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日常|第一次剪輯Podcast音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剪輯初體驗

第1集到第17集都是由Keiran負責剪輯,這幾個月中沒聽過他說過任何剪輯相關的話題,也沒有抱怨,最多偶爾跟Ruby說剪輯很花時間、有點累。

直到兩個禮拜前Keiran把部分剪輯工作交給Ruby,開啟了我愉快的剪輯生活,Keiran很貼心的提供教學影片給Ruby,還上網看了幾隻影片學習如何剪輯音檔。

實際面對剪輯軟體上的音軌依然讓Ruby一個頭兩個大,只好先將困難的事情進行分割,從最簡單的小事開始,第一步進行初剪決定18集的音檔長度,再執行後續微調,處理到一半後,發現愈剪愈困惑。

決定call out Keiran,線上教學1個小時,手把手教學剪輯,Ruby才終於明白剪音檔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錄音時中間停頓、重複語句、不適合的用詞和雜音都要剪掉或是微調。

從晚上11點開始認真剪輯,一回神已經是半夜3點,終於完成二、三次修正,雖然不完美,完成第一次剪輯依然讓Ruby很有成就感!

歡迎大家收聽後跟Ruby分享你的反饋喔!

raw-image

收聽Podcast-EP.18|去澳洲找人生目標可行嗎?|ft. Avocado

小人物日常 Another Daily Life

小人物日常 Another Daily Life


67會員
104內容數
以大台北地區的咖啡廳為主, 偶爾會去別的地方探店, 喜歡有貓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人物故事#5|觀察就是日常:公托幼兒園老師的執著與理念「你不需要了解人生,你只需要活在其中」——麥特 海格 一次訪問、一段文字、一篇故事、一位人物,尋找生活脈絡,探索生命軌跡。 老實說,從沒想過小游會成為幼兒園老師,甚至結婚生子和育兒,走入家庭生活⋯⋯ 大方活潑的 YU 作風洋派,想起以前的我們是會一起用英文交換紙條、互相學習的高中同學,現在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4-04-20
小人物的職場秘笈這篇是我3/7在讓知識有光課程所做的期末分享 Gipi院長期望大家分享的是屬於自己的東西 所以從自我盤點到命題發想再到內容覆盤 也花了不少心力準備的 感謝學院老師跟助教群、第三組的助教Terry及同學們 下面這些技巧除了工作場合外 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很有幫助的 一、工作掌握 二、檔案分類 三、資料備份
Thumbnail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4-03-12
【小人物的喜樂】張文亮我是個膽小的人,站在高處往下看,腳底會酸酸。唉,這人啊~又徧愛上高處。有次在外旅遊,到北美洲最高的橋。這橋跨在兩座山谷間,山谷下方有湍流。橋上有一人行道,導遊在邀走上橋。我想昔日高處易腳軟,今日藝高該膽大。我跟著幾個人走上去,在橋中間,我低頭看著橋下超過700公尺深的河谷,愈看愈覺重力在扯人。本相又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3-06-09
小人物故事#4| 平凡卻不平凡:我眼中的法警阿球與我年紀相仿,求學路徑相差無幾,細數過往人生經歷,她發現「體能」似乎是上天帶來的禮物——曾選上學校手球培訓班,畢業時拿了第一名的獎狀,當時的她興沖沖地跑回家與父母炫耀⋯⋯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3-02-23
小人物故事#3|走向自由之路:文字創作者的喃喃細語 我和小西學姊(以下簡稱學姊)的初次見面是個很特別的經驗。想起當年大學體育課時,選擇了一直很嚮往的網球課,在我一個人傻呼呼地站在角落時,老師就這樣將兩個邊緣人湊成一組,就這樣一起加入了網球隊,將大學的青春歲月投注在網球上,網球變成了彼此共同的回憶。畢業後,我們也持續著對網球的熱忱,每當重要賽事來臨會彼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2-12-20
小人物故事#2|一本書的把關者:出版社編輯的工作日常那是個炎熱多風的六月週末,我和婉瑄大大(以下簡稱大大)相約先到附近餐廳用餐後,再進行下午的人物採訪。我與大大原是同事關係,離開公司後我們還是有維持聯繫,因此想藉由這次稍微半正式的方式與她聊聊從事出版產業的各種點滴與想法。記憶中,初次見面的婉瑄是個帶有人文氣息的鄰家女孩,覺得她無論做什麼事看起來都游刃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2-09-25
小人物故事#1|與個案攜手到遠方:諮商心理師的療癒時光某日冬日煦陽灑落的午後,我和好友小車在永康街的咖啡廳裡聊著陳年往事,笑聲此起彼落,聲音裡乘載著過往的青春回憶,隨著空氣蔓延到整個空間。印象中,開朗、幽默的小車一直是團體的靈魂人物,她的周圍總是充滿著歡笑聲,有她在一切都很放心──大概就是這樣的溫暖性格讓她踏上諮商心理這條路⋯⋯。 如何成為諮商心理師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2-08-28
小人物系列 |百貨業的莉雯該怎麼說呢,我不知道這世界期許我們怎麼樣。 每天睜開眼,鬧鐘大概都是8:55分;我是不用打扮化妝就能出門的人,但牙跟臉都還是得洗漱吧。再說,我已經比理想預計的時間晚了大概十五分鐘起床,我們公司是9:30打卡上班,差一分鐘就要寫假單然後會扣一小時的薪水。 但影響我今天會不會遲到的關鍵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Shan Hsieh
2022-08-10
【閱讀_和小人物過一日生活】令人想好好活下去的,是源自細瑣日常的力量即使是某人的一聲輕嘆,我也想如實地傳達出來,並期盼這些文字,能帶給你慰藉,希望獨自奮鬥著的某個人,得到堅持下去的力量。 我們的人生皆然。儘管並不完美,儘管不太成熟,幸虧有人情滿溢的同理心與小小的慰勞,才能拍拍身上的塵土後站起來,重新出發。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5-08
BG古代言情心得文 |《賣油娘與豆腐郎》作者:青雲上【長篇+古代+種田+甜寵+小人物的日常溫馨】|【5星推薦】《賣油娘與豆腐郎》作者:青雲上 簡評:整本故事非常的長,從男主跟女主相遇到他們老去,等於是在看他們一生的故事,但整體劇情,我覺得不錯,讀起來很順暢。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