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隻身前往天府之國 - 成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第一次一個人深度自由旅行,我就選擇了我最想來的四川盆地-成都。其實理由也很簡單,語言通順、字也看得懂、治安很安全、交通方便、吃跟住都超級便宜,以第一個自助的地方這裡非常的適合,歷史古蹟承載的是上千年的歷史,事實也證明沒有錯,我真的蠻喜歡成都的。


成都不愧是二線以上,一線未滿的大城市,繁榮、年輕、包容、靈性,不誇張,當地人都說成都很腐,隨處可見同性情侶,連電線杆都是彎的那種。要比喻成都之於上海,大概就是台南之於台北,物價可愛、工資小巧。他們是這樣誇張的形容成都:慢慢的、不疾不徐,生活沒壓力~爸媽不著急~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舒舒服服~~不倦不倦~~~~

 

這可能也是我蠻喜歡成都的原因。他們覺得很慢,我自己覺得很剛好,慢慢的、悠閒的、毫無壓力的走在城市公園裡,諾大的湖,連高架橋都是整理過的綠色植物,高速公路很長一段兩排都是滿滿的樹,綠色的植被在城市裡看著非常的舒服!還有成都最有名的熊貓坐鎮,隨處可見的熊貓商品、熊貓裝飾,確實大大加分了這個城市。




以前一直有種印象,文化大革命之後,很多寺廟都被摧毀,文物都被打散,一直想說那些大佛的古蹟僅是提供給顧客觀賞的,後來去了拜文殊菩薩的文書院、拜三清大帝(含老子)的青羊宮,才發現當地的人對於神佛、宗教還是有極大的信仰。也許跟台灣人一樣,寧可信其有吧,偶爾來拜一拜也能得到心靈上的慰藉。

 

四川的美食必不可少,在台灣都偏愛川菜或椒麻的我,超級期待四川的紅辣美食,串串、烤魚、酸辣魚、冒菜等等美食。來成都第一餐是剛下飛機的那一晚,我們搭飛機去拉薩的前一天晚上,我與我那七位團友(我各自的朋友們)第一次共桌吃的第一餐。

在一條看似很熱鬧的街上,隨意地在路邊坐了位置,看著看不懂上面是甚麼菜色的菜單、聽著聽不懂的四川方言,就這樣隨意亂點了一桌菜,好笑的是我還把腦花(豬腦)誤認成豆腐腦,亂點亂吃亂開心的。

 



成都的茶葉文化蠻有名,到處都看的到喝茶的茶園,在公園啦、廟裡啦、許多的觀光景區都會看的到喝茶的茶園,在戶外擺起了許多桌椅,閒暇之餘就會去買壺茶,大家坐在樹下聊聊天、喝喝茶、吃吃瓜(真的在吃瓜子)。這個文化我覺得很有趣,也很舒服。年輕人比較常去的地方,像是東郊記憶、玉樹街等等,就比較容易看到像霸王茶姬這樣年輕的飲料店,或是異國料理、高精緻的餐廳。

 

成都的地鐵、大眾交通真的是太方便了。隨手一查,要去的觀光景點幾乎都可以到,路程再遠即使要四十分鐘,也只需要5人民幣就可以到達,公車我沒坐過,但價格更是驚人,連計程車,價格都甜的讓我願意拖著行李箱打車。

 

一路走走停停,想休息就休息、想去哪就去哪、想花錢就花錢,好奢侈的享受。

 

我走的是放鬆路線,不是屬於早出晚歸所有景點都要打卡的類型,而是舒舒服服睡到舒服再起床,出發去想去的地方,累了就回來睡覺,餓了就出門吃,懶得出門就叫外賣。

 

奢侈的享受了沒有人際關係、工作困擾、生活壓力的放鬆之旅,獨旅這件事真的一旦愛上就不可自拔了



5會員
12內容數
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I虛擬旅遊: 蓉城(成都賞貓熊)之旅 這是一趟精彩的京川人生之旅,從臺中出發,搭乘商務艙前往成都,在麗思卡爾頓酒店享受奢華享受,並參觀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接下來前往雲南騰衝。騰衝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小城,以溫泉和火山地貌聞名。
Thumbnail
avatar
管仲
2024-05-30
成都之旅:熊貓、古巷、繁華當我踏上成都之旅的第九天,我充滿了期待。這座城市,充滿了活力和魅力,等待著我去探索。 首先,我造訪了熊貓基地。這些國寶,這些毛茸茸的生物,是中國的驕傲,也是世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標誌。在這片土地上,我們一睹了它們的風采,感受到了它們的珍貴。熊貓,你們真是太可愛了! 午餐時,我品嚐了正宗的川菜。辣味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4-03-12
《金剛經說甚麼》-第七品 無得無說分、得甚麼 說甚麼、程度的差別、入世出世平等、聖賢之別、第七品偈頌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細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1-10
我讀<護理師>:以愛之名,你可以做到什麼程度?(珍&莫拉)某天,我們一家到百貨公司大吃大喝,從餐廳走出來的時候,我飽到都要睡著了...。突然,我發現了一間新開的誠品,身為一個書卷家庭,那當然要走進去了;再然後我看到泰斯.格里森的新書,那當然要買了!坐車回家的路上,實在管不住雙手,於是把書翻開來看,文字的衝擊、搖晃的車輛與裝得太滿得胃,差點就吐了...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16
人可以後知後覺到什麼程度1「那你拍個照片過來。」他緊緊追問,「我來接你吧?你在哪?你和誰在一起?」 到後來聲音越來越急迫,靜靜的臉色也越來越白,我看她緊張地似乎都要吐了。 我終於不耐煩起來,「張勉!你還沒完了是吧!「 那邊張勉似乎察覺到我的情緒不對,終於悻悻地住了口, 「好啦好啦,我就是關心你,早點回來哦,我在家給你煲了湯。
avatar
petter
2023-06-04
人可以後知後覺到什麼程度0我每天深夜都聽見老公在剁骨頭煲湯,可卻從沒見過哪來的肉和骨頭。 我懷疑他——已經不是人了。 凌晨三點,我又一次被剁骨頭的聲音吵醒。 嘆了口氣,在牀上翻了個身,發愁明天要怎麼跟鄰居解釋。 我老公張勉是個廚師,這段時間要參加一個廚藝比賽,他下班很晚,到家還要勤奮練習到半夜。 這年頭,連米其林都這麼捲了嗎
avatar
petter
2023-06-04
最新!中國入境規定(北京、上海、廈門、成都)核酸檢驗+隔離措施報你知 北京 1. 暫時停止所有外籍旅客入境及轉機。(自2020年9月28日0時起,開放持有效中國大陸工作類、私人事務類和團聚類居留許可的外籍人士入境,無需重新申辦簽證。如持有的上述三類居留許可但已於2020年3月28日0時後過期,在前往的事由不變情況下,可憑過期居留許可,重新向駐外使館申辦簽證入境。) 2
Thumbnail
avatar
MING CHIEH
2020-11-27
成都201912|過期遊記-成都雜食趣之這篇一定香豔(下)入秋了,就需要這種火辣辣的題材,這篇就直接繼續寫下去,也不用客套了。
Thumbnail
avatar
白月光
2020-10-03
成都201912|過期遊記-成都雜食趣之這篇一定香豔(上)上次寫完第一篇成都過期遊記後,腦子裡那陣陣的花椒香氣好像喚魂一樣,立馬上蝦皮找花椒“藥頭”,吃過用花椒料理過的菜餚的人,你懂的!
Thumbnail
avatar
白月光
2020-10-03
中國關閉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既不政經,也不正經)之聯想近日美國要求中國關閉其駐德州休士頓領事館,當然「政治」事件都有檯面上與檯面下的原因,也有著各種新仇舊恨。於是或許作為反制措施,隔沒幾天中國也要求美國關閉其駐成都領事館。 喔,關於政治的評論一直不是我設定的方向,所以當然不是來討論政治與各種錯綜複雜的大國博奕關係。是因為這回關閉的是駐「成都」領事館,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