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拒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如一條蜿蜒的河流,時而湍急,時而平緩。我們乘著歲月的小舟,在這條河流上漂泊,尋覓屬於自己的風景。旅途中,我們會遇見無數的岔路口,每個選擇都將引領我們走向不同的風景,塑造出獨一無二的人生。

愛情,是一場華麗的冒險。我們渴望被愛,渴望取悅對方,卻常常在追逐的過程中迷失自我,忘記了真正的愛情應該建立在平等與尊重之上。學會拒絕,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並非自私,而是對自己靈魂的珍視。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在愛情的世界裡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與對的人攜手共度。

當愛情的火花在心中燃起,我們常常會感到自卑,覺得自己不夠好。然而,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著屬於自己的光芒。無論對方是否愛我們,都不會減損我們的價值。帶著自信與謙卑,我們才能在愛情的世界裡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青春,如一場稍縱即逝的夢。我們在夢中盡情歡笑、盡情哭泣,直到夢醒時分,才發現自己已悄悄長大,青春的尾巴已漸行漸遠。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學會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勇敢承擔責任。青春雖逝,但它所帶來的美好回憶,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成為我們前行的動力。

成長的道路上,荊棘與鮮花並存。我們常常用堅強的外殼包裹自己,不願讓別人看見內心的脆弱。然而,壓抑的情感終究會找到出口。只有學會接納自己的喜怒哀樂,我們才能真正活出生命的色彩;而選擇掩飾和壓抑,只會讓我們越來越疲憊。學會接納自己的情感,才能找到內心的平靜與快樂。

在人生的舞台上,我們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有時,我們會為了取悅別人而委屈自己,戴上虛假的面具。然而,真正的快樂,來自於忠於自己的內心。學會拒絕,才能卸下沉重的包袱,將時間和精力留給真正重要的人和事。

人生就像一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我們在奔跑中感受生命的脈動,在挑戰中磨練自己的意志。學會拒絕、學會選擇、學會承擔、學會享受,這才是完整的人生。

這是一條長路,我們在其中學會愛自己,學會珍惜每一個相遇的瞬間。因為這些瞬間,正是我們生命的點滴組成,是我們成長的痕跡,亦是我們前行的力量。

8會員
58內容數
當我思考為何要創作《愛情與文學》這一專題時,背後的動機是希望透過文學的鏡子,呈現愛情的多面貌。文學不僅是情感的載體,更是反映社會文化、人性與情感的橋樑。它能幫助我們理解愛情的本質,並看見自己在其中的角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千千的方圓 的其他內容
我愛的 被愛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失去,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的維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愛情中遇見更好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學會拒絕說不,有原則的幫忙如果當你發現别人越来越不把你當一回事,那是因為你太好說話。什麼事情,一找你就答應;什么東西,一要你就給。要知道:有的人習慣了得到,便忘記了感恩。做人除了說YES之外,還要經常說一下NO。親和力雖然很重要,但人的價值卻是靠拒絕而来的。有原則的拒絕,比無原則的幫忙,你會更有價值。交人交心,澆樹澆根!真誠
Thumbnail
avatar
2024-05-10
學會「被拒絕」就能變強數十倍,男人學更有用|高階情商技巧學會「被拒絕」是人生前三重要的課題之一,能省下大量用來憤怒、難以專心甚至是報復的時間,將挫折視為無物,心理素質變得超強。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4-05-06
五十四、學會拒絕別人,也學會接受別人的拒絕五十四、學會拒絕別人,也學會接受別人的拒絕 有時候我們會誤以為病人最大,所以周遭的人都該多體諒我們。老實說,我沒有很贊成這樣的觀點,因爲通常一味隱忍的關係是很難長久的。 如果可以回到發病前,我會告訴自己,學會拒絕別人無止境的要求。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1-18
閱讀筆記《擺脫被操控的人生:學會拒絕,遠離想控制你的人》★一本教你如何保護自己不再被他人牽著鼻子走的書。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11-16
學會拒絕我創造了什麼樣的相? 這簡直就是莫名其妙! 在回家的路上,路旁的外籍幫傭(在路上遇過幾次)叫我幫她把從竹竿上掉落地上的被單撿起來,而她自己卻在撿韭菜賺外快。 我的背包裡有好幾顆朋友送的柚子,還滿重的! 手上又提購物袋。 身懷重物的我,拒絕了! 如果沒有背重物,手沒有拿東西,或許我會考慮
Thumbnail
avatar
依蘭
2023-10-02
第一課-學會「拒絕」我所說我第一課,不是指讀者們,而是我自身在學習自我療癒時的時間順序。 學會拒絕,在很多很多講述自我成長的書藉或者演講,它也從不缺席。相信有很多在這方面的大師或者專家已經用他們的智慧和角度為大家去解釋或者說明這個詞匯,我也就不參一腳,我貫徹我一貫的風格—講述自己的經歷。 學會拒絕 這個詞匯是
Thumbnail
avatar
別光
2023-08-08
學會拒絕,能使你跟值得的人更親密我發現自己從小到大,在人際關係裡,習慣使用一種生存策略:「討好」。 既然稱之為「生存策略」,代表著 討好他人,滿足他人的感受,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想被他人接納。 你的童年,是如何影響你,使你長大後,不敢有自我的?
Thumbnail
avatar
HH小姐
2023-03-29
【5-8歲性教育】教孩子知道有好朋友很重要,學會如何拒絕、溝通、向大人求救5-8歲孩子的性教育中的健康與福祉技能,包括同伴影響、決策、溝通技巧、社會性別角色以及媒體素養等方面的知識、態度和技能。孩子能夠學習如何應對同伴壓力、做出明智決策、培養健康溝通方式、認識社會性別角色對溝通的影響以及識別不同形式媒體中的正確與錯誤資訊。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Tsai
2023-03-24
工作的甘苦談-學會拒絕何嘗不是一件好事人與人之間,總會有人覺得互相幫忙,互相協調,還算是工作上一件還不錯的事。但互相幫忙的和樂氣氛底下,會不會就隱藏著理所當然的態度。  文婷一直是一位樂於助人及開心樂觀的女生,總覺得自己的學經歷並不足以到大公司上班,同時也認為大公司所看重的條件她可能無法達成,所以思考後先在小公司磨鍊後,或許之後有機會到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0-01-16
學會拒絕拒絕別人是需要學習的,常會發現,不懂拒絕的人,最後就是變成吃力不討好的爛好人。 舉例來說,朋友需要幫忙,最先跳出來幫忙的人,以後朋友就是先找那個人,因為朋友知道那個人不會拒絕,吃定了軟柿子,結果怎麼著,某一次那個人剛好有事無法即刻幫忙,就變成了壞人了,為什麼? 因為沒有馬上來幫忙,前面的九次都幫了,
avatar
淡淡
201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