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專區】Rozette女士唱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日在刷youtube時,系統推播一位名為國外聲樂老師點評亞洲歌手音樂的影片,依照以往刷youtube慣例我看一會兒就直接關閉,想說影片內容應該是聽一聽後,然後就簡單幾句讚美詞罷了。

但那部影片我卻從頭看完,因為她的評論蠻公道的,且是邊聽邊評論,而且還能示範出影片歌手發聲位置等,幾乎就是複製寫輪眼啊!除此外,她也不時提到該影片是否有修音或是ㄧ些音樂相關問題,這也讓我對音樂有更深層的了解。


雖然有一部分評論還是以歐美或個人口味為準,例如她時常提到的大顫音,每當她提起大顫音,我都會聯想到假如讓她聽台語老歌不知會如何評論,例如余天《榕樹下》或江蕙《酒後的心聲》等(希望這兩首歌沒讓我年齡曝露XD),因為傳統台語老歌幾乎都是有大顫音吧?

也有觀眾提到,發片評論不事先做功課問題,後來影片中也有提到,她就是要像聊天一樣隨興,自然般,不要有任何事先的劇本,這點也是我非常喜愛看她的原因之一,不做作,不需任何腳本,用最真的一面評論不是挺好的嗎!

不過她不懂中文,這也是唯一的遺憾,當她評論中國古風或民族歌曲等音樂風格時,她就會有些搞不懂為何唱法是要這樣唱了,有些中國民族歌曲是要了解歌詞後才能感受到意境和唱法的,不過後期評論影片有新增成員,會解釋一些歌曲的問題,讓影片更出色。


不知道有沒有人聽過她的歌?٩(๑❛ᴗ❛๑)۶

以下分享出生於加拿大的國外聲樂老師Rozette女士唱的歌。

影片來源:youtube/Rozette頻道

封面圖片來源:Rozette頻道

Beyonce - Listen - Rozette


d(≧∀≦)-o█ █o-(´ω`๑)~♥最愛顏文字的小兔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隨筆:致過往中的你和自己傾城春色,不過是繁華過往。 那些曾經,曾與你息息相關;而那些未來,卻與你再無交集。 還記得那些年裡、那些風景,一樣的海洋一樣的夕陽,卻也少了一樣的你,而難過總會結痂,只是當時已惘然。 那些滿心滿眼都是你的日子裡,生活開出了璀璨的花,從不曾凋謝,也不曾黯淡,風雨來襲之際,花仍堅強,仍
avatar
希曦
2024-02-25
心情隨筆然而, 企盼展現出屬於自己最好的展現。 究竟屬於自信?還是不自信? 是否全盤接受自己的每一個面向? 甚至是無能為力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璞玉
2023-12-22
心情隨筆| 我的情與欲我說過,我擅長幻想。我的幻想國度裡的每一寸角落都很細緻完整,不亞於我在現實中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不是地球人
2023-12-07
心情隨筆_關於初出社會的落差感出社會之後發現自己的收入根本養不起自己,在學校時的信心滿滿到了投履歷時,只是變成了滿滿的挫敗感.
avatar
LynnLynnTalking
2023-07-30
心情隨筆時間在走 世界在眼前 心遠望著一個時候 在某個角落 盼著 能看見名叫心情的那一天 just because of waiting
Thumbnail
avatar
林睿莃
2023-07-23
心情隨筆:停歇 思念雨歇了、風停了 卻依然是止息不住的思念。 咖啡冷了、糖溶了 但我還是好想你。
Thumbnail
avatar
Judy. Y
2023-07-23
心情隨筆 春節剛過,不知為何?我越來越不喜人群。對於節日,也慢慢沒有期待放假的感覺。 我想身體是影響心理許多的,似乎腎經能量不足,導致我心腎不交,在這幾天聽見鞭炮聲,莫名煩躁。 說起來,八九月左右初嚐“恐慌症”的威力,當時也是類似連假返鄉,三天之中下午就會莫名發作,感
avatar
逸山
2023-01-28
心情隨筆我真的覺得看政論節目有勵志效果,剛聽到某政論節目的一位來賓說,「不要把別人的話往心裡去」。 我覺得我就是一個經常會在意別人說甚麼的人,特別是我重視的事情,如果別人不了解我就會很生氣。後來想一想,這就像夏天的蟲因為牠壽命很短永遠活不到冬天,所以牠無法知道冬天的寒冷。有些事情有些人就是沒有經歷過,或者他
avatar
曾珮琦
2022-09-29
心情隨筆不要輕忽別人對你的看法,因為那是經驗。 不要高估自己在別人心裡的份量,因為那是想像。 不要低估別人對你的說法,因為那是真實。 不要疏忽自己在別人心裡的評論,因為那是教訓。 不管哪點,不管好與壞。 你往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1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