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了,防蚊精油該派上用場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天了,蚊蟲也多了。經常使用化學噴劑不太健康,那麼使用精油的自然香防蚊驅蟲是不是好一點?!

來看一下防蚊精油使用率最高的有哪些?

1)薰衣草- 香氣清爽宜人又助眠。不過只能防小家蚊,大黑蚊就不行了。

2)香茅/檸檬香茅- 它的氣味是蚊蟲最討厭,也是價位最便宜的。其刺激性不適皮膚直接接觸,最適用於擴香儀。

3)尤加利- 除了防蚊,還可防塵蟎、防霉、防蟲、防菌、防異味,簡直「百用」。價位也不高。其氣味有人覺得清淨又有點薄荷涼。我個人卻覺得有點臭(純個人主觀)。尤加利加酒精稀釋可當噴劑,是居家清潔、防蚊驅蟲的良品。

4)天竺葵- 有類似玫瑰的花香粉味,是驅蚊、室內香氛的最佳良品。因帶有玫瑰花香味亦是失眠者最好的安眠精油。

5)丁香- 具消毒殺菌成份,也是防蚊驅蟲常用的精油之一。

6)薄荷- 應該是夏天裏清涼有勁、防蚊驅蟲最受歡迎的精油代表。我個人最常用的精油,不論調配什麼複方精油或精油香氛,總愛加一點薄荷精油。

以上防蟑螂也適用(防蟑茶樹精油也行)。簡單給大家參考,下回再聊。

#天然精油 #精油香氛 #防蚊驅蟲

#自我療癒

    3會員
    28內容數
    專屬個人精油香氛設計及體驗、分享芳香自我療癒、舒緩情緒、放鬆身體、身心靈充電的心情沙龍。 不定時推出主題精油香氛,喜歡精油且有興趣體驗更願意分享心得、交流互動歡迎加入付費會員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芳療二三事 的其他內容
    地球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衝動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想好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理,原來我也是大師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音樂劇|2023年 韓國音樂劇《三劍客》在台中的夏天颳起了韓風自從2018年第一次在臺中歌劇院看了他們在暑假檔期辦的音樂劇《光的來信》之後,就一直對韓國製作的音樂劇有很不錯的印象和期待,而今年歌劇院繼《光的來信》、韓版《搖滾芭比》後再次主辦引進了另一齣韓國音樂劇《三劍客》,也是一齣在韓國已演出好多年,口碑很不錯的音樂劇,覺得不去看可能會後悔。
    Thumbnail
    avatar
    ginanaYO
    2023-09-18
    [質感生活]夏天到了蚊子好多!跟大家分享五種具防蚊功效的精油!精油可以廣泛運用在居家生活中,夏天到了,蚊子變多,跟大家分享精油也可以用來防蚊喔,跟大家分享5種常見的具有防蚊蟲效果的精油。
    Thumbnail
    avatar
    生活不在他芳
    2023-06-03
    【下班隨手作】機智手作生活「跟風手作材料包」微解封的儀式感 │ 別再當被上班族耽誤的手作人了最近韓劇超愛機智OO生活,我也來跟風一下,最近店內都有資深名人悶的受不了,希望我們封店讓他們體驗手作,我們很爽快答應了!這微解封解得是人心的惶恐還是讓我們生活更封閉呢?🤣 不管是哪個,我們都要做好防疫小尖兵,沒事就在家動動手,過個「機智手作生活」吧! 📷📷 📷📷📷📷 📷📷📷📷
    avatar
    M chen
    2022-07-17
    夏天來了防曬不馬虎!!這條防曬、潤色、提亮一次搞定,簡直就是懶人必備阿~夏天真的~來了,死不擦防曬的我在今年也開始認真防曬,因為出社會之後沒辦法負擔任何可能衰老的風險🤗 (防疫期間務必戴口罩!!戴著也要記得擦防曬喔) 大概一個月前就開始使用理膚寶水的【瑰蜜霜】大家應該在各種大小短片都有看到我用它的蹤跡,it's time to 跟大家盤點我的心得了!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