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的我們怎麼面對沒有後來的後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在短短的21歲人生裡,崇尚體驗人生的我,多少保持著輕率的想法,在大學復學後,第一個想來嘗試的是什麼叫做談戀愛。所以開始各種滑交友軟體,最後跟一個有點木訥不太會講話的男生在一起了

(當然每個人的交友方式不一樣,相信也會有人說我這樣撒網很糟糕,不過每個人個性不同選擇的方式當然不一樣)

剛在一起不外乎很開心,小打小鬧,整個生活重心都在彼此身上,不過我要提的不是談戀愛有多美好,相遇就有可能分離,當彼此無法在繼續走下去的時候,這永遠是人生要學習的課題


當你面臨分手的時候你該怎麼處理

時間跟距離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但這糟糕的方法真的好用

因為我知道我自己不是非常果決的人,其實分手這個想法,真的想了非常非常久,大概是一次一次的失望後,分手這件事才能稍微冷靜一點點.吧

那時候朋友告訴我「既然你都想清楚也都知道問題了,為什麼要等到下一個理由出現的時候才提呢」

所以我就傳了訊息告知理由跟結果,就沒有繼續糾纏了,因為那時候放寒假我回家,沒有碰到面就很難再有什麼心軟、復合之類的

(btw傳來的訊息跟電話都還是會接,真的不知道怎麼說我自己了

是要解決問題,還是解決製造問題的人

分手最怕就是問題沒解決但莫名其妙又復合了

放完假之後還是會回學校碰到面,加上我們兩個都容易被情緒帶著走,比較平靜過後還是有吃飯傳訊息,加上這段時間算是peace的相處,我又開始該死的站不住立場了

不過中間有為了小事大吵,讓我再次認清我自己分手的理由是什麼

猶豫不決沒關係,就讓自己再狠狠傷心難過,就會知道自己到底要為了什麼而做決定

復合當然ok,那接下來曾經發生過的事,你要知道是你允許這些事有機會再次發生

總是在對別人心軟,什麼時候才能夠對自己心軟

「如果所有事你都可以原諒,那麼之前所受的委屈就是你自己活該」

所有在戀愛中、單身快樂和分手低潮的朋友,很難過很開心,情緒起伏到無法掌控,那就隨波逐流吧,人生是拿來體驗,很難過很崩潰,那就好好記住這感覺,不要再從同一件事上栽跟頭

如果你覺得自己在低谷時,恭喜你接下來將迎來山頂的風景

1會員
1內容數
還在摸索文章內容的方向和文筆風格 會有比較雜的主題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媽媽的每一天:高木直子陪你一起慢慢長大》:致 陪孩子一起慢慢長大的我們高木直子是我很喜歡的一位插畫老師,她用自己獨特的視角,將她的生活描繪得十分有趣,有時候又有一點淚光閃閃。 作為她的老讀者,一本一本地,從《150 cm life》、《一個人》的系列開始,陪她細數到東京就業的時光、一個人跑馬拉松或是吃飯,到她《已經不是一個人》的結婚生子。雖然我們並不相識,卻好像老朋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4-02-29
情緒難題#21|《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們該如何長大》:該如何重修那陰魂不散的羞恥感?自從女兒去幼兒園後,在家裡經常玩起「老師」的扮演遊戲,她當老師,我當學生。她扮演得有模有樣,有些片段我有錄起來,以後可以好好回味。 她習慣站在衣櫃前,拿著一支筆和一本筆記本,開始進行教學,而我坐在床上擔任她唯一一位學生... 有次,她對我說:「這個作業是要回去跟家長一起寫的,如果有不會的地方,可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12-19
我們必須知道自己得不到,並安撫從孩子長大的我們長大的意義為何? 什麼是長大? 長大又是如何定義的? 為什麼我們要長大? 或許 長大就是 與小朋友不同 小朋友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喜歡的 或不安不舒服時 就會大哭 需要大人安慰 或許長大就是 知道自己得不到吧 得不到想要得到的 這世界不是童話故事裡的 從孩子的角度 豈不是崩潰大哭大吵 ....
Thumbnail
avatar
鏤咖 住在海星中
2023-06-13
害怕長大的我們這是我們第N次的談話了吧。從兩年前開始,躁鬱的週期帶來生活的不穩,讓他在生活中苦於掙扎,到後來也近乎放棄求救。外表的鎮靜與沉默底下,或許是瑟縮在角落裡哭泣的小男孩。他很努力地想要表達自己,與人建立關係,或鼓起勇氣說起自己的狀況,但沒什麼人有能力接住他,或者回應他。 我們時不時約出來散步聊天,或是透過
Thumbnail
avatar
HenBook 亨利說書
2022-05-05
【觀影筆記】獻給不小心長大的我們:《呼朋引伴》(C'mon C'mon)如果不是為了某種原因,人們會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花時間去聆聽一個陌生人?(即便是個孩子)。時至今日,科技的進步也無法阻止我們前往異鄉,短暫參與了他人的生活,並視自己為其中的一份子。四座城市,四本書,一段流轉於不同城市的街頭訪談,一段互相了解的過程,也是一次修補親密關係的機會:《呼朋引伴》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2-02-26
[動畫心得]電影 尋找小魔女Doremi:謝謝小魔女也給了長大的我們勇氣(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很重要所以講三次!)電影開頭一下小魔女Doremi第一季的片頭曲,回憶就湧上來了,差點爆淚,還有熟悉的場景,以及看到主角們因為小魔女們給的勇氣而成長,也超級感動。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2-01-15
王浩威/在衝突、分裂的群體中,我們所受的傷該如何療癒──讀《我們為何彼此撕裂?:從大團體心理學踏出和解的第一步》文/王浩威(醫師) 所謂深度心理學,指的是探討人們所不認識的自己的心理學。 佛洛伊德就曾經表示,當人類集體行動的時候,他們的心智往往是退行到孩子的狀況。這樣的說法是承續法國社會心理學家古斯塔夫.勒龐(Gustave Le Bon, 1841-1931)的說法。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2-01-10
《第三十七則大哉問 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都該張大眼睛?》因為現在網際網路發達,資訊流通很方便,然而也因此有很多假訊息會混雜其中,如果我們不懂得如何分辨真偽,就很容易被騙,甚至還會助長假資料傳播,造成的後果小的可能只是看看笑笑,大的就可能傷害到身體。也因為如此,辨識假資訊的方法對我們來說變得越發重要。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3-10
致無法拒絕長大的我們—我到底能不能長大 把長大的翅膀藏好 大人總在我們長出一點的自己的時候說:長大翅膀就硬了,真的白養你了。 小時候大人總幫我們做好選擇,大到選擇學校、選擇補習班、學什麼才藝,小則早餐吃什麼、書包背哪一種、鉛筆要用哪一種,甚至有時候還幫我們都把朋友都選好了。 有一天你會猛然發現長大的過程裡,大人都忘了教我們怎麼選擇。突然的
Thumbnail
avatar
藍色憂憂
2020-11-08
重讀《小王子》:原來,這個故事是寫給長大的我們|Friday's Words當所有人都在讚頌《小王子》的時候,我是很無感的,甚至覺得它已經被人們說得芭樂濫俗了。於是成長過程中,我沒有再讀過《小王子》。這幾天突然心血來潮重讀了一遍,我竟一邊讀一邊落淚了。原來,這個故事其實是寫給長大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Althea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