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從神壇跌落的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一直不喜歡造神運動,可是媒體喜歡這一套,只要一個人紅了,就開始選擇性地為他造神,什麼樣善良、溫馨的事蹟都會出現在他身上,也不曉得是真的還是假的,還好我很早就看清這一切。

這一切都應該感謝國小的畢業獎品,那時我領的是縣長獎,得到了一套革命偉人的傳記,裡面講到的民國偉人或黃花崗烈士幾乎無一例外,從小生長背景都是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然後從小就懷抱憂國憂民的偉大志向,最後按照劇本,終於成就一番事業或是從容就義,這些事蹟對照到課本上蔣銅像童年時看到魚兒逆流而上一樣,一下子就被看到造神的斧鑿痕跡。

在台灣很多人因為政黨利益、個人權位和人民幣,選擇出賣自己、或是根本就向著「利益父母」跪了下去,完全不理生他、養他的台灣母親的心情,這種人我相信不僅台灣人看不起,連他們的「利益父母」也會看不起,只是我看到這些人在台灣崛起有了名氣,最後卻從神壇跌落,心中不禁感嘆!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價值,它形成了這個人待人處世,甚至是急難時的態度,所以平時看不出來,一遇到危難就看得清楚明白,不管他平時將自己的形象包裝得多麼光鮮亮麗。

所以我不會輕易地去崇拜那個偶像,因為沒有經過考驗,什麼偶像都是假的!就連五月天我都只會唱一首「溫柔」,其他都不會!我本來就不喜歡五月天的歌,或許是一種直覺吧!

在台灣有很多機會,所以很多地方的人都是到了台灣爆紅,然後紅回家鄉,有時或許不是這個人有多麼優秀,而是這個寶地提供了這樣的機會,這時你該感謝的是這個地方,而不是覺得自己很厲害,然後一點也不知道飲水思源這句話的涵義。

說句難聽點的話,阿貓阿狗在這地方待久了,只要機會一到就能火紅地來,這件事你看看演藝圈裡面最近被「咪兔之火」燒到的那些下流胚子,就知道我所言不虛。

有些阿貓阿狗到了中國以後,挾著台灣帶給他的名氣就開始火紅了起來,也開始忘了自己是誰,明明自己住在淡水河附近,現在也開始喝長江黃河的水起來,還好長江黃河還沒到印度恆河的標準,不然豈不是準備肚子拉不完?

就演藝或創作這件事來看,一定是跟政治制度有關,自由開放一定比封閉保守要好,而且中國自從文化大革命以後,一些傳統的優良價值全都消失,什麼「溫、良、恭、儉、讓」全都讓「中山狼」給吃光了,變成一付窮山惡水、醜婦刁民的模樣!在遍地的沙漠中,你只要有一點水都會變成瓊漿玉液,而你在藝術表演創作上的水平有沒有進步,只有你自己最清楚,局外人也看得到!不過昧著良心、賺著大把的人民幣倒是真的!

其實這些人並沒有從神壇跌落,他們本來就不是神,只是我們沒有看清楚,錯把馮京當馬涼,自己看走了眼,我們都該對自己更有信心,不要輕易地造神,只因為別人唱了一首好聽的歌、說了一場動聽的演講,然後就將所有美好的想像投射在他們身上,他們不過是人,只不過適逢其會,站在一個適合他們的位子上,如此而已!就像那些在立法院擴權亂搞的立委一樣,那些圍在立法院外的群眾大部份都比他們要懂民主的議事規則,甚至都可以取代了!這些代議士帶著人民的期望進到立法院開始想要自肥不受控,注定要跌到歷史的灰燼當中,這是可以想見的事,只是那些手上戴著人民幣魔戒的演藝人員呢?

我是覺得既然他們已經選邊站就要尊重他們的自由選擇,可以請他們回來討論一下放棄「台灣身份證」這件事,因為他們既然喜歡吃「統一麵」,那就用不上「台灣身份證」了,為了不麻煩,這件事真的可以試試看,畢竟很多親中、田共的人士利用腳踏兩條船,得到雙邊的利益也夠久了,他們也累了,中國讓他們堅定表明立場,台灣順勢讓他們回歸祖國不也是一件美事嗎?

天下那有那麼好的事?兩邊獲利,還不用繳稅付上代價,這種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遲早會收回去的!

22會員
228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哥的擔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係成長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誰的純情青春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愛幾世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興趣的延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野百合到青島東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失業那些小事|順從與迎合昨天吃飯時,遇見一隻狐蒙,是店內飼養的寵物,因為很乖巧不咬人所以我也跟牠玩著。一個小男孩一直牽著牠,始終不讓牠跟我靠太近太久,也不讓任何人靠太近太久。但越是想掌控這隻狐蒙,我感覺牠越是想逃離牽繩。我只是站在那隻狐蒙身旁,一動也不動,牠卻一直想爬到我身上。我想牠是想逃離。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4-05-26
讓那些殺不死我們的,使我們變得更強大!《從酒吧到嬰兒床,是什麼讓我們長大成人?》書籍《從酒吧到嬰兒床,是什麼讓我們長大成人?》探討人的性格在經歷人生重大事件後是否改變。瞭解自己的五大人格特質並學習如何成為更強大的自己。本文分享讀後感,包括過去壓力影響、價值觀的轉變、以及如何成為「五星人」。深度解析人格特質對生活的影響。
avatar
塔妮雅
2024-02-26
“從此言情小說男主有了臉”——論那些從書中走出來的男神#不計名次,單純按想到的順序排列! 1.《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馮紹峰/飾演顧廷燁(a.k.a.顧則誠) OS:對這個角色,我還能多說什麼?只消丟一句“嫁人當嫁顧廷燁”就OK了吧(淦 還沒追過該劇的人,都給我追起來,保證你不會後悔!!! 而且還會重刷它千千萬萬遍到地老天荒!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1-15
網紅經濟學:從那些年收入千萬的網紅那裡,我們能學到什麼?看著那些網紅百萬百萬的訂閱量的,可能你會覺得都發財了?!可是實際上並不是⋯
Thumbnail
avatar
維京·傑·林
2023-07-15
神的話只有那些接受、理解和遵從神的話語的人才能在他們的生命中看到豐盛的果實Mark 4:13一20 Then Jesus said to them, "Don't you understand this parable? How then will you understand any parable? The farmer sows the word. Some peo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07-09
「一鯨落,萬物生」你從父母那得到什麼?又將留給孩子哪些人生金句?「一鯨落,萬物生」你從父母那裡得到什麼? 又將留給小孩什麼樣的人生觀呢? 我的人生觀: ⭐先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保護他人 ⭐做事準狠快:先準、後狠,再求快 ⭐世界上只有比較性的關鍵,沒有絕對的真理 你是否也有自己的人生金句?歡迎留言分享。 祝大家都能活得更明白,呵護以愛為定軸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芊虹
2023-05-12
從通勤上下班到自由接案的那些日子,我學會什麼?這是我於方格子的首發文章,也是其他網路空間不曾發布過的一篇文,在這裏我想就自己對職場生活以及社會經歷的一切,作為心情的抒發。 自由工作者真的自由嗎? 對於自由接案者給大多數人的印象,總是時間彈性、睡到自然醒,想工作就工作,如果沒有疫情影響,是不是能一天到晚往外飛出國玩?
Thumbnail
avatar
自由工作者吉米
2022-03-08
六種影響力武器-那些使用在圈子內的順從心理學(下)你會更容易對感覺美好的東西說Yes。例如:長得好看的人、友善的人、讚美你的人。但是要使用這個原則並不需要天生長的好看或是很會拍馬屁,而是需要把自己和「感覺美好」關聯起來。
Thumbnail
avatar
打屁股作為一種興趣
2022-02-16
六種影響力武器-那些使用在圈子內的順從心理學(上)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影響力遊戲。 說成是「影響力」而不是下蠱,是因為使用心理學原理並不保證能成功,但意願可能被加強了,成不成是另外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打屁股作為一種興趣
2022-02-12
六胜肽是什麼? 從哪裡來? 有什麼用? 安全性呢? 哪些產品有它? part1在介紹六胜肽以前,要先提一下大名鼎鼎的超有用除皺肉毒桿菌,之所以叫做”肉毒”,是真得有毒性。因此劑量拿捏與施打深淺位置都需要有非常專業經驗的醫師,google一下國內外發生醫療問題很多很多……這也是本篇想介紹安全的六胜肽原因。 肉毒桿菌主要機制是這樣 先談一下皺紋的形成,多是重覆不斷使用特定區域肌肉
Thumbnail
avatar
Athenawish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