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吃臭豆腐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說上班族跟退休族最大的差別呢,就是以前在上班的時候,因為沒有時間,所以對吃一定是就近百貨公司選一家餐廳走進去,吃什麼不太重要,反正就是能夠放鬆吃頓飯就好。但退休之後,有的是時間,吃什麼這件事就變得很重要,一定要選好吃的,但是現在每家好吃的店家或攤位,並不是你想吃就吃得到,得配合他們的營業時間,因此,今天我特地提早上健身房,好可以趕在傍晚時分,到哈瑪星廟口吃盤臭豆腐。

說到這家臭豆腐,假日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今天星期四再加上上班族還未下班,想必不用等太久吧!帶著這個信念,我騎著機車,心理已經做好有可能撲空的準備,隨時可以轉移陣地去吃黑乾餛飩麵。可能因為前幾天都搭捷運,忘了西子灣有多遠,屁股真的騎到好痛,才知道鼓山區居然這麼大。

實在是太幸運了,點餐時,剛好趕在剛炸好的這一鍋臭豆腐的最後一盤,因此並沒有等太久,老闆娘問我加蒜泥、辣椒嗎?開玩笑,這當然是一定要的啦!將蒜泥跟辣椒堆在臭豆腐上、再放上一些泡菜,一口咬下去,那個酸酸甜甜辣辣的味道,實在是太幸福了。

有時候我真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品嚐美食的味覺,我身邊有些朋友,對於美食並沒有這麼大的要求,總覺得吃什麼都一樣,只要能吃飽就可以,這真的是天底下最可憐的一群人,殊不知若可以吃到好吃的食物,是一件多麼令人感動的事啊!

1會員
47內容數
Jo是愛聊天,聊什麼呢?聊理財、聊工作、聊生活,什麼都能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