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吃雪糕時流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一邊吃雪糕一邊不自覺的流眼淚呢?我試過一次,並不是因為雪糕太好吃覺得很感動,而是在吃雪糕那一刻發覺已經有很多年無為自己買一杯自己想吃的雪糕,也突然之間發覺一直以來我也沒有好好的對待自己。


一年夏天,我送了女兒去補習後獨個兒走在商場打發時間,無意中經過了一間意大利雪糕店,在門外看到玻璃展示櫃裡放著很多不同顏色和味道的雪糕,想起自己有這雪糕店的禮券,於是走了進店內選了兩球藍藍綠綠古怪味道的雪糕。走出店外嚐了一口之後一股傷感湧上心頭,淚水在眼眶內滾動,幸好我及時忍住淚水,不然一個大男人真的會在人前流下眼淚。有這種感覺是因為突然想起我的女兒,她自從可以吃雪糕以來就只會吃巧克力和香草兩種味道,雖然其它味道雖然也是香香甜甜顏色鮮豔,但她就是不肯嚐試。而且每一次她也一定會吃不完一整杯,吃不完的雪糕當然是由我來處理掉,就是因為每一次買雪糕我知道我要包底,所以我不會另外去買我想吃的雪糕。於是有很多年吃雪糕也是巧克力或香草那兩個味道。沒有小朋友的人未必會明白我的心情,當我在多年後獨個兒吃我自己選擇的雪糕時突然傻傻的感到很感動。


我覺得人真的應該對自己好一點,不用一定要買一些很貴的東西給自己,也不一定要出國旅行,有時只需要是簡單的買一個雪糕球給自己,心靈上也能得到一點的安慰。我就是一直沒有在意自己想要什麼,做什麼決定也是以身邊的人為優先,當我前妻認為我不夠愛她而提出離婚後,才發覺無論你付出了多少,身邊的人不一定會感謝你,因為你的付出別人可能覺得是理所當然,未必是別人覺得重要的事,但自己捨棄了的時光再也回不來。你是不是也是這一種人呢?在離婚後,我才敢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什麼才是幸福?我想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我給自己的答案是我想要自由,我想要能夠掌控自己的生活,能夠做回自己,不再盲目的為別人付出。現在才知道我的行為也算是冒牌者症候群的一種,常常怕自己不夠好,所以不斷的替別人做很多事情,但是我能力有限,最後沒有一件事能夠做得完美,連婚姻也陪上了。


在一段婚姻關係中,沒有人是任何人的附屬品,子女也不應該是父母的全部,互相專重是最基本的。很多的時候有些人就是看不到這一點,樣樣事以自己為中心,覺得自己的決定是最正確的,別人要跟著自己的意思去做,錯了也是因為別人做得不好,是別人不夠努力。我就是這樣一個冒牌者遇上了一個強勢的伴侶,互相看不見對方的付出和優點。可能一開始就注定了結局。


我教我女兒要認識自己,認識自己喜歡什麼,將來想過甚樣的生活,和一個有共同價值觀愛自己的人在一起。我就是一開始沒有問自己是誰,沒有認真的去想自己真正愛什麼,才會浪費了多年的生命在一段失敗的婚姻上。還好我的人生還有一點時間,不至於沒有時間重頭來過。如果一開始有人告訴我這些事,我就不至於走錯路,至少不會在吃雪糕時淚流。

秋天是浪漫的季節,在這裡分享咖啡生活、愛情、婚姻關係等文章和新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結婚是否已經過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越幼稚可能會越幸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婚後分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看婚姻故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己的路要自己去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要在最好的年紀吃的隨便過的廉價跟投資的關係不要在最好的年紀吃的隨便過的廉價/作者蔡侑霖。 這本書裡提到單身的人,需要好好的投資理財,書裡是這麼寫的: 或許你已换過幾份工作,去過幾個國家旅行,也談過幾段不怎麼樣的感情。 幾年匆匆過去,你該面對的仍舊是現實的標準,生活是毫不留情的輪迥。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4-04-17
不要在最好的年紀,吃得隨便、過得廉價人生沒有平衡,只有取捨。唯有讓自己更有價值,你才能悟得快樂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3-11-02
當一個人說不愛你,就是不愛了,不要再癡癡地思念他。【日日聊心| 失戀後怎麼辦】: 如果你還是忘不了他,請不要看這篇#對不起我還想你 分手後,你可能還是念對方的存在,包括他們的聲音、笑容和陪伴。這種思念可能讓你感到難以忍受,讓你難以忘懷,以至於你時常跟他聯絡,藕斷絲連,沒辦法踏入下一段感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21
不要再給會吵的小孩糖吃了!?圖片來自於爵爵港不停。 話說啊! 曾有友人分享表示, 曾約了一位小奧去有限制用餐時間的餐廳吃飯, 那位小奧遲到快一小時還不打緊,(反正先到的幾位就先吃嘛!) 還和服務生要求說要延長用餐時間, 也許當下餐廳仍有空位,後面已沒有來客訂位, 因此服務生同意了小奧的要求。 原本事情就如此落幕也就罷了, 偏偏
Thumbnail
avatar
2023-09-14
447# 不要再叫我吃臭鯊魚了!高舉著杯子,希望時間能夠凝結,但時間就像氣泡,終究是會消失。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3-05-27
餓了就不要再吃二年級放學想去同學家玩,自己做決定就出發了。應他媽媽的要求打給家人報平安,「媽媽,我可以去同學家玩嗎?」「你在哪裡?」「我在同學家啊!」「那你都已經去了你還問?你都是這樣先斬後奏的嗎?」「好啦!先這樣喔」當沒辦法還是得去安親班的時候,我會趁櫃台老師不注意時偷偷跑出去逛屈臣氏之類的店或是在路上亂晃。
avatar
M
2022-04-24
答應我, 來嘉興不要再只吃粽子了!(下)平時有追蹤我作品的你們肯定不難發現,我是個日料重度愛好者,而排在日料後面的估計就是...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2-04-21
答應我, 來嘉興不要再只吃粽子了!(上)說到嘉興最出名的美食應該就是五芳齋的粽子?但應該沒有人會專門為了吃粽子跑去嘉興吧?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2-04-21
不要再吃驚了,小孩學的日文跟大人不一樣喔!早上看到一份日文資料,剛好也想到家長之前也有問過愛薇絲這個問題,關於日文否定的用法。 孩子的教學來說,愛薇絲會教用いいえ,因為他們連說話都還不會,我們不要想的太複雜化,重點孩子們要先開口說話,講單字,形容詞跟相反詞。 いいえ的拒絕讓人感到很受傷,心一滴一滴躺血! 正式場合:いえ …… 📷社群: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2-01-13
問題不在於不要吃什麼,而是這些,真正是你身體想要的嗎?姑且不論我們的個人目標和渴望是什麼,想想這個身體需要哪一種燃料?這是所有人都必須先關注的事情,之後才能談論改變和調整飲食。如果這純粹只是基本的生存問題,那麼,請隨心所欲去吃;但一旦我們解決了生存的問題之後,就會有所選擇。重要的是,你要有意識地進食,那就是進食時,是受到身體的根本構造所帶領,而非被舌頭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