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我自己-作者歐文 亞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鮮少看名人傳記的我,因為要更了解心理學家們借了歐文亞隆的《成為我自己》


原先從醫的歐文,後來因為對心理學有興趣,轉而走諮商,也寫了不少團體治療的工具書

寫著寫著,他發現他自己對小說很有興趣

於是轉了一個大彎,改為寫小說


我喜歡他最後給自己的註記

人生走這一遭,很喜歡,可以再來一次


再一次又一次發現自己的路上,慢慢的喜歡現在的自己,接受自己的不足(就是學不會猶太文和法語😅)走自己喜歡的路,縱然那在別人眼中感覺不太搭🤣🤣🤣

    4會員
    65內容數
    做做讀書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1 顯示者【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發起行動的萬獸之王】 這個世界裡的顯示者占比大約8%。 顯示者就像是一頭獅子,天生散發一股強烈的氣場,有著領導力、群眾魅力。 對於未來,有獨到的眼光,因此會想要「做些什麼」來改變世界或是周遭。   「發起」活動是顯示者的強項。 只要有個想法出現,顯示者就會用超強的行動力與領導力,號召群
    Thumbnail
    avatar
    啾鴿Chugar
    2023-11-20
    我們害怕的,始終只是自己:雪兒.史翠德的人生相談室,為愛與生命而寫的62封真誠情書【《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作者傾聽人生《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作者︰雪兒.史翠在網上與許多匿名讀者分享自己的黑暗往事。 當你的生命面臨巨大的傷痛,生活即將崩潰瓦解時,請投書「Dear Sugar」。 不管你是失去腹中胎兒的母親、對父母出櫃卻被趕出門的同性戀青年、遭受丈夫多年不聞不問的妻子,或者是擔憂你那喪母的未婚妻如何走出悲痛、你那被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3-30
    到底怎樣才能成為我自己?|無人記得的愛在戲劇中,若出現男女主角失憶的橋段,我們通常會直覺覺得「好假喔!」而感到出戲。人哪裡會這麼容易失憶,在現實生活中,我一個都沒遇到過失憶的人。 然而,現在我不禁在想,失憶是不是一個人類集體潛意識的主題,彷彿我們隱隱約約對這個主題感到共鳴,而戲劇只是把這個感受表現出來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3-30
    我不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創作者:年度閱讀回顧與目標終於要來回顧2022年了(2023年都過了2個月了!)。這是篇個人的年度回顧和目標設定的文章,充斥著主觀的想法,如個人簡介主要是為了逼迫「不知道想成為什麼樣的創作者的自己」有所產出,所以可能沒有什麼參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隴千
    2023-02-03
    詩〈不想放棄成為我自己〉你知道自己等不到 說再見的那天 跟不上腳步,滑落 迷失在夢裡 沒有邊界
    Thumbnail
    avatar
    末星
    2022-06-28
    【影觀心】成為我自己:電影【丹麥女孩】丹麥女孩改編自David Ebershoff的同名小說,由Tom Hooper執導,以丹麥畫家Wegener夫妻檔Einar和Gerda為敘事主軸。Eddie Redmayne精湛的演繹獲得當年度許多獎項的提名,Alicia Vikander更榮獲2016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Thumbnail
    avatar
    木水良舉
    2022-02-11
    好好成為我自己 我有一個家人,他是一個很聽話的孩子,丈夫,工作者。但他得憂鬱症。他的歷程,讓我有十分大的感慨。他的人生,活得很用力,很辛苦,很不快樂。他的收入還不錯,但他天天擔心沒有錢,沒有未來。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放在一個角落,躺著。滿臉憂愁,身上散發出臭臭的味道。 我看過一些富有的人,我看到他們的生活習慣
    Thumbnail
    avatar
    好好寫字
    2021-12-15
    青峰:「為何我不能唱自己的歌?」創作者們都該弄清楚著作權究竟是誰的!誰擁有著作權? 以下即由《著作權法》第10條、第11條、第12條的條文介紹,讓文創產業相關從業人員更容易了解著作權的歸屬。別以為自己的創作一定是自己的喔!弄清楚著作權究竟是誰的,當然是文創產業最重要的事,因為這是一切權利的源頭。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1-13
    成為我自己要怎麼成為我自己?學會如何去愛自己、相信自己,不需要透過別人的眼光去檢視自己,做自己才能愛自己,唯有如此,最終才能「成為我自己」。我深愛著自己,你呢?你成為你自己了嗎?
    Thumbnail
    avatar
    享閱沙龍
    2020-10-18
    《成為我自己》—成為屬於自己的「我」每一天的每一個時刻,都在漸漸成為自己,我們要成為的那個自己,是汰除不要保留想要而來的自己,還是我們能將所有的自己,串連成一本故事,找到脈絡,發展成完整而特別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