陰天時,讓人多少有些沉悶,索性拉上窗簾,開燈,用下電腦後便回到床上補眠,一睡就睡到天黑。一切都這樣自然...
    Thumbnail
    avatar
    浪凡
    2023-12-31
    獨處前幾次一直都在講國考的事情,今天的文章我就來說說憂鬱症的我吧! 老樣子,我不做科普,畢竟憂鬱症焦慮症每個人的表現都不同,且網路上所科普的文章已經夠多了,我也不是心理健康的專業人員,我只是想用我自身經歷來說故事,讓有類似困擾的人可以有所安慰,找到更多方法與陪伴。
    Thumbnail
    avatar
    Nina旎娜
    2023-11-25
    RUN AWAY | 夢想真的很個人 進入獨處時區放棄公務員身分,出走,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包含承受「孤獨」的覺悟。 孤獨,不是因為身邊沒有關愛自己的親友,而是,大家的「關心、善意」,最後都更像是一種「包裝過的不信任」。 不信任能有比當公務員更穩定的生活,不信任辭去公務員後,能過得更好! 什麼是更好!?知道自己心之所向,並且努力前行,就是更好,因為
    Thumbnail
    avatar
    窩。窩在書裡
    2023-03-12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原來獨處都很__——岑寧兒《一個人走走》原來天空可以如此剔透,原來空氣可以如此新鮮,我們就是被資訊、被四面八方的說話東拉西扯著,一個人走走,就是Yoyo想我們乘著Jonathan輕盈的編曲,還有王澄晞的文字,感受從電影摘錄、一人獨享的自在。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2-01
    原獨要聞|很遺憾女王沒有試圖改善澳洲原住民處境・關於女王的毛利舊聞影片如今已經年近 90 歲的一名尤塔尤塔人回憶當時表示,女王的遊行隊伍經過之處,有原住民所居住的臨時小屋,當局以粗麻布遮住這些小屋,以免被女王看見。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2-09-11
    讀《日日好日》│跟茶道老師學,怎麼處理這個不管到了幾歲都很難不惑的人生「四十不惑」其實是不可能的,人生不同的問題不斷接踵而至,就業的方向、家庭的問題、父母老後的問題、自己的未來.......。滿腦子工作的事情,心裡不斷湧現迷惘、後悔、擔心.....,很想好好休息不再用腦,卻一直閒不下來。但「坐在茶釜前,就專心在茶釜上。將心置於『無』之上。」老師始終是如此告誡著....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