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最有名的拉麵店「金龍拉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到大阪最有名的拉麵店,無論過去還是現在,恐怕非「金龍拉麵」莫屬。然而,有名並不等於最好吃。日本搖滾明星甲本浩人曾說:「如果暢銷的東西就是好東西,那麼世界上最好吃的拉麵應該是杯麵。」某種程度上,這話確實有道理。


儘管杯麵是否為世界第一尚無定論,但它確實美味且受到普遍喜愛,這是不爭的事實。然而,金龍拉麵不同,長久以來「不好吃」的評價始終如一。對大阪人來說,金龍拉麵的印象通常是「觀光客才吃的」、「不好吃」、「味道清淡的豚骨拉麵」以及「不知為何很受歡迎」。即便如此,很多人仍會在某些時刻突然想吃金龍拉麵,這種衝動是觀光客無法理解的。

raw-image


在飲酒聚會結束後回家的途中,很多人會忍不住想吃一碗金龍拉麵。道頓堀是關西最大的繁華街,聚集了眾多居酒屋和酒吧。喝完酒後,血糖下降,隨之而來的是飢餓感。然而,這時人們已經吃飽,或者因為喝多了酒而頭痛,就特別想吃「味道清淡」、「不太好吃」的拉麵。此外,以前的日本女性普遍不喜歡味道太濃的豚骨拉麵,因此,喝完酒後一起去吃金龍拉麵是再合適不過了。


15年前,我經常在道頓堀喝酒。那裡有很多拉麵店,但每次喝到頭疼時,總會想吃「金龍拉麵」。雖然不好吃,但「那碗清淡的拉麵」正好符合身體需求,半露天的用餐環境也非常適合醒酒。或許在台灣也有類似的食物,給人同樣的感覺。對於經常在大阪道頓堀喝酒的人來說,金龍拉麵就是這樣的存在。


所以,當朋友來大阪觀光說想吃金龍拉麵時,我總會說「那家不好吃,我推薦其他的店」。我的大阪朋友們也會這麼回答。然而,喝完酒回家時,還是會妥協地去吃金龍拉麵。這並不是因為它好吃,而是因為它已成為大阪酒客的習慣之一。

104會員
33內容數
我通常不會在社群發布的散文或是筆記,以後會陸續在這裡分享。 包括我經常光顧的餐廳,最近買的東西,過去的一些回憶,還有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或是最近在思考的社交媒體策略等等, 這些平時寫完就刪的文字,我會開始在這裡發布。 想要窺探我的內心世界,或是想要享受更平和的社交媒體樂趣的你,歡迎來這裡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父親的美食探索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麥當勞的青春回憶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寫文章對我來說是一種療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日本人的我以前確實討厭納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阪環球影城】TOP 3飯店!睡飽直接玩!Adventurousmark|最新大阪環球影城住宿推薦來啦 ! 大阪必去的環球影城現在不只有哈利波特、飛天翼龍,最新園區「任天堂世界」超真實還原瑪利歐世界,各種道具、場景無敵夢幻一定要去朝聖 ! 環球影城周遭有許多飯店可以選擇,有些還能泡湯,這篇文章將逐一為大家推薦大阪環球影城飯店,讓各位輕鬆找到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旅行
2024-04-24
【內附行程表】2023年最值得的決定─日本7天6夜京都、大阪、環球影城之旅🎌日本之旅後會感染嚴重的廢人症,很難治癒! 我在這邊呼籲請大家不要去日本了(反串要註明☝️)
Thumbnail
avatar
Jenny
2023-12-12
日本|現省1萬6?!大阪⇄福岡「最便宜新幹線」購買法日本的交通比台灣貴上不少,尤其大阪到福岡也不是多短的距離,究竟要怎麼買才能便宜、划算、又快速?不只比一般票價便宜,還能很快地抵達目的地,省下一萬六還有商務車廂可以搭乘的最佳交通>>
Thumbnail
avatar
aiko
2023-09-04
大阪|🥬全日本最便宜蔬果店-池田屋青果店|留遊學省錢必看!超大顆水蜜桃三顆不到台幣150元三顆生菜100円(未稅,台幣不到25元)、三顆水蜜桃600円、兩大袋馬鈴薯100円、西瓜半顆250円......在物價並不便宜、尤其水果特別昂貴的日本,這樣的物價簡直佛心到不行!留遊學生、上班族、省錢一族必看,大阪最便宜蔬果店就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aiko
2023-07-21
大阪|🥚ZAWA生蛋拌飯專賣店|最棒的TKG!超稀有森之寶石、如夕陽般橘紅的茜卵熱愛生蛋拌飯的我,超喜歡日本的一點就是超市的雞蛋全都是「可生食」的!隨便在家就能吃生蛋拌飯真的好快樂(每週雞蛋都吃好快樂) 發現一家位在大阪福島駅的生蛋拌飯店,專賣高級生蛋拌飯,看到一碗要價800円以上的雞蛋與白飯,我一邊喊貴一邊到人家的IG詢問能不能預約XD 每天只有三個時間可預約(9:00
Thumbnail
avatar
aiko
2023-07-21
大阪|全日本最難買到的戒指御守「御神環」|連名字都超難念的𪮷抬𪮷𪮇サムハラ(SaMuHaRa)神社到日本神社買御守聽起來很普通,但在大阪,有一間名字難念、御守難買的神社,以下來介紹這家神社迷人的戒指御守到底有多特別又稀有!之所以被稱為全日本最難入手的御守,因為戒指為手工製作,數量少、進貨時間不定、甚至連戒圍都必須符合才能購買,來看看當時的我怎麼買到的!
Thumbnail
avatar
aiko
2023-06-26
大阪心齋橋✈︎亞洲50家最棒咖啡店之Mel Coffee Roasters|哥倫比亞咖啡故事昨天介紹了亞洲50家最棒咖啡店之一的《GLITCH COFFEE&ROASTERS》,今天要向大家介紹另一家在大阪也入選亞洲50家最棒咖啡店的 《Mel Coffee Roasters》。
Thumbnail
avatar
咖啡旅行家|Hola I’m Ryoko
2023-06-08
國外旅遊|日本|大阪|大阪修練之旅 Day4 最後悔跟她一起出來的一天前面被她搞得這麼累 想說今天的行程比較鬆散終於可以輕鬆了 結果反而是惡夢的開始 早上我跟他提出 我們每天都很趕都沒吃早餐 (因為她選了一個交通不便的民宿+出門時間也是她定的) 我終於有早餐了,在車站內賣的飯糰 只是她又在危言聳聽 臨時起意要搭巴士去神戶 走了一大段路,巴士還有30分鐘,又回頭去搭地鐵
Thumbnail
avatar
快樂飯丸日記
2023-06-07
吃了讓你大喊WOW – 台中美食 你最蒸粿 純米蘿蔔糕俗話說:「萬般皆下品,惟有蘿蔔糕」(這句哪來的?) 一句話倒是說盡了蘿蔔糕在許多人心中的地位, 樸實簡單的味道,讓人想念無窮。
Thumbnail
avatar
Yenling的漢字、生活與觀察
2022-04-26
大阪萬聖節這樣玩最道地!恐怖摩天輪&大型變裝派對,嚇到明年還想來!相較於台灣的萬聖節,由於受到歐美文化影響,日本似乎比台灣更熱衷於參與慶祝活動!提到大阪知名的萬聖節活動,應該非日本環球影城莫屬,尤其是經典的鬼屋設施讓人尖叫連連,但是如果你以為只有樂園可以玩的話,就大錯特錯啦!這次要來帶你認識其他大阪的萬聖節活動,這期間在大阪的人別忘了去看看,錯過再等一年啊~
Thumbnail
avatar
PopDaily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