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的小回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因為記不太清楚一些事情,也好奇這兩年我改變了什麼,所以回頭看了幾篇自己寫下來對東西。


我對媽媽直白的告訴她,她從小把我當垃圾桶,對我造成多大的傷害,並用非常悲傷的情緒告訴她,我很痛苦。因為我從來都沒有被她好好照顧過,她會做的事,只有把她的痛苦發給別人,叫別人負責,叫別人承擔。那次淚流滿面滿面的哭訴,得到的結果就是:媽媽對我道歉,她說:「媽媽對不起妳,我不知道會這個樣子」,她不敢再打電話給我了。而我也漸漸發現自己不打電話給她、不幫她解決問題、不主動對她好…等等,我不再有負罪感了。是我冷漠了嗎?不是,而是我學會珍惜自己。她無法為自己的生命負責,那也輪不到我幫她負責她的人生。


最近我也真的跟前夫斷絕聯繫了,我沒有必要擔心這個人過得好不好,到底關我什麼事?我自己的房貸、事業、管委會、健康狀況、投資、原生家庭問題,感情生活,要照顧的事情這麼多,我是在雞婆什麼?

有人關心過我這些問題了嗎? 有的,朋友會關心我這些。

所以真的大可不必了。


前幾天,強迫自己靜下來,思考「我自己」。

然後就挖出了令我自己都感到意外的事實。我在逃避處理我最棘手的健康狀況、財務規劃、感情狀況,這是我以前最在意的三件事。大概這兩年搞得太爛了有點灰心不想面對,但不面對只會更糟。


我現在已經沒有任何改變原生家庭的慾望跟動力了,因為我知道不管他們好不好,都不影響我有權力把自己過得比他們好,不必因為他們的不幸而感到負罪。休想再把我拽到你們的負面深淵裡,你們都休想。


這幾天,一些朋友告訴我的話,給我當頭棒喝:

「忙歸忙,請為自己的幸福而忙啊!」

「妳太大愛了,妳需要自私一點」


真的很奇妙,工作上,我真的到哪裡,都會變成那個理所當然要知道一切的人。

在婚姻裡,我又是理所當然要扛起事情決定的人。

在原生家庭裡,我又是理所當然要幫老媽造的孽擦屁股的人。

在朋友群裡,我是那個理所當然要找餐廳跟統計日期跟人數多人。


怎麼會有這麼多理所當然?

沒有,是因為連我自己都以為自己理所當然。

但我他媽的就是太大愛了,所以才搞得大家都覺得理所當然。

現在我懂了,我要珍惜的人,是那些會提醒我付出太多的人,是會對我喊該煞車的人。因為那些人看的見我也是一個有血有肉有感覺的人,也看見了所有的事情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8會員
    14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己日常的感悟與雜記, 可能沒什麼營養, 卻是我不想隨著時間淡忘的心靈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雪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噩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除錯程序啟動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憶翻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拉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決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紫色竹子小說創作兩週年的優惠活動開跑  寫作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本週六(3月2日)就是《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創作兩週年的紀念日了!   為了這一天,老竹我除了之前推出的紀念簽名板活動之外,剛剛也設定好小說系列75折的優惠活動。(讀墨、PUBU、BW台灣漫讀)   這個優惠活動依據不同平台,最早從2/28開始,到3/3晚上結束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4-02-28
    觀音山 2023年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 精彩現場實況集錦──佛門教孝月 冥陽兩利 一切皆度的法界2023年一年一度的佛門教孝月,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9月9日、9 月10日在臺中市健行國小,盛大舉行「觀音山 2023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祈願在每一年的普度季節,都能帶動全球人民正視孝親、報恩的重要,期望能把這一股良善的力量擴大,推己及人,讓社會更加美好與良善。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16
    2023年佛門教孝月 冥陽兩利 一切皆度的法界盛會—觀音山 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 圓滿吉祥觀音山總於每一場法會中,期盼帶給與會大眾最大的功德利益。普度法會現場特別設置施食區,讓大眾可以呼請先亡、地基主等受享施食;供燈、供花、浴佛、轉經輪、保育放流護生慈善、好書贈送攤位,全部都免費與十方大眾廣結善緣。讓所有與會大眾皆能廣植福田,參加到一場別出心裁,多元、與眾不同富含佛法教育意義的普度法會。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11
    S2_去東京學插畫 | 日本插畫學校兩年的收穫與東洋美術學校的優缺點每一個階段,我都會為自己設立目標,這個目標不用太多或太遠大, 而是自己那個階段最渴望、最重要的一個就可以。 這邊分享我的目標、和這兩年的收穫。 也分享我所看到的東洋美術學校優缺點。
    Thumbnail
    avatar
    YiChi (簡稱:17)
    2022-09-27
    【Althea 小花園 Weekly|第 9 期】焦糖爆米花製作|手機資費的兩難|合購不是悶PAL手帳8/22~8/28 週報來了! 本週近況更新 結束了一週的忙碌,加上下週要開學了,本週週報比較圍繞在親子議題上。 最近在幫家中小一新生準備物品,搜集資訊,討論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所以多了很多溝(吵)通(架)的部分,可能也和火星進雙子有關吧XD 有圖有文的週報,請點此。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2-08-29
    盤整?崩跌?失落十年?對未來兩年市場風險的想法總結;軟體股板塊歷史估值變化行情表|20220411更新這一篇我會花多點筆墨把近期對於宏觀經濟的思考,較系統性地梳理一遍,對於風險、時間也作出一些評估,關心這個問題的讀者可作為參考。另外也會討論軟體公司在如此複雜多變環境中的業務狀況。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2-04-11
    從年輕人到銀髮族都適用的強膝訓練:一週兩小時,從喚醒肌肉、關節、結締組織到打造關鍵功能性肌訓練的目的不是追求器材或健檢報告上的數字, 而是真正改善生活品質,從事自己喜歡的運動,做喜歡的事 專業運動訓練平台「山姆伯伯工作坊」 創辦人梁友瑋(山姆伯伯)首部著作! 透過系統化的功能性強膝訓練,有效預防、改善膝蓋疼痛不適,增強身體機能,從日常生活到運動競技都能更輕鬆、不疼痛、不受傷!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12-21
    [台北美食]爵林堅果四十餘年傳承、兩代店家,行家才知道秘密小舖,一手的溫度技藝傳承、堅持職人手做零食​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商圈有許多大街與小巷,這裡一向以來標榜是國際觀光客探訪旅遊區域。 這裡有許多看似不起眼店面,卻是行家才知道秘密小舖。爵林堅果便是其中一家。 爵林堅果相關資訊:: ​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10號 ​​ ​​ 02   3322   1191 ​​ ​​ 周三-周日 PM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2-02
    原創小說:『來自2040年的兩天一夜之旅』- 2信吾抬頭看著窗外,就在門口前正停著一個輛白色的....箱子?就在以為是箱子的當下,他就像捷運的電動車門依樣,橫向的打開了,裡面出現了一張
    avatar
    山腳下的少年
    2021-03-03
    原創小說:『來自2040年的兩天一夜之旅』介紹:男主角-明日信吾,在2020年的過年期間,在譏笑大於好奇的驅使之下報名了未來旅遊的旅程,竟然真的被帶到了未來,在兩天一夜的旅程中體驗了2040年人們的生活與科技。...
    Thumbnail
    avatar
    山腳下的少年
    202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