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錄製的一小步,卻是我生活的一大步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幹,他馬的,我現在真的是累到頭痛,眼壓大的要命。

但我還是想寫這篇文章。

大抵像是這樣,這類似小孩做了一件其實也沒多了不起的事,卻開心的想跟大家炫耀自己的豐功偉業。大概類似這樣的心情。

那麼,我做了怎麼樣渺小的豐功偉業呢?其實只是我終於錄了一集的podcast罷了。

其實也不是沒錄過podcast,而且早也錄了好幾集了。但自己一人錄podcast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我不是一個很會講話的人,說話經常結結巴巴。所以自己錄podcast時,我通常要準備充足,要有流程告訴我等等要說些什麼,這樣節目才會錄得順。

但我其實很想變成一個可以侃侃而談的人。

raw-image

我很喜歡ano主持廣播節目的模樣:自己一人穿著睡衣,很輕鬆的在錄音間自言自語的聊天。天哪,他明明是個社交上的廢材,那麼不會說話,卻也能自在的做廣播節目。我很羨慕他有這樣的能力與狀態。

然後,雖然我聽不太懂他節目在說啥,但好像知道他在回覆讀者來信?啊,原來有這招呀!所以我就決定,我的podcast也要來做這樣的內容。我很聰明的募集了幾封讀者來函,然後用自己的生活經驗、自己的讀書心得,來回應讀者聽眾的人生困惑。於是我在idea浮現後,僅僅花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就把這集podcast錄好了。

這是podcast錄製這件事的一小步,卻是我生活的一大步。(笑)

後來我發現我為什麼花那麼多時間思考要怎麼錄製podcast、為什麼那麼喜歡研究要怎麼有效率的輸入筆記、以及為什麼花大把力氣想著要怎麼輸出這件事。其實這些問題的核心是:我一直在思慮著要如何將我的生命經驗兌現出來。

我過去讀了很多書、累積了很多生命經驗,我有太多話想要傾訴了,但我的身體總是跟不上自己的腦袋,卡卡的,所以我花了很多心力想要優化輸出的過程。

我希望我輸入、輸出的過程不要再那麼卡。希望有個暢通的能量傳導線路!


24會員
74內容數
洪七 討厭醜東西。但我的美醜觀可能跟凡民俗子不太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