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分散式運算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NVDIA黃仁勳演講有提到分散式運算,我還真的做了分散式運算的研究拿了個碩士,那分散式運算是做什麼的呢?用現在的時代用語”算力”來解釋的話,就是要處理的資料非常大量,但是單一伺服器的算力不足,所以必須聯合好幾台伺服器的算力來一起處理,

而要能夠做分散式運算的前提就是你要有一套可以操作分散式運算的系統,這套系統對使用者來說他只看到一個界面,而他需要處理的資料只要丟到系統之後,系統就會自己把資料分段丟給不同的伺服器,用各自伺服器的算力來處理資料,這套系統愈強大,則分散運算的能力愈強。而最笨的做法就是不管伺服器的算力,就把資料按伺服器的台數去平均切割運算,這個會造成算力強的先算完,要等算力弱的算完才能統整資料。然後最理想的做法就是依不同的算力分配適量的資料,讓其可以儘可能同時間處理完資料,這樣就會最有效率。還記得當時用的是SUN OS來實做的,效率是否很好就不得而知了。而依當時來看是有點不被重視的一門學問了,因為後來就為了加強算力,有了多核CPU的設計,而且發展之快,讓單一伺服器的算力在當時都可以非常快速的處理很多資料,也就逐漸取代了這種要多伺服器分散平行運算的複雜系統。


時至今日,要處理的影音資料、雲端資料太多了,單一伺服器的理念就又被推翻了,取而代之的是資料中心的多伺服器同時大量運算的概念,甚至是由各地不同的資料中心來做分散運算的操作了,今天寫的太技術了,希望你不會覺得無聊!

15.5K會員
803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聊聊語文10--「啟事」、「啟示」與「起事」就鄙人的印象,把「啟事」寫成「啟示」較為常見,反之則不多。我不懂為什麼,因為「示」字較好寫嗎?還是把「啟示」理解成「告示」了?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4-04-26
聊聊興櫃市場制度本文介紹臺灣興櫃交易規定與設計,以及興櫃交易的特色和本質,包括未上市公司特性、券商角色、議價交易等。
Thumbnail
avatar
史哥
2024-04-21
聊聊大陸青年失業率大陸發布的數據到底可不可以信?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4-20
聊聊我對「成績」的看法成績,似乎與臺灣的教育密不可分。時常把成績掛在嘴邊的父母、時常將成績作為評判標準的老師、時常將成績互相比較的同學隨處可見。 究竟成績要怎麼看待?在經過國中三年、高中半年多的洗禮後,這篇文章透露作者對成績及競爭的看法,讓人反思自己對成績的態度。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4-18
【聊聊】被貓咪融化的瞬間我是超級狗派,加上小時候被貓咪抓傷過,所以對貓咪沒有太大興趣。可是在與小貓對視的那一瞬間我融化了。
Thumbnail
avatar
蓉蓉
2024-04-15
聊聊Chat GPT從第一次使用到現在,使用GPT近一年的經驗分享。介紹在使用GPT時的困難、挑戰及學習到的技巧,以及如何讓GPT更好地理解所需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4-04-14
聊聊花蓮地震與萬科願世界從此沒有天災人禍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4-04
聊聊永遠不要責怪不愛你的人,而要懂得欣賞他的決定 最近很多分手的消息,很多新聞也圍繞著離婚話題,本人身為公認最佛系前任,當然會很多人私訊我聊聊,想問我的心情及想法,當十年的感情被背叛時怎麼還能和平相處。 其實我只是不否認曾經愛過,我接受不被愛的事實,不論分手原因是什麼,我清楚知道因為愛過,所以我真
Thumbnail
avatar
40歲的啟示
2021-07-08
聊聊文化的瑰寶,聽聽故事吧-故宫六百年講到故宮,我們總有種混亂感,台北似乎有一個、北京一個,但事實上南京、瀋陽也都有著自己的故宮,而這本《故宫六百年》說的卻只是北京故宮,紫禁城。那為什麼書名是故宮六百年,不是紫禁城六百年呢?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