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跟大家聊一些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周六下午診+晚診 人都很多(都延後下班)

很謝謝大家支持

也謝謝病人買了小冬瓜糕、餅乾禮盒、水果、葡萄汁給我

非常感謝大家對 我和凱璿診所的支持

很多媽媽帶孩子來找我看診

感恩您們


今天想跟大家聊一些事

我對所有病人都是一樣重視的,

不管對方什麼身分、什麼年紀、什麼職業、什麼性別,我都是盡最大努力看診,沒有差別。


我很重視問診的部分,所以看診時都會問比較久

也謝謝病人的耐心,

有時候病人如果真的很不舒服,我也會在我能力範圍內多留針(診所規定治療只有針灸30分鐘,之後多的時間都要收費,每10分鐘100元)

(自費掛號,沒有包括針灸,所以如果看診後需要針灸,也是要收自費一次200元)


如果狀況不好,病人有很多病痛,或是情緒焦慮,

我也會視狀況,如果病人經濟有問題,我會依看診狀況,盡可能多留針,不另外收費。

因為我知道有些民眾經濟不是很充裕,所以我都會盡量幫病人省錢,


如果病人自費掛號,症狀如果很嚴重,我會看狀況,會送針灸「不額外」收費,但也會跟病人說下次可能沒辦法。(台灣雖然富裕但可憐人也是很多)


我的病人應該都知道,我不只「眼針」有很多優惠,連減肥部分也都用最划算的方式給病人,連自費開藥我也都是+5元或+10元慢慢加而已,

我已經盡力幫大家省錢了,在兼顧醫療品質跟讓大家少花錢,二件事上我已經盡最大努力



因為每天診所有很多病人拿吃的、喝的來(再次感恩大家)

如果有食物太多,護理師們跟我都吃不完的話,因為擔心食物過期,所以有些病人來,我會「隨機」分享一些食物,因為不希望浪費大家心意,也不希望浪費食物。



我問診對「所有」病人都一樣詳細,一樣比較久,

我也會多留針給我認為有需要「所有」病人

如果食物太多,擔心過期,我會分享食物給「隨機」病人


我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一樣的關心、

一樣的會為了病人的問題熬夜唸書找答案

一樣會為了解決病人問題連吃飯時間或休假都在念書


不是只為了誰

而是為了「所有的」病人


所以如果我問診特別久,不是為了誰,而是為了醫療問題,

問診比較詳細並不是我對誰比較特別,

如果有多給留針時間,也不是只對誰,只是為了醫療品質更好而已,


我的ig限動任何鼓勵的話,都是因為我覺得別人文章寫得很好,所以單純想分享,沒有任何其他意思

我跟病人分享食物點心,也是「隨機的」,因為我跟診所所有人都不希望食物過期,不希望因此糟塌病人心意

所以我並沒有對誰特別



我有交往多年的男朋友

他是科技業,

我跟他很穩定,

我男朋友對我很好,為了我上下班安全,我上下班搭計程車的錢也都是他付的

如果我在診所真的跟誰走比較近,也一定是「女生」病人,或「女生」護理師



抱歉,

在愉快的周六發這篇文給大家

因為不想讓護理師下班後有危險,所以我希望讓大家知道我都是搭計程車

所以特別發文跟大家說


1.我之後會減少發ig限動

2.食物部份我也「只會」跟護理師分享

3問診部分,對於男性病人,我會儘量「嚴肅」,我不會因為任何原因影響我的醫療品質,所以請不要擔心,我只是之後對男生病人會比較嚴肅而已

4.🔺我之後對於任何私下用messenger和IG 傳到我粉專的訊息,一律「不回覆」。


最後祝大家週末愉快

2024.06.01








222會員
166內容數
中醫師衛教、疾病治療、書籍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ㄩㄐ今天吃什麼?帶你們吃跟哆啦a夢頭一樣大的咖哩飯|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來回憶童年必看的卡通多啦a夢 ☺️空了一天就是為了來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裡面有許多藤子·F·不二雄作品、禮品、扭蛋、餐廳還能看小電影!
Thumbnail
avatar
ㄩㄐ吃透透  ´ސު`|台北美食|咖啡廳
2024-02-29
今天想吃臭豆腐若說上班族跟退休族最大的差別呢,就是以前在上班的時候,因為沒有時間,所以對吃一定是就近百貨公司選一家餐廳走進去,吃什麼不太重要,反正就是能夠放鬆吃頓飯就好。但退休之後,有的是時間,吃什麼這件事就變得很重要,一定要選好吃的,但是現在每家好吃的店家或攤位,並不是你想吃就吃得到,得配合他們的營業時間,因此
avatar
Jo是愛聊天
2024-02-01
發現我的臉跟今天買的瓠瓜有點像發現我的臉跟今天買的瓠瓜有點像。 不追趕高光時刻,過好生命中的微光時刻。 都是些生活中的小小事,一件一件撿起來變成生活的平衡。 剪指甲 洗衣服 洗菜煮飯吃青菜 倒垃圾整理回收 清理冰箱 擦地板 二手書處理 物品歸位 開啟水氧機/音樂 開始工作/下班 買環保垃圾袋 剪頭髮 收到的禮物咖啡豆託店代磨
avatar
寶拉小姐
2023-10-20
今天想聊聊她我喜歡她是因為她對我的愛很純粹,沒有帶有任何功利與現實 她喜歡你就是那麼純粹,或許在相戀的過程當中經常的起爭執我也常在懷疑我們之間還有愛嗎? 但任何事物在混濁總是看不清,只有在沈澱之後才能見明 我想說我很愛她。 就因為有愛吵得再兇我們誰也沒從關係中離開,或許是習慣、或許是不甘心但不可否認的愛
Thumbnail
avatar
A WEI
2023-04-01
今天,我只想跟毛小孩療癒約會去!台中、台南、高雄寵物友善餐廳推薦來囉!自從有了毛小孩以後,周末一定想帶牠們出去溜溜轉轉兜兜風,跑了一圈過後,不外乎找個舒服寬敞的寵物友善餐廳,讓一家大小享受難得相聚時光!一次整理台中、台南、高雄親切又有愛的寵物友善餐廳,讓毛孩與爸媽在外頭都更加自在舒適吧! 由Funliday根據網路人氣行程特別整理2022年寵物約會一日遊:
Thumbnail
avatar
Funliday Planner
2022-10-19
今天想說的話我們總是覺得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好像都比較好 我們常常羨慕我們沒有而別人擁有的東西 昨天看到一個醫生說的一段話 應該算是人生勝利組吧 為什麼別人好像都有天職一樣的找到了定位 而我好像還沒找到 載浮載沈的 他說當他選擇這個職位 當人收入也挺好 但是選擇了這條道路就沒有停下來過 可是很可惜的是
avatar
粉紅綠茶凍
2022-03-19
【聊聊】今天想單純說一件事…圖片 日子不會總是平穩,起起落落,都是因為我們活著,就像生命本身,光是為了生存,就不曾停下過。 所以別擔心,事情其實很簡單,你只是在一個叫做「人生」的空間裡,過著稱為「生活」的日子。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 不管過去發生了甚麼,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7-14
我今天想慢慢的開車開回家在下班的時候我今天想慢慢的開車開回家在下班的時候,不想在大車陣裏超車來超車去的,不喜歡大車擋在我前面,像隻烏龜一樣,太慢了,當然風險也很大,必須是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還要小心後方來車,搞的自己像個俠女一樣,也確實是啦,至少駕照是真材實料考來的,不是抓隻雞去換來的。  這個星期,必須要每天往返工廠,來回至少二個小
avatar
SophiaLin
2020-10-20
今天想吃什麼 如果要創業許多人第一想到便是餐飲業,同樣是餐飲食材和製成都差不多,你會發現大多數的店剛開顧客會因為新鮮而買單,六個月後人潮也退的差不多。但有些店家商品其實也還好,人潮卻不退反增? 有次我和女兒去家剛開的店吃飯時,當時還在試營運沒什麼人潮,點完餐後我對女兒說:以後這家店人會很多。女兒不相信的回答:可
Thumbnail
avatar
天使美學銷售
2020-01-15
昨天跟我纏綿一整晚,你今天就想離開我嗎?備註: 1.架空 2.黑手黨赤司X警官降旗 3.不是很完整的小段子 如果人生中有什麼後悔的事情,那麼降旗光樹覺得他愛上了某一個人應該是他這輩子最後悔的事情,因為他意識到的時候早就來不及了。第一,對方跟他的身分不搭調,即便是私下合作的關係不得不來這裡保護對方四個月,這也是上司的命令。因為對方在義大
avatar
俊凜
201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