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遊戲 — 第五章、泡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方其夢時了非無,泡影一失俯仰殊。」—— 蘇軾《六觀堂老人草書詩》


首爾飯店跟全世界的飯店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有一座獨一無二的 VVIP 電梯,這台電梯可以從大廳直達頂樓 S 吧的正門口。


一位穿著背心梳著油頭留著小鬍子的男子,這時正優雅地從 VVIP 電梯內跨出大步,直抵 S 吧的吧台前。


「貴賓們好,我是今天為您們服務的侍酒師,李載旭 (韓語:이재욱,英語:Lee Jae-Wook)。聽說貴賓們非常喜歡今天大哥的私廚為各位特製的小羔羊,在此為各位推薦一款適合搭餐的紅酒。」


人群逐漸往吧台包圍並傳來竊竊私語,D 社副總接著為大家解惑;這位帥氣的年輕侍酒師,同時也是七星集團家族輩份中年紀最小的少東,中學畢業就飛往法國留學,學成歸國後便鮮少在政商界聽到他的消息,原來短短幾年便已經爬升到首爾飯店第一指名侍酒師的地位。


「呈上的這支紅酒是來自著名的靚茨伯酒莊的副牌酒——小靚茨伯紅葡萄酒(Echo de Lynch-Bages)。這款酒自1976年首次推出以來,一直備受推崇。

小靚茨伯的釀酒葡萄來自靚茨伯莊園特定園塊的年輕葡萄樹。這些葡萄樹在種植和釀造過程中,與莊園的正牌酒享受同樣的待遇,保證了每一滴酒的品質與風味。

這款酒名中的『Echo』意為『回音、迴響』,它完美地詮釋了靚茨伯紅葡萄酒的個性與優雅。作為正牌酒的『迴響』,它分享了正牌酒的精髓,帶有細膩的香氣與豐富的口感。」


侍酒師向身前最近的一位來賓靠近:


「請您放鬆,享受這段輕鬆的時光。首先,我們來核對一下這瓶酒的酒標。這是一瓶來自靚茨伯酒莊的副牌酒——小靚茨伯紅葡萄酒(Echo de Lynch-Bages)。酒標上清晰地顯示了酒莊的標誌和年份,確保這是一瓶正宗且優質的佳釀。」


來賓點點頭,示意侍酒師繼續:


「現在,我會輕輕地開瓶,先使用鋁箔切割器細緻地去除瓶口的封膜。接著,我會用開瓶器小心翼翼地拔出軟木塞,確保不破壞塞子,讓每一滴酒都完美無瑕。

取出軟木塞後,我會檢查塞子的狀態,確認沒有任何異常,並且嗅一嗅軟木塞,以確保沒有任何異味。這是一個確保酒質完好的重要步驟。」


李載旭熟練的完成上述的動作,緊接著說:


「接下來,我會為您斟一小杯酒,並先行品嚐,這是為了確認這瓶酒的品質和風味。請您先輕輕搖動酒杯,讓酒液充分與空氣接觸,釋放出豐富的香氣。然後低下頭,深深地聞一聞,感受那迷人的香氣,這裡我們可以聞到成熟的黑莓、櫻桃和一絲橡木的香氣。」


只見來賓陶醉的沉浸在紅酒前段的氣息與氛圍中,大家紛紛羨慕的看著他。


「在確認氣味沒有異常後,請輕輕啜飲一口,讓酒液在口中細細品味。這款小靚茨伯紅葡萄酒,口感柔順圓潤,層次豐富,有著細膩的單寧和悠長的餘韻。這一切都說明這是一瓶品質卓越的紅酒。

確認酒質完美後,我會為您和其他客人斟滿酒杯。請輕輕搖晃您的酒杯,再次感受那迷人的香氣,然後慢慢品嚐。讓這款紅酒在您的味蕾上舞動,帶給您一段愉悅的品酒體驗。

祝您享受這杯來自靚茨伯莊園的美酒,乾杯!」


來賓們紛紛鼓掌,掌聲不絕於耳,搭配著 S 吧震天動地的 K-pop 音樂,李載旭微笑點頭,眼神往人群外投射出去,似乎在搜尋著什麼,忽然臉色一沉,拔腿往窗外的露台狂奔...




首爾飯店的頂樓,從漆黑的夜空中劃出了一道圓弧,速度快得促不及防,一切彷彿都沒有發生過,陽台外便無端的出現了一張巨大的,由半透明細絲交織而成的綿密細網。


李載明躺在這張閃閃發亮的網子上,臉上透露出得意的微笑,這縱身一躍是一局自己與集團技術最大的賭注,代價大到足以讓國際媒體的聚光燈,再度從「神山半導體」的最新技術發表會回到七星電子身上。


「李董,沒事吧!!!還好嗎???」


媒體圈有頭有臉人物們的職業病很快被喚醒,聚集在李載明信仰之躍的起點,同時相當一致的拿出七星電子最新的手機開始記錄下這一切。


「各位眼前的這張『社會安全網』,其實是我們公司的最高機密,小的獻醜了」


李載明笑嘻嘻的接著說:


「七星集團早就已經開發出今天 SSMC 記者會宣布的 1 nm 微影技術;我們不僅用於七星半導體的低調量產,同時將此技術應用在生產七星材料公司的奈米網開發,各位眼前所見就是最好的證明,證明七星集團才是全世界最早開發出 1 nm 技術的公司;現在我正舒服無比躺著的這張吊床,竟然可以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從頂樓外牆彈出,並且瞬間承載人體下墜的重力加速度,都要歸功於七星材料受七星半導體開發出的 1 nm 微影技術所啟發,進而推出由 1 nm 細絲噴熔技術所製成的奈米網。」


「 『技術之巔,再創高峰』? 當人們在夢中的時候,夢中的情景似乎非常真實,但當夢醒來時,那些情境就如同泡沫和影子一般消失了,現實和夢境的區別變得非常明顯。 SSMC!繼續做夢吧!你們輸了!」


話才說完,李載明便哈哈大笑,神清氣爽的在隨扈的攙扶下,搭乘直達一樓的 VVIP 電梯揚長而去,留下一臉錯愕的各家國際媒體高層面面相覷,只剩那支已經被眾人遺忘了的 Echo de Lynch-Bages 還靜靜的佇立在 S 吧的吧台上,冷眼旁觀著這場浮誇表演。


raw-image







31會員
99內容數
記錄「男生也要好好保護自己」的法律經驗,拒絕《不合理的》最小變動原則與《不合理的》幼兒從母原則,分享成長屬性的視野與閱讀心得。串連頂尖的菁英大腦,歡迎加入討論、贊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r. Colin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影子遊戲 — 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影子遊戲 — 第一章、微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影子遊戲 — 第二章、對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影子遊戲 — 第三章、舞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影子遊戲 — 第四章、幻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子遊戲已經五月了,天氣依然經常陰雲多雨,因此看見有陽光的日子,人特別感覺輕鬆愉快......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5-30
水玉守護者-引子:緣由—我到底從何而來? 睜開眼看到眼前的天空,我第一個念頭竟然是這句話。 —我到底是誰?我為何在此⋯。 而第二個念頭浮現後,我發現天空的景色沒有變化,只有我一直隨著環境變化著。 你是水玉的守護者呀,你是創造這世界的造物主之一。 水玉守護者又是什麼?而我真正的名字又是什麼? 在
avatar
薰小姐
2024-05-06
影子 你走了,也 帶走我的影子 留下說不出口的愛戀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2-04
〈影子〉夢裡蜷縮著一隻黑貓 同我一起生活 一碗水 一張床 有時候我會 和牠爭吵 為了尿漬 為了散落地板的砂 為了全部的混亂卻依然不經意地 讓指間充滿牠的毛髮 有一天他提起了破紗窗 提起那遙不可及的流浪 然後就 然後就再見了某一天
avatar
阿川
2023-09-30
影子 影子在記憶中 保存,堆積 痛苦的重量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9-08
影子然而,當黑夜來臨之際,我失去你,你也失去我。 風將那片片鮮黃的花瓣吹散,從天而降的不知道是雨,又或是眼淚。
Thumbnail
avatar
水無*゚+Kalara+゚.*
2023-05-31
影子 牠 全身黑黑地拖著長長的尾巴 牠 喜歡跟著我 走到那 跟到那 像極了我的影子 牠 是重重的影子 喜歡盆睡在膝上 反肚肚睡死在我兩腿中間 牠 從不懂什麼是私人空間 上廁所也跟上 牠 無食不歡最貧嘴 牠 靜靜守護 不知多少個春去冬來 牠 是影子 是空氣 是日月 是星麈 牠 走了 帶走了光 無法呼吸 牠
Thumbnail
avatar
阿三
2023-03-19
《影子》 小彥是一名咖啡師,工作在一家小咖啡店裡。他來自一個單親家庭,從小就被唯一的母親言語羞辱和欺壓。因此,他患有憂鬱症和躁鬱症,總是非常安靜,但內心深處充滿了躁動和瘋狂。 某一天,主角在咖啡店裡遇到了一個神秘的顧客。這個顧客經常在晚上來到咖啡店,但從來不跟人說話,只默默地坐在一個角落裡喝
avatar
Y L
2023-02-23
影子影子跟著你 思念留給我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4-20
影子——人與自身的永恆遊戲:《影宅》與各種作品中的陰影影子,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好像是一種微不足道的東西。雖然它遍佈各地,而且無時無刻無不存在於我們身邊。但它本身不具實體,只是我們以及各種物體的存在因為光所產生的效應,一種存在的副產品、附屬物,一種在世界上似乎顯得多餘的事物。然而,正是在這種看似多餘的東西裡,成了許多藝術作品誕生的靈感。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