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家弒絕招》~ 芙麗達.麥法登/寂寞出版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書名:家弒絕招

作者: 芙麗達.麥法登 Freida McFadden

譯者: 蘇瑩文

出版社:寂寞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4/06/01

ISBN:9786269817771

 

 

 

《心得感想》

*【僅試讀出版社提供之部分章節,不代表全書觀後感】

雖然我沒看過之前的「家弒服務」,但不影響我閱讀續集「家弒絕招」,我反而勾起興趣去找「家弒服務」試讀。

    有過十年牢獄生活,現在以車為家的米莉是個家政婦,這次居然有機會到位於頂樓的豪宅工作。男主人道格拉斯看起來溫文儒雅(我就想像豪宅主人的社經地位大概就像Penthouse上流戰爭那樣),卻一再告誡米粒不要跟他「生病」的太太-溫蒂接觸,讓她好好在房間休息,決不能打擾擅自打開房間的門。可米莉或許天性使然或是因為在社區大學上課時聽到了「旁觀者效應」這詞..讓她無法對這個一門之隔的溫蒂放下好奇,對於道格拉斯的警告拋之腦後….

    「今晚,我會死」映入書中第一句話就勾起讀者的好奇,米莉因為摸到血液滑倒陷入了危機中…故事節奏輕快這點我個人還挺喜歡,居然還同場加映清洗血跡的家事小妙招,真是服了,這幽默感我也喜歡。


感謝寂寞出版社提供試讀

------------------------------------------書介--------------------------------------

【內容簡介】

這家規矩特別怪──「那個門,不要開」!

但,她絕不當旁觀者,更不打算成為受害者,

剩下的路就只有一條……

蛤??蛤?她回來了?!

報應早晚要來,絕對到府服務

全球狂賣100萬冊《家弒服務》超狂續集

★攻占《紐約時報》《明鏡周刊》暢銷榜

★全球最大閱讀網站Goodreads人氣小說,150萬人點評

★Goodreads閱讀網2023年度最受歡迎推理小說決選

★影視金獎製作團隊熱烈改編中

家事服務做得好,就能一再遇上「見鬼的」好老闆!

米莉,再度上工,這回絕對要保住頂層豪華公寓的優質工作

溫蒂,弱氣優雅貴婦,加分點:不囉嗦的女主人

道格拉斯,霸氣男主人,加100分點:薪水豐厚

  道格拉斯‧蓋瑞克先生的豪景頂層公寓位在市中心,他重金聘請米莉協助料理家務,因為蓋瑞克太太,溫蒂生了重病,不希望被打擾。而且這項工作只有唯一規則──「那個門,不要開」。

  米莉相信自己可以勝任這份工作,畢竟什麼風風雨雨她都見識過了。只是當門後傳來哭泣嗚咽;洗衣時出現沾染血色痕跡的女性睡衣;以及溫蒂身上烏紫黑青的痕跡。米莉覺得自己無法視而不見了,她必須打破「旁觀者效應」這個劣質現象。

這天,她輕輕敲了門,印入眼簾的事物讓一切都改變了──

歡迎再度挑戰「猜不透多角敘事謎團」!

正義傻妹米莉直擊富豪人家勾心鬥角殺伐亂局,選擇:戰或逃?

這一回合「弒情」能如她所願嗎?

  {旁 觀 者 效 應}這個社會心理現象指的是當旁觀者越多,願意提供協助的人就越少。

激動推薦

冬陽/推理評論人

B編/編笑編哭經營者

蘇瑩文/譯者

歐娜/Podcaster──

  ※蛤!不可能這麼鬧!真的好想知道作者的大腦構造,怎麼有辦法寫出每翻幾頁就逆轉一次的劇情!──B編/編笑編哭經營者

  ※善良的米莉想走進體制內,從事夢寐以求的社工工作,但一次次的「家事服務」卻帶給她意料之外的際遇。豈止轉折又轉折,《家弒服務》第二集《家弒絕招》再進化,情節直逼九拐十八彎。身為懸疑推理小說迷的譯者邊翻譯邊讚嘆,每當自以為得到結論時,作者總會來個大甩尾。嘿,我甘心被耍好嗎,而且還開心、誠心且真心地佩服啊!──蘇瑩文/譯者

  ※花了三個小時,屁股沒離開座位,熱愛《家弒服務》的我,一氣呵成地看完《家弒絕招》。刺激、意想不到都不足以形容,翻到最後一頁,我差點尖叫!──歐娜/Podcaster

五星好評

※晚上看書稿看到睡不著!!!!!!!!!!!

※看了停不下來,晚上開讀,就別睡了!

※這故事讓我知道世上真有些扭曲的人,但是幸好業力總是會引爆,絕對到府服務。

※看這本小說就像是到電影院看驚悚片坐在最佳中央排,目瞪口呆,屏息驚駭。

※我中了家弒系列的毒,只能捧讀追看,猜都來不及,一路驚嚇到底。

※老天,這種閱讀的滑翔感簡直是妖術,太~爽~了。愛上這本續集,絕對讓你一路大叫「蛤蛤蛤!」

※我簡直是狼吞虎嚥讀完,像是被這本小說吸進去,分分秒秒都沉浸其中。一生推。


作者-芙麗達.麥法登 Freida McFadden

從腦科轉進顱內深層黑暗地帶的驚悚小說家,腦損傷專科醫師,著有多部暢銷心理驚悚小說及醫學幽默小說。自小愛看懸疑故事,從十一歲寫出第一本小說起,就知道自己注定要投入懸疑故事的神祕汪洋。

  代表作《家弒服務》不僅榮獲亞馬遜編輯年度推薦書,還進入全球最大書評網Goodreads最佳推理小說決選,並且一舉讓她成為《紐約時報》《今日美國》《出版人週刊》暢銷榜作家。續集《家弒絕招》也獲得讀者極佳口碑。

目前與家人和一隻黑貓同住在上百年歷史、可遠眺海景的老宅,是樓梯嘎吱聲響大到尖叫也不會有人聞問的絕佳寫作地點。

譯者-蘇瑩文

輔仁大學法文系畢,曾任職外國駐台機構及外商公司十餘年,現為英、法文自由譯者。愛好閱讀、旅行及攝影。常隨譯作情境發展出各種興趣,因而接觸更多不同類型的作品。近期譯作有《尤比克》《黑城》《摯友》《三股髮辮》等。

5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資料視覺化聖經》向金融時報專家學習圖表呈現技巧,精通視覺化的工具箱 分享這本作者公開金融時報資料視覺化經驗與知識的精華,也加上過往分析的經驗,並整理了視覺化辭典之各視覺化工具做法的資訊統整,跟大家分享交流這本好書。
Thumbnail
avatar
娜女孩
2024-04-26
(永和串燒)貳參日式無煙串燒~氣氛絕佳、食材美味、不論獨享或多人聚會都適合!只要20元起超划算~貳參串燒菜單​ 中秋節要到了!朋友服務業都得上班,我們提早到貳參串燒過中秋吃烤肉~明明平日晚間還飄著小雨,絲毫不減貳參串燒的高人起,座無虛席擠滿飢腸轆轆的饕客們~ 貳參串燒採用日式無煙的燒烤方式,避免新鮮食材烤焦,熟度抓得剛剛好,撒上老闆特製的烤肉粉,不論蔬菜、肉串、海鮮、串烤通通都超好吃! 特別的調味吃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28
【身為富豪家子孫,是什麼感覺?】《做你自己》閱讀筆記|蹦蹦阿奇這本書是大家熟知的股神巴菲特,他兒子-彼得(Peter Buffett)所撰寫的。 其實我一開始有部份的心態,是好奇身為巨富的孩子,究竟能體驗到怎樣的生命與觀點,甚至多少也會有仇富、看戲、挑剔、批判的思緒產生,想知道本書的內容,是否僅僅把幸運當成是自己的努力與成就呢? 結果是,對於走在不同於
Thumbnail
avatar
蹦蹦阿奇
2023-09-05
考試贏家「最有效的讀書方法」主動學習法。但是我覺得自己比較適合重新投胎然後當柯南……因為想好好學習讀書方式,改善自己書讀不精的壞毛病。以往我唸書都唸的若有似無、答案像風、像霧、又像雨。隔壁阿姨都說吾似郭雪芙一樣???答案既荒謬、記憶又不可靠。 而且初考在明年ㄧ月(大概吧!)我想趕快把書讀完然後去學習別的東西。加油啊!錢錢,妳那懶散、拖延的臭毛病請改改好嘛事半功倍的方法就在妳眼前啦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3-08-07
【閱讀】致富贏家只做「這件事」| 投資的心理素質,決定你的投資財富⭕一個問題翻開,致富贏家,只做這件事 破題於本次閱讀筆記,你認為想要成為投資的贏家,你需要具備什麼特色? 作者上岡正明以其豐富的投資經驗,告訴讀者一位好的投資贏家需要具備以下3種特色。 投資法能否複製 是否具有良好,資金控管能力 具有恐懼或貪婪的人性控制 這3點從我的觀點來看,我相當認同特別是...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3-01-01
閱讀筆記《姿勢決定你是誰:哈佛心理學家教你用身體語言把自卑變自信》★「你的肢體語言,是決定一切成敗的最後關鍵。」 ●展現最佳狀態,指的是「了解並能夠自在地表達自己真實想法、感受、價值觀與潛力的一種狀態」 就是這樣。它不是一種恆久、超驗的存在 模式。它會來來去去,是每個不同片刻組成的現象。當我們感到自己很有力量,最佳狀態就會出現,那讓我們真實了解到最真摯的自我。在這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1-10
日劇 | 《我的姊姊》— 日常中的毒舌吐槽、無厘頭妄想、簡單的安慰,都是生活上的絕佳治癒劑如果有個人在你失意時給予建議、鼓舞,那麼今天過的再辛苦,明天也能面對現實了吧。日劇《我的姊姊》改編日本雜誌anan的人氣同名漫畫,由黑木華與衫野遙亮演出白井姊弟。描寫了姊弟倆短暫的居住生活,讓講話一針見血的毒舌姊姊,開導剛進社會的弟弟。《我的姊姊》藉由極微平淡的日常事件、情景,深刻描寫了屬於姊弟平日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10-20
讀後感│《不羈騎士約戰錄》:多角關係加一點心動的感覺作者:APer 出版社:尖端 ❐本書為BL R18漫畫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2-08-09
原獨火塘|西拉雅釋憲案:土地、原住民、國家的關係,從澳洲高等法院判決反思台灣的法律制度和澳洲差距極大,但這不影響我們思考澳洲這項判決的核心思想:原住民與土地的連結不能被國家以任何方式抹煞,作為國家法律制度根基的憲法也不能夠。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2-07-21
【職場讀書人選書】連安心睡覺都是奢侈 關於印度女性無家者-《邊緣印度》實際走入印度街頭,研究女性無家者議題,作者程敏淑以志工的身份,實際面對面與她們對話、正視她們面臨的困境。因為居無定所,加上歧視與刻意污名化,這些女性被貼上「壞女人」的標籤,獲得父權社會默許的性別暴力,更逼迫她們必須依附於其他團體或團結,否則連睡覺都是奢侈。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