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九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下)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小資族消費的陷阱,就是不斷的花小錢!

此篇,其實跟❦ 莊小昕提及的拿鐵因子,如出一徹,它是改變我消費習慣的,一個觀點,不過我再用自己的體悟跟生活經驗,重新詮釋後,用來對抗現在,已經流行到骨髓的小確幸!

首先要感謝,本文收到冰兒🩵一天一千字五星推薦⭐⭐⭐⭐⭐,不過她也認為,大錢不一定要花,分別提出了建議,對於我提出的觀點如下:

  1. 花在改善自己健康的伙食花費,買比較好的食材。👉買新鮮食材、下課下班回家吃。
  2. 花費在運動,如健身房,瑜珈或是其他你感興趣的運動。👉到公園河堤慢跑、到IKEA無購物逛兩圈(但是不在裡面吃東西)⋯⋯。
  3. 學習一些,工作上用的到的,新知課程與購買相關書籍。👉申請在地市立圖書館、國家圖書館等線上免費閱覽電子書、雜誌。

基本上她說的都對,只是也要考慮時間成本沒意義感的消費都要省去,但是花在對人對己有好處的地方,那省錢就不是唯一要考量的,還有效率跟效果的考量,比方說:

每天都自己開伙的,從採買到準備,最後到收拾,一天最少一小時以上!

然後運動不花錢是可以,但是要達到真正的健身,要有效的進步,有教練指導,肯定有差。

最後學習新知識,有時候更要考慮機會成本,等這個技能或知識過時了,那只會增加我們的氣質,對我們改善生活的,幫助就有很有限!

另外Unclebigrun提到了記帳,我倒是覺得,要看個人,我身邊大多數的人,記帳最後都變成形式,只是記帳,但是都沒有去審視,就好像學生抄了很多筆記,沒去消化,只想滿足,自己好像有在用功的感覺,更好的方式,就是做財務目標,以及預算規劃,要存多少錢先從月初薪水提取,跟規劃預算,只要預算內就去花吧!

最後我喜歡深邃月光的留言,我把它的霸氣一點:『哥我都花的起,只是我不屑花!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職業選手 vs 業餘選手:實力差異與心態解析

這篇雖然透過撞球,跟大家說明了職業選手 vs 業餘選手的差異,其實最主要放在心態,其實應該是說,也就是A跟A+的差別,想想我們是老闆,要僱用下屬,你會放心雇用哪一種員工呢?

肯定是永遠都保持,穩定心態的員工,雖然後者也能把事情辦成,但是他們得意忘形後,就去冒大險,失敗了,卻變得保守不已,職業素養,就應該像打麻將,好牌爛牌,我都好好打!

所以Carry Kuo哥的回覆,完全讀出了我的重點,他的留言:『穩定性其實才是決定專業與否的關鍵,不然偶一為之的好成績就算不是職業選手也做得到~

還有跳鼠飛行日記可能也是,但是我對足球明星,可能只熟悉梅西,就不敢班門弄斧了!

不過這篇文章,還發現了,原來還是蠻格友,打過撞球的XDDD

最後本週收尾,提及一下,感謝十月,喜歡我把范仲淹的名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修改成,『不以喜,不以悲!(母球掉進洞口,俗稱洗袋,是致命的失誤)。』的鬼點字!

感謝各位,希望下週的互動內容,會越來越精彩!

自行創作

自行創作

150會員
207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天一個日文的簡單單字大家是不是有時候會很勵志的想要學習日文呢,但是又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我今天會給予兩個方案,分別是從0開始,還有從會五十音的開始,從已經會五十音的話,我會給你一些形容詞,可以每天被一個,如果連五十音都還不會的話也沒關係,我會給你一個合適的一個星期的日文計畫,讓你舒舒服服的學日文(貼心小提醒:五十音的話可
avatar
樂在其中
2024-02-28
第四章:獨自做飯的一天,夢境與真實的交錯我獨自走到冰箱看了看!? 目前剩下的食材只有: (雞蛋、蔥花、豬肉、等等...) 然後電鍋裡面有半鍋白飯!! 這是目前有的食材... 看著食材思考了片刻後... 決定做蔥花蛋與炒豬肉,再搭配特調醬汁!? (這是自己調的,雖說是特調醬汁...) (但其實
Thumbnail
avatar
台幣殺手-
2024-02-10
今天是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對於自閉症者和家人的回家路上,務必的注意事項相信這三天的中秋連假,所有自閉症者玩得開心。 只是,該訓練的,還是要訓練。 像是,在搭高鐵、火車等,這些大型交通工具,有可能遇到事故而出現轉變,就是自閉症者需要進行的課題。 人算不如天算,回到家鄉的路上,就有一堆轉變 事實上,在地球人而言,較少數的地球人需要〝互助〞,才能順利轉念。 而自閉
avatar
宋雲燕
2023-09-30
找一天獨自一人到山裡頭,聽聽風聲、鳥聲、聆聽來自內心的聲音吧!住在山裡面有二大好處,第一是空氣新鮮無汙染,這對飽受pm2.5威脅的都市人來說,是再貴的豪宅也無法取代的優點,第二個好處是安靜,可以聆聽天籟。 以前住在城市裡,習慣性的一回家就打開音響或電視,也不是為了聽什麼音樂或節目,就只是用這些聲音隔絕屋外喧囂的車聲與噪音。 直到搬到山裡,才重新開始聆聽寂靜。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3-01
某一天開始,發現心不在自在,這也許就是長大的感覺吧!胸口莫名的沈悶,醒來打開眼睛是為了什麼而張開,是責任是義務嗎?
Thumbnail
avatar
淋默.Lin more
2022-10-09
一千字的文章一小時內翻譯完,可行嗎?雇主們要想清楚以前我寫了「不要把翻譯者當作翻譯機」 ,說明翻譯者面對每一篇文章時要經歷的挑戰。客戶不懂翻譯是什麼,那是一回事。雇主不懂翻譯是什麼,又是另一回事。如果雇主要你在不合理的時間內完成稿件翻譯,你該讓他知道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0-22
【故事】矯正役的日子004-練字的一天《2021.09.11-監獄服役的第六天》無聊練字,開始我的新技能。
Thumbnail
avatar
源始人
2021-09-13
用拳頭打人是「傷敵八百自損一千」的蠢行為        人在憤怒時會握緊拳頭,會感覺雙拳充滿了力量,而事實上當拳頭握緊時肌肉間會產生拮抗就會使得出拳的速度變慢,反而不緊握拳頭的方式會讓出拳的速度較快。多數未受過武術訓練的人,握拳的方式都不正確,貿然用拳會造成手腕受傷,就算是有受過武術訓練的格鬥家,在沒有帶拳套的情況也不一定會用拳打人,因為
Thumbnail
avatar
方靖凱
2021-01-07
一天寫750個字寫三個月會怎樣我從三天前開始在做這個一天早上起來寫750個字的實驗. 不過那個沒有公開的就在我電腦上而已. 這個是 The Artist’s Way 這本書給的喚醒創造力的建議我從大概十幾年前就知道這個. 那個時候試大概一個月直接放棄. 有一個網站叫做750words.com 其實你是可以直接在上面寫他還會幫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12-07
2020 年 Young Lions 選手自訪——「未來的某一天」團隊自訪2020 年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雖已圓滿結束。我們繼續在邀請選手提供自訪稿。本篇自訪來自本次比賽應該是唯一的陸生(不過我們比賽其實還有港生參加,甚至還有選手由美國飛回台灣參加終審創意營),讓我們一起收看他們的自訪,寫得非常好,而且對未來要參加選手非常重要喔!
Thumbnail
avatar
Jacqueline Lai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