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寫作秘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週五,兒子的回家功課都會有一項,「寫短文」。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的20字,到現在小二的40字,他似乎寫得越來越快了。我想、這只能歸咎於媽媽的良好基因了呀,卻聽到了他跟姊姊的對話。



「姊姊,妳知道怎樣可以很快寫完40字嗎?」兒子雙眼發亮的,等著姊姊講不出話。

姊姊抬眉,秒回答:「知道啊。」

喔~原來姊姊也知道,看來,連姊姊都遺傳了我的良好基因。

弟弟用懷疑的眼神望向姊姊,說:「真的嗎?那妳說。」




「那還不簡單,就寫廢話啊。

「原來你也知道!」弟弟驚呼。

姊姊一副老江湖,彷彿弟弟沒見過世面,「那當然,我現在一篇作文要寫400字耶。」




誒誒~這誰教的啊?


哎呀~應該是遺傳到爸爸了啦! 🤣🤣🤣



(只是紀錄日常,順便開個小玩笑,全文完。)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最悲慘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呀,連神都在幫助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親的安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給大兒子的第四封信孩子出生前,我想過,要在每個階段,寫信給孩子。 這些信,可能在他們成年或成家,又或是,等我怎麼了之後,才會給他們看。 畢竟,我愛他們,是我自己的事,和他們無關。 這是很隨性的行程,沒有設定什麼時候一定得寫,但畢竟我就是個容易用文字囉唆的人,斷斷續續的,也寫了好幾封。 今天突然在寄件備份裡,看
Thumbnail
avatar
小本屋雜記鋪
2024-02-01
閱讀心得—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三十八封信關於這本書 這本書是我在看蒙格的書『蒙格之道』裏面,印象中有提到這位企業家,後來在誠品架上相關的書籍看到就直接買了,但不是蒙格推薦的那一本,書的作者是約翰·D·洛克菲勒,這本書是父親寫給兒子的信,透過書信給兒子在工作或投資上建議,順便告訴兒子自己以前是如何做,當作是一個方向給兒子參考,
avatar
楊晨寶
2024-01-10
深讀《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三十封信》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深讀《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三十封信》 👁️內容 第一封信:人生第一步 第二封信:從商的準備 第三封信:金錢表象 第四封信:從最底層做起 第五封信:與公司同時成長 第六封信:圖書的商業價值 第七封信:商業的靈魂 第八封信:企業家的品質 第九封信:給予的奇蹟 第十封信:慎重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2-19
兒子的大玩偶。島嶼的時光列車。時間細縫裡的旅行兒時常常帶著鐵道迷的大兒子坐的宜蘭線,因為次子的出生,似乎就不再那麼常搭乘,那些穿梭而過的河谷與隧道,太平洋的風,卻從未遠去。 許久未坐往宜蘭的電聯車,大兒子仍顯興奮之情,本來他期待來的是EMU500的舊型電聯車,但來的卻是EMU700的阿福號,他難掩失望之情,拉著我推著我,不讓我上車,但這一班車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1-09
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30封信 讀書筆記 (下)第十三封信 信譽與資本:信譽是商人的生命,講信用的人處處可以得到銀行的資助;而不講信用的人,銀行不會給他一毛錢。 第十四封信 挑戰人性的弱點:人類天性的悲劇之一,在於我們所有人都很容易怠慢眼前的生活。人們夢想遠大迷人的玫瑰花園,卻不欣賞盛開在窗前的玫瑰花。 這裡的「弱點」既可以是別人的,也可以是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08-23
#4 兒子上學討厭寫字的那些年......想起左撇子的兒子小學極度討厭寫字的往事。 於是我探頭問高三的兒子:你還記得自己國小很討厭寫字的事情嗎? 兒子:有嗎?我不記得了.....。 我:你討厭寫字這件事讓我很抓狂。 兒子無奈:還好吧?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3-08-22
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30封信 讀書筆記(上)第一封信-人生的第一步:生命的價值並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在怎樣利用這段時間;一個人可以活得很久,卻從生命一無所獲;生命帶給人的滿足並不取於它的長短,而是取決於人的意志。 亞里斯多德:「如果我們每個人能夠回過頭去重新活一遍的話,我們每個人都不朽。」 第二封信-從商的準備:你的世界大小是由你決定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08-17
寫給4歲半的大兒子的小情書 今天我陪在你的床邊跟你說著今晚最後的床邊故事,我看你因為藥效快要闔上的眼睛,輕輕撫著你的臉頰、額頭,和頭髮,看你很想努力清醒跟我享受今日最後的同在時間, 我好愛你。 自從你九個月大作息穩定,每天晚上睡滿12小時,我再也不能理解別人口中:當母親的睡眠不足,半夜昏昏沈沈為孩子蓋被子的事蹟,不理解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3-08-09
你的世界大小是由你決定的~《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三十封信》Letter 1~2《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三十封信》為美國知名實業家、慈善家、知名富豪家族洛克菲勒第一代的約翰‧D‧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家書。 身為第一代創富者,從小時候家境清貧,到成為石油大亨,至今其家族子孫仍享有富貴,在各領域展露頭角。 俗話總說富不過三代,然而,洛克菲勒家族已有七代的榮華富貴。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04-15
《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三十封信》閱後心得叮咚~手機傳來一聲訊息…… 榮恩衛斯理的爸爸傳了一封短訊寫著:「幫我買這一本書好嗎?」並附上一部網路短片。 短片中在講述某人朋友的小女兒僅僅個位數的年紀卻比已經中年的某人還要有更成熟的財商,原來是小女孩的媽媽買了一本書給她看,而這本書就是《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三十封信》。 第三封信 : 金錢的表象
Thumbnail
avatar
榮恩衛斯理的健康學院
202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