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中城I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跑社區做田野可能會遇到一些讓人印象深刻的事件,這些事件甚至影響了自己的價值觀。與看見台中城的順福哥、小梅姐互動的過程中,一些互動對我的影響相當的深遠,在感謝之餘,也記錄下來分享。另外,也註記一下相關的事件。

在此也推薦一下,若想要以不同的視角、有人情味的互動了解台中,歡迎揪團跟看見台中城聯繫參與導覽活動。

  • 買麵

那時我在傳統市場閒晃,了解一下在地的生活。順福哥打line給我,知道我在傳統市場,就說要我幫買個陽春麵,說市場有間25元陽春麵的,就買一個。

我對市場也不熟,隨意逛了一下,也沒找到他說的那家麵店,於是隨便找家買了麵,想說反正這頓我請得起,沒差。

拿過去給他時,他知道價格後,說了聲好,就開始打開包包找錢要付給我。我說我也沒找到你要的那家,這個也比較貴,隨便啦。他說,不行,是我麻煩你買的,所以我要付錢。

  • 關於命

那天下午晃到看見台中城,跟小梅姐閒聊。不知聊了啥,小梅姐說:我們人啊,一人一種命,好命或貧窮,不要去做壞事就好。

  • 請你吃餅乾

那時也因為看見台中城的緣故,參與了幾次街友宣導聚會的活動。那天我記得是社會局辦的活動,請一位做諮商的老師,跟大家聊聊近況,由於是自由參與,所以我也參與了。活動到一半,一位參與的女士跑去會議室的另一邊,翻著她的塑膠袋,拿了一些餅乾出來,分給與會的大家,說:這給大家吃,昨天跑廟會老闆送的。

過了幾天,我去頂好補貨,發現她跟一位朋友坐在店門口的椅子聊著天。我進去補貨,多帶了條餅乾,出去時拿給她,說我們一人一次。



我應該算是個充滿缺點與錯誤的人吧,這些小小的事件持續的提醒我,得要做點改變。

    90會員
    73內容數
    走走看看,有什麼在地的小故事就記錄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漫步筆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人口數的預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豐田車站附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屏縣自來水普及率(1998-20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屏縣自來水普及率II(202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蓮縣的牛(20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竹間草堂赤糖製研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延延聊電影|《小鬼當街》|看見改變與不會變的意志:《小鬼當街》無需後悔的少年成長紀錄|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關乎「命運和意志」的選擇題,在電影開頭導演大衛溜著滑板採訪街友時,他得到的答案是「命運」。《小鬼當街》被攝者小男主角山依就是其中一個例子,他的經歷受到「命運」左右,男孩母親說過他們一家人也出自匈牙利街頭,如今比較幸運地生活在擁擠狹小的老舊公寓,「我和我生活的人並不髒。」如同他們能自在與老鼠共處。那麼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5-27
    台積電領軍 臺股開盤飆破兩萬點大關,見證歷史時刻 台灣經濟成長看得見臺股今日開盤飆破兩萬點大關,見證歷史時刻。臺灣政府執政經濟穩定成長,股市反映人民對經濟的預期信心,臺灣跟中國已走上兩條截然不同的分岔路。民進黨政府以實際行動展現執政能力,亮眼成績大家都看得見。文中也分享個股概況、及盤勢分析,提醒大家股價位於歷史新高,若要進場需審慎評估,避免追高。
    Thumbnail
    avatar
    辰龍
    2024-03-08
    台北房租漲4成?用案例說明臺灣房租漲價3原因,租金行情一次看臺灣租房不斷漲價!台北居然房租漲價接近4成?2023消費者物價指數在房租類明顯上升,2023上半年漲幅來到2.22%房租調漲的原因是什麼?一篇簡單明瞭地幫你釐清!
    Thumbnail
    avatar
    Sandy下班後的房東經驗談
    2023-06-20
    生物多樣性保護議題終於被看見!政府與NGO組織、各行業推動30X30全球共識的落實|ESG臺灣永續造浪者陳萱羚|30X30全球共識與臺灣生物多樣性 關於『30X30全球共識』及『臺灣生物多樣性』保護的議題,主要目標在2030年前保護全球30%的陸地、水域和海洋生物多樣性,呼籲民眾以選民和消費者的身份發揮作用,向政府及機構施加守護環境壓力,與購買綠色產品,改變消費習慣進而影響市場趨勢
    Thumbnail
    avatar
    陳萱羚
    2023-06-06
    現在的學生可怕到極點?從「臺中一中音樂老師事件」看現今教學現場                             撰文:王中富 3月11日禮拜五,大部分臺中一中學生還在參與社團活動,而一樁大新聞正悄然醞釀。當天晚上,一部標題為「臺中一中音樂科呂老師情緒失控」的影片在YouTube上瘋傳 ,一個禮拜後的3月19日已經累積87萬觀看,而這個數字還在攀升。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2-04-02
    台股融資大減88億,減輕車重,看關鍵季線支撐!台股融資持續恐慌多殺多,摜破月線支撐走勢續弱,下檔先看季線支撐! 櫃買下影線黑K棒,改變日落型態才有機會!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5-04
    [台劇推薦] 想見你(中) - 你們是否也一樣,在看劇的過程中得到了甚麼、放下了甚麼妳會那麼想要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不是因為妳對這個世界太過失望, 是因為妳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期望。 上一篇我透過想見你這部劇探討了他的劇情、莫俊傑與王銓勝的故事,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而這篇,我會透過陳韻如、黃雨萱與李子維的故事寫一些自己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0-06-06
    2013韓劇《那年冬天風在吹 그 겨울, 바람이 분다》(台: 看見你的愛) 宋慧喬 趙寅成.金范.鄭恩地    2013韓劇《那年冬天風在吹 그겨울, 바람이분다》(台: 看見你的愛) 編劇-盧熙京 導演-金圭泰 主角-趙寅成 宋慧喬 金范 鄭恩地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