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篇小說《新娘》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單篇-2018

內含科幻、微玄幻、微耽美元素。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當年還不擅長寫單篇,所以容易寫得很長(也因為總把提供的所有元素給用上),但後來的我,根本就懶得寫好幾千字哈哈哈哈!好吧還是有例外啦,但控字能力UPUP。

聽說,靈魂的重量是21克XD。

※內文粗體字為該挑戰出題者所提供,非完全原文,有適當修改。

  「你說,你到底愛不愛我?」

  她咬著牙如此問道,雙手插著腰,圓渾的紅色大眼直瞪著我,像是我不給出答案就絕不罷休的感覺,但我如果給了她不想要的答案,是不是那潔白皓齒之間咬的就會是我的咽喉?

  「抱歉,我不愛妳。」

  我不帶一絲情感回應了她,當然歉意也只僅存於話語中,我終究無法給她幻想中的答案,因為她不是我的答案,也不可能是。

  她淨白光滑的面容明顯一詫,我轉身就走,將她留在屬於她的房間。

  即使我關上了門,還是能聽見她那銀鈴的聲音變得像野獸一樣粗啞嘶吼。

  她不過,是我找回答案的一顆棋子、一個手段、一道步驟,一個可憐的失敗品。

  *

  這裡是我的實驗室,也是他們的牢籠,當然也是我所珍視的他的遊樂場。

  在這裡,除了他以外的所有人都是實驗品,包括我自己。

  他又開始了,又迷失自我了,又迷失在這充滿一個又一個的房間中。

  他從一個房間沉重又無力的轉到另一個房間,又從那個房間轉到另一個房間,他不斷咒罵自己,我從來就沒聽懂他在說些什麼,我只能感受到他的焦慮。

  啊,這該死的世界,有誰知道他的靈魂正在遭受些什麼事情,這是我要尋求的解答,也是我必須屏除的錯誤。

  我多希望,他的咒罵聲中,能有我的名字。

  不管什麼方式都好,請告訴我你還記得我,我的摯愛。


  第九十九號實驗女體成為了失敗品,經過這麼久的時間和多次的實驗,還不算上我對自己的實驗,我已經無心去理會銷毀失敗品的事了,反正他們走不出房間,甚至踏不出一步。

  實驗室只有五十個房間,如果下一個又失敗了,我又得好好處置那些無用的失敗品了。那是一件很費工的事。

  男體實在是太重了,實驗初期,我為了更接近他原有的身體,先找了二十幾副男體,全數失敗後我從數據中得知,外觀的相似或差異並不會影響靈魂的純度及契合度,光是處理那些男體失敗品就讓我筋疲力竭,從那之後,我就只挑選男孩和女性做為實驗體了。

  身體在完全癱瘓的情況下,損失的二十一公克的靈魂根本無法改變男體過重的本質,男體除了捕捉不易,手術也很難進行,要使用更多的藥物控制本能反應和抑制排斥反應,看著那些赤裸的男體,也只會讓我更思念我所珍愛的他。

  那些醜陋的身軀要如何詮釋他的美?當然不行。改進空間大的優質年幼男體和本就優美的女體成為了我的首選,不過女體終究只是實驗中的一個段落,最後總是要移植回男體的,就是那具行屍走肉的軀殼。

  藥物測試全由我的身體進行,我有超越百分之百的自信,我不會因為自己調製的藥物而喪命,除了對自己的手藝拿捏得很有信心外,也因為我本身就是個實驗體。

  還記得以前他苦笑著說過:人類啊,真的很懂得找死。

  那時我笑了,笑他的中肯,也笑自己的可悲。


  這九十九次實驗中,九十九個實驗體當中,只有一個幼男體幾乎接近我所珍視的他,但其還是有明顯的差異性跟難以排除的錯誤,我並不打算銷毀六十九號實驗體,也沒打算飼養他,而是將他的靈魂關閉,陷入無法自行啟動的無盡睡眠中。

  我想,是時候該喚醒六十九號了,再次作為我的實驗體,成為我一個段落的評量者。

  我看著他又穿過一個又一個的房間,最後進到了名為一百號房的第五十一個房間,過了許久都沒有出來。

  累了就休息吧,我的摯愛。

  我把實驗大白褂褪去,換上了他送給我的黑色長大衣,再從研究桌上取了一顆橘紅色不到巴掌大的晶石,向著十九號房而去。

  這是唯一一個被我上鎖的房間,使用虹膜辨識,為了不讓他意外闖入,碰傷我珍貴的實驗體。

  解鎖後我輕輕推開這被我特別整理過的房門,進到這被我精心裝飾過的十九號房。

  我美麗的實驗體就靜靜躺在精緻的公主床上,他最喜歡的和我髮色相同的淺紫色蚊帳,舒適柔軟的床墊,高檔綢緞製成的被褥所覆蓋之下,是一套頂級羊毛製成的、十九世紀英國貴族小孩的深藍色套裝。

  那一頭蓬鬆柔順的金髮,和我摯愛的他一模一樣,長而濃密的睫毛之下,是一雙能清楚倒映我容顏純澈藍眼,也如我所摯愛的他一般。

  六十九號和他少時極為相似,關閉靈魂時沒有血色的雙唇和蒼白的肌膚讓相似度更上一層。

  我拉開蚊帳,輕輕撫弄著我特意保養的金色秀髮,欣賞著那張寧靜安詳的睡顏。

  希望你醒來時能喊出我的名字。

  我將那副靜止的軀殼立起,背靠著兩顆蓬鬆的羽毛枕,低著頭,好讓那可口的後頸能露出來。

  我在那髮旋上落下一吻,晶體置於床被上,左手輕輕撫上那好似一扭即斷的後頸,我用拇指指甲摳了摳,翹起一塊蓋板,揀起晶體,往那蓋板下金屬色的空洞中插去。

  我關上蓋板,站至床邊,靜靜等待,我的小公主。

  「早安,我的小公主。」

  *

  六十九號實驗體,代號公主,暱稱小公主,久違的甦醒了。

  「早……呃、啊……」

  我的小公主頭都還沒抬起來,就急著回應我,說話看來有些不協調,暫且歸因於沉睡時間過長導致的短暫性障礙。

  他不自然地扭著脖子和肩膀的肌肉,僵硬的肢體行為顯然是想要抬頭並看向我,他究竟是渴求我,或只是對於除己的聲音產生反應,我並不在乎,只要他能看見我就行。

  一陣一陣關節扭轉的聲音十分悅耳,我勾起笑容難掩心中的喜悅,在那雙湛藍色的雙眼中有我的倒影時,我真想給他一個吻作為獎勵。不過那都是後話。

  「好久不見,現在想說些什麼嗎?」

  我的眼裡有他,他的眼裡有我,這是再好不過的了。我的心裡有他,他的心裡也能有我,這是最好不過的了。

  那雙凝滯的眼睛映射出我的嘴臉,大海般的清澈神情還為添上昔日的光輝,那雙漸漸染上血色的薄唇就先有了動作。

  「呀,是你啊。好久不見,大叔。」

  細緻又平板的聲音從雙唇間機械般地流出,就像他的表情一樣不帶任何情感,就像一個能活動的死物。這不過是靈魂剛啟動而導致接收頻率還未達標準的暫時性偏差罷了。

  身體對靈魂的接收率會越來越高,藉由血液將氧氣傳送至身體各處,以此活化身體機能,也讓長期處於缺氧狀態的大腦能好好熱身。

  這副實驗體和我所摯愛的他的靈魂契合度相當高。可他喊的終究不是我的名字,事實上,我的外表也不達到大叔的標準。

  「還記得自己是誰嗎?」我輕輕問道,這是每個實驗體啟動後一定得問的問題。

  「嗯。」他重重點了一下頭,雙眼正漸漸染上光輝,「我是你的小公主,你是我的大叔,對吧?」

  我笑著點了點頭,雖然這不是我想聽到的回答,但至少上一次的記憶被完好的保存下來了,至少我就不用再重複多餘又麻煩的步驟。

  我又問了一些上次他醒來時發生的事,非常完美,他全部都記得。

  他的肌肉已經能正常活動了,我把他攙扶下床,在雙腳碰觸到地面時他一個踉蹌跌進我懷裡,我一眼看出他的膝關節發生錯誤,這個錯誤很常見,也很好解決。

  他一臉呆滯又疑惑的看著我,我衝著他笑了笑,一把將他抱起,目的地是我的實驗桌。

  我將他放在我的辦公椅上,他癱軟在舒適的椅背中,我從抽屜開了一瓶葡萄色的藥水給他。

  「喝下吧,感覺會好很多。」我說。

  他的表情遲疑了一會兒,接著什麼也沒說,連著我的手就往自己嘴邊送。

  藥水被一飲而盡,他打了一個輕嗝,呆愣愣地直視著前方,視線的中心並不是我。

  我知道藥水正在作用,所以也只是靜靜看著他。

  沒過幾秒,葡萄色的剛硬線條從那濕潤的雙唇四散開來,蔓延至他的全身,他仍然呆若木雞,彷彿一座美麗的雕像。

  又不過幾秒,線條一瞬間從他身上消失了,那雙唇依舊被滋潤得更加可口,他的眼球向上緩移,正盯著我看。

  那藥水是用來活化身體機能的,強迫細胞甦醒增生,加速血液流動,將身體在極短時間內達到正常標準。然後,我也加了一點我所摯愛的他的靈魂元素。

  藥效完全發揮,我的小公主卻沒說半句話,只是睜大清澈圓潤的雙眼盯著我,難道那藥水有我沒有排除掉的副作用?

  我正打算開口,他卻搶先了我一步,但他給我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跟第一次被我喚醒、跟剛才都不一樣,現在的神情非常認真嚴肅,也有一絲成熟沉穩的味道,身體活化後不該有這樣的改變,應該只會像剛才一樣天真的、漫不經心的,現在這個樣子反而更像──

  「嘿,國王陛下,現在是什麼情形?」

  他的聲音平靜又穩重,但我現在無暇去關心他的改變,最觸動我心的是那一個稱呼。

  「國王陛下……你怎麼會知道……」怎麼會知道這個稱呼?我愣愣問道,在這個實驗室裡,知道國王的人,應該只有我,還有我摯愛的他而已。

  一想到這,我頓時有些激動,正打算繼續開口,卻被一個笑容給阻止了。

  「呵呵,我的腦子好亂。你叫我小公主對吧,你的王妃呢?」他露齒一笑,笑得極其誘惑。

  「你不是我的王妃嗎?」我把原本想說的話吞回肚子裡,聽到他的問題讓我不禁警戒起來。

  「王妃?我不是。你的王妃不是正在睡覺嗎?」他指了一個方向,接著又摀住太陽穴,勾起的笑容霎時有些扭曲,「啊──腦子好亂啊!什麼王妃,我不是,什麼小公主,我也不是!」

  我皺起眉頭,莫非是他的意識發生錯亂了?這情形我還是第一次碰上,雖然實驗體發瘋的也不在少數,但這個混亂跟發瘋又不一樣。

  我突然想到一個可能,就是藥水中的靈魂元素發生了作用,帶著殘碎記憶的靈魂元素成功侵入他的海馬迴,新增了雜亂無章的舊記憶,也就是我所摯愛的他的記憶。

  我恨不得把剩下的靈魂元素全打進他的體內,但理智告訴我不能做這種無法推估風險的事,我可用的靈魂元素只剩三份,都是從母體中萃取出來的備份品,其中一份關於我的記憶早在一開始就送入他的體內了,剩下兩份都是活化藥水。

  如果現在大膽將靈魂母體全部放入他的體內,覆蓋現有意識,倘若我成功了,我所摯愛的他就會回來了,倘若我失敗了,我就永遠失去他了。

  我不能這麼做,沒有把握沒有後路的實驗不能稱為實驗,而是賭博。

  剛剛他所指的方向,正是那一百號房。

  他抱著頭哀號,我束手無策。

  突然一個方向有了聲響,是門被開啟的聲音,在這空曠廣闊的實驗室裡有著很大的回音,我猛然往音源處看去,那不就是一百號房的方向嗎?

  他醒來了嗎?怎麼這麼快?

  那副行屍走肉的身軀只要一停止活動就會進入睡眠,經過長時間的觀察下來,最短十二個小時,最長可達三天,而停止活動的指標就是回到一百號房,從他進去到現在還不到一個小時,難道又產生了新的行為模式?

  我的小公主還在抱頭低嗚,我看著那具行屍走肉的孱弱身軀一步一步緩緩地朝我走來。

  有些黯淡的金色短髮,沒有光芒和焦距的空虛藍眼,拖著輕盈又沉重的腳步,一點一點、準確地朝我走來。

  他醒來了嗎?那遺失的二十一公克,回來了嗎?

  距離還很遠,一個重量倒在我胸前,是我的小公主,看起來還不適應用腿部肌肉撐起自己的身體,就像初生的小鹿一樣。

  我把他抱住,他纖瘦的手指抓著我的手臂,抬頭看著我,神情又沒有了剛才的那種沉穩,反倒有些激動焦慮。

  「別愣在這了!還不快打斷他的腿!別讓他再靠過來了!」他對著我低吼,說著我不明白的話。

  「你既然知道他是我的王妃,我又怎麼可能那麼做?」我臉色和語調一樣平靜,我不會為此生氣,我知道實驗體在看到他時多少都會感到恐懼。

  「所以我才沒叫你殺他!」他的十指緊緊扣住我的手臂,很用力,又很無力,他繼續衝著我吼道:「別再傻了!如果你不殺了他又不阻止他,那我們都會死!你這麼想要個王妃的話我來當就好了!」

  「你來當王妃……」我喃喃唸道,我無法理解小公主發生了什麼錯誤,是藥水中的部分靈魂讓系統癱瘓了嗎?又或是兩份靈魂發生無法解釋的反應而形成了新的性格?說真的,我無法理解。我微微嘆氣道:「你也看到了他就是那個樣子,除了走路和咒罵,什麼都不會做。」

  嗯?等等……除了走路和咒罵,什麼都不會做,那副破碎的身軀並沒有在咒罵,可是他既然會筆直地朝我走來,就說明了這是新的行為,說不定這個行為就是不會碎念。

  不對,這也一樣,無法評估風險的事,我不能僥倖面對。

  「就算他真的要攻擊我又能怎麼做?就那副身體能對我造成什麼傷害?」我邊問邊把小公主攙扶好,他終於能靠自己的力量站著了。

  他突然露出一張兇惡的表情,咬著牙瞪著我,非常沒有殺傷力,我還覺得有些可愛。

  「笨蛋國王,我不是說了嗎,王妃我來當就好了!」他又朝著我一吼,這次我卻愣住了,他拉著我的手,像是想要把我拖走,接著又繼續喊道:「我跟他算是同類,我很清楚他能做到什麼事,也很清楚他能把我們殺掉,就算你真的不想傷害他的身體,那至少別杵在這裡了,別讓他接近我們!」

  後面的話我聽是聽了,但也只是聽了,我的焦點一直放在他一開始說的那一句話,應該說那一個稱呼。

  「只有一個人會叫我笨蛋國王……」我一邊咕噥著,一邊用著身體優勢本能性地抵抗小公主的拉扯,我心裡猛然一震頓時有些暈眩,隨後我將他一把抱起,衝進了和一百號房對角的我的休息室中,也把門給鎖上了。

  在把小公主放下後,我眼前一片混亂,像是貧血,我能聽到他的聲音,卻漸漸被未知的意識給拖走。

  在視野又亮起來後,我看到的是曾經。

  兩個少年在空無一物的房間裡,面對著面,像在對峙,也像在威脅恐嚇。

  金髮少年嚴肅地盯著眼前的紫髮少年問道:你到底想好了沒?

  紫髮少年垮著肩膀,沉默了半晌才無力地點了點頭,金髮少年一下露出笑容,有著喜悅和邪魅的笑容。

  我知道金髮少年在問什麼,因為另一個少年就是過去的我。

  我真不願意答應他。他非良善之輩,他內心的想法黑暗至極……正因為我知道太多他的事情,我也知道他曾有過脆弱易碎的一面,那孩童般的一面被掩藏在所有的醜惡與狠毒之後,被小心翼翼地保護著。

  沒錯,曾經我如此明白,所以當他問我「你要幫我,還是拒絕我」的時候,我逼自己答應了他的要求。

  我早就做下決定,我不會拒絕他任何事情,但我還是會猶豫,想用猶豫的時間來殺死我的膽怯。

  如果我能殺了自己,那我就能成為他最強悍的武器。

  如果用他人的死亡能讓你我得到救贖,我會心甘情願將自己化成一個機器,用我的肉軀為你開路,用我的雙手獻上戰果,用我的鮮血來歌頌對你的忠誠。

  我所珍視的你,待戰爭結束後,做我的王妃可好?

  *

  「大叔、大叔!你怎麼樣了?」

  小公主的聲音在耳邊迴盪,聲音雖然好聽,現在聽來卻像噪音。好吵。

  我緩緩睜開眼睛,我躺在地板上,他跪在一旁,焦急地看著我。那個稱呼,怎麼又變了?

  我伸手去撫摸那張細緻光滑的臉龐,無力地問道:「你究竟是誰?」

  那雙湛藍色的大眼眨著天真,歪著細細的脖子看起來滿是疑惑,「我是大叔的小公主呀,怎麼了?」

  ……大叔的小公主,只是這樣嗎?那個說要當我王妃的幼男體,是他嗎?不是他嗎?

  我發現,這裡不是我的休息室,不是我的實驗桌,沒有那副行屍走肉的身軀,只有我和我的小公主,跟周圍一大堆高貴的家具,這裡是十九號房,公主的寢室。

  發生什麼事了?剛剛那些都算什麼?我暈過去了嗎?那麼真實的一切都只是夢嗎?從什麼時候開始?

  太多錯愕和問題在腦子裡打轉,我幾乎無法思考,看著那清澈無害的藍眼睛,我正才回過神,身體各處細微的刺痛才提醒我,我遺忘了不知多久時間的、真實的噩夢。

  為了我賭博般的實驗,藥物測試全由我體進行,我超越百分之百的信心雖然不會置我於死地。對了,那是因為,我本身也是一個實驗體吧,從以前就是。

  我的身體就是一個實驗室,也是一個垃圾場。

  為了拯救我深受折磨的靈魂,我所珍視的他發起了一場戰役,而他把自己的靈魂獻給惡魔,贏得了那場戰爭。我把惡魔殺光,為了拯救他即將消逝的靈魂,我將惡魔做成實驗體,為了做出一個能放置他靈魂的容器。

  對了,我想起來了他赴死前對我說的話。

  「我們無法選擇生命的起始,無法選擇生命的過程,無法選擇生命中遇到的總總選擇,但那些被特意安排的選項,卻都作用於我們。而我能為你做的,就只有為你的生命找到出路。謝謝你願意幫我,如果我能活下來,我就做你的王妃吧。」

  我幫他將他自己送上斷頭台,我幫他將他自己推入地獄,我幫他逃離了我的身邊,我幫他脫離了苦海。

  當我手上捧著惡魔溫熱的心臟獻給你時,你卻用冰冷回應我。你為什麼丟下我了,為什麼把所有痛苦都讓我來承受?

  這樣不行,我必須喚醒你,將我的痛苦做成一道料理供你品嘗,用我的血淚釀成美酒讓你飲下,那令我深深著迷、殘忍的你。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單篇-2018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我最愛狐狸啦! 該挑戰的主題是需要符合音樂的(且大於五百字),順便分享!當初撰寫時是無限循環此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8PPIIWEBYo─佛瑞:西西里舞曲─   ──我討厭寒冷的
單篇-2018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改編題目《三顧茅廬》,九成都按著歷史走。這麼惡搞我的男神諸葛亮實在很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哈哈哈! 搞笑、微改編。   東漢末年,三國鼎立,狼煙四起,群雄割據,天下四分五裂,人人皆為虎狼,亦皆為食糧。   各方諸侯死的死,降的降,曹阿
單篇-2018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該挑戰主題就是既視感。 搞笑、改編自大家都知道的《白雪公主》。   從前從前,有一個不知道叫什麼國家的國王的老婆也就是王后生下了一個白白胖胖可愛的女孩兒就去世了,不知道叫什麼國家的國王在一夕之間得到了一個女孩,並且失去了一個女人,
單篇-2018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搞笑、改編、爛尾。 該挑戰是要寫一篇爛尾的故事,結尾會附上真正的結局。 本篇改編自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小紅帽》。   在一個鄉下小村,有個小女孩時常戴著奶奶在她生日送給她的小紅帽,這頂小紅帽在她頭上戴著非常合適,於是大家都改喊她
單篇-2018 玄幻、微血腥。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含挑戰: 開場主角死亡 兩句對話 不出現「汰強留弱」四字   我死了。   準確來說,我是被殺死了。   那個人說要守護那些低賤的物種,所以把我殺死了。   儘管死後我的靈魂藏匿在冥府的地獄門之中,但那
單篇-2018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科幻、機器人、不是小說。並沒有在教唆機器人幹嘛XD 該挑戰的規則就是【使用二十個其實】。   其實你根本不懂什麼是愛情,你以為你的臉紅心跳、血液流動加速就是在乎,那不過是你產生的錯覺;你以為你的保護欲、佔有欲就是喜歡,那不過是你的
單篇-2018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我最愛狐狸啦! 該挑戰的主題是需要符合音樂的(且大於五百字),順便分享!當初撰寫時是無限循環此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8PPIIWEBYo─佛瑞:西西里舞曲─   ──我討厭寒冷的
單篇-2018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改編題目《三顧茅廬》,九成都按著歷史走。這麼惡搞我的男神諸葛亮實在很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哈哈哈! 搞笑、微改編。   東漢末年,三國鼎立,狼煙四起,群雄割據,天下四分五裂,人人皆為虎狼,亦皆為食糧。   各方諸侯死的死,降的降,曹阿
單篇-2018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該挑戰主題就是既視感。 搞笑、改編自大家都知道的《白雪公主》。   從前從前,有一個不知道叫什麼國家的國王的老婆也就是王后生下了一個白白胖胖可愛的女孩兒就去世了,不知道叫什麼國家的國王在一夕之間得到了一個女孩,並且失去了一個女人,
單篇-2018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搞笑、改編、爛尾。 該挑戰是要寫一篇爛尾的故事,結尾會附上真正的結局。 本篇改編自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小紅帽》。   在一個鄉下小村,有個小女孩時常戴著奶奶在她生日送給她的小紅帽,這頂小紅帽在她頭上戴著非常合適,於是大家都改喊她
單篇-2018 玄幻、微血腥。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含挑戰: 開場主角死亡 兩句對話 不出現「汰強留弱」四字   我死了。   準確來說,我是被殺死了。   那個人說要守護那些低賤的物種,所以把我殺死了。   儘管死後我的靈魂藏匿在冥府的地獄門之中,但那
單篇-2018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科幻、機器人、不是小說。並沒有在教唆機器人幹嘛XD 該挑戰的規則就是【使用二十個其實】。   其實你根本不懂什麼是愛情,你以為你的臉紅心跳、血液流動加速就是在乎,那不過是你產生的錯覺;你以為你的保護欲、佔有欲就是喜歡,那不過是你的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Peter:「Jason,我想提醒你,合夥做生意,不管彼此間的交情再好,凡事還是“白紙黑字”,會比較有保障,你懂我意思吧?」  Jason:「這樣好嗎,他們會不會覺得我不信任他們?」 
Thumbnail
經過台東著名景點鯉魚山,Peter腦海中突然浮現《來去台東》的歌詞: 你若來台東 請你斟酌看 出名鯉魚山 亦有一支石雨傘 離開台東的下ㄧ站,是花蓮的瑞穗。受普悠瑪出軌事件影響,臺鐵採行單線通車。車子抵達的時間一直Delay,先是在關山停了好一陣子,又卡在玉里近半個小時。
Thumbnail
鄭明昕:「其實,我也沒有太多的戀愛經驗。」 Peter:「別老說我了,你不是喜歡Eleanor嗎?沒有展開追求的攻勢…… 」 鄭明昕:「是啊,只是不知道她對我什麼感覺?」 Peter:「幾次聚會她不也都來了,沒找機會跟她多聊聊?」
Thumbnail
Sarah:「對喔…… 不過,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反正,民以食為天,吃飽最重要。」 Angel:「冬至吃湯圓、元宵節吃的是元宵。」
Thumbnail
Alice:「 我也曾想過要當個音樂老師,卻誤入歧途成了一個美語老師。Michael ,你不是對音樂很有興趣,沒考慮走音樂這條路?」 Michael:「我純粹只是興趣,難登大雅之堂的。」
Thumbnail
Angel:「 Michael …… 」   Peter:「幫幫忙,大哥…… 你是認真的嗎?」 Michael 走到 Peter 旁,小說地問:「是 MC (Menstrual Cycle,醫學上的簡稱) 嗎?」   Peter:「嗯,是。」  
Thumbnail
Angel:「 Eleanor 她台大財金所只唸了一個學期就休學了,之後就失去消息;妳後來改唸法律系?」 Eleanor:「說來話長。大概是在 12 年前,因為家中買到海砂屋,事後卻找不到建商,無法求償,當時的我求助無門,父、母親的心血付之一炬,我才開始意識到“法律”的重要。
Thumbnail
Angel:「可是我已經答應芽芽,要給她講睡前故事;所以…… 」 Peter:「這樣啊,沒關係,我幫妳跟吳姐說一聲,我相信她會體諒的。」 Angel:「謝謝你,學長。」 睡前, Angel 說了一個《貪心狗》的故事給芽芽聽。
Thumbnail
Peter:「伯母,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 「嗯。」 Peter:「Angel ,怎麼了?」 Angel:「學長,你跟我媽聊完了嗎…… 」 Peter:「差不多了,你們到哪了?」 Angel:「我跟芽芽現在樂器行。」 Peter:「樂器行?」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Peter:「Jason,我想提醒你,合夥做生意,不管彼此間的交情再好,凡事還是“白紙黑字”,會比較有保障,你懂我意思吧?」  Jason:「這樣好嗎,他們會不會覺得我不信任他們?」 
Thumbnail
經過台東著名景點鯉魚山,Peter腦海中突然浮現《來去台東》的歌詞: 你若來台東 請你斟酌看 出名鯉魚山 亦有一支石雨傘 離開台東的下ㄧ站,是花蓮的瑞穗。受普悠瑪出軌事件影響,臺鐵採行單線通車。車子抵達的時間一直Delay,先是在關山停了好一陣子,又卡在玉里近半個小時。
Thumbnail
鄭明昕:「其實,我也沒有太多的戀愛經驗。」 Peter:「別老說我了,你不是喜歡Eleanor嗎?沒有展開追求的攻勢…… 」 鄭明昕:「是啊,只是不知道她對我什麼感覺?」 Peter:「幾次聚會她不也都來了,沒找機會跟她多聊聊?」
Thumbnail
Sarah:「對喔…… 不過,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反正,民以食為天,吃飽最重要。」 Angel:「冬至吃湯圓、元宵節吃的是元宵。」
Thumbnail
Alice:「 我也曾想過要當個音樂老師,卻誤入歧途成了一個美語老師。Michael ,你不是對音樂很有興趣,沒考慮走音樂這條路?」 Michael:「我純粹只是興趣,難登大雅之堂的。」
Thumbnail
Angel:「 Michael …… 」   Peter:「幫幫忙,大哥…… 你是認真的嗎?」 Michael 走到 Peter 旁,小說地問:「是 MC (Menstrual Cycle,醫學上的簡稱) 嗎?」   Peter:「嗯,是。」  
Thumbnail
Angel:「 Eleanor 她台大財金所只唸了一個學期就休學了,之後就失去消息;妳後來改唸法律系?」 Eleanor:「說來話長。大概是在 12 年前,因為家中買到海砂屋,事後卻找不到建商,無法求償,當時的我求助無門,父、母親的心血付之一炬,我才開始意識到“法律”的重要。
Thumbnail
Angel:「可是我已經答應芽芽,要給她講睡前故事;所以…… 」 Peter:「這樣啊,沒關係,我幫妳跟吳姐說一聲,我相信她會體諒的。」 Angel:「謝謝你,學長。」 睡前, Angel 說了一個《貪心狗》的故事給芽芽聽。
Thumbnail
Peter:「伯母,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 「嗯。」 Peter:「Angel ,怎麼了?」 Angel:「學長,你跟我媽聊完了嗎…… 」 Peter:「差不多了,你們到哪了?」 Angel:「我跟芽芽現在樂器行。」 Peter:「樂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