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聽話不對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話什麼時候變成了貶義詞?從開始教改以後嗎?

如果長輩、老師講的是對的道理,我為什麼不該聽話?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到底可以為自己帶來什麼樣的利益?而這些利益沒有任何後遺症嗎?所以為了同儕讚揚的眼神,吸毒是應該可以接受的?每天找不同的人上床才是解放自我?而我又是有很奇怪潔癖的人,不懂一位女生的心,我對她做不了任何事情。而懂一個人之後,我就沒有精神去懂其他人了!到底是聽了師長的話,我才變成這樣的個性,還是我是這樣的個性,所以我才去聽師長的話?

從前讀到敬鬼神而遠之!我問老師,鬼神是什麼?老師叫我去翻閱說文解字,我真的跑去舊書攤找這本書。所以很早就知道,聰明正直謂之神;鬼者歸也!因此我不怕鬼神。對於一位擁有正直又聰明的能量,有什麼好怕的?另者,對於一心只想回家的人,我別擋路就好,他沒那麼多時間來找我麻煩。如果沒有老師的指引,我能夠懂的跟別人不一樣嗎?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換個角度看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玄說:交界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如果只是數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自己才是惟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輿論與道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流水莫多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 900 ~ 聽不到真心話的人生 !!~ 900 ~ 聽不到真心話的人生 !! 有一個親戚提到她最近工作的狀況 , 老闆是個典型的業務背景 , 工作幾十年下來也稍有積蓄 , 就創業開了間公司. 但是他的能力就只是侷限在行銷上面 , 對企業營運的其他部份瞭解就很有限. 在開會的時候 , 就是不斷的抱怨公司的業務沒有進展 , 電商抽成太
    Thumbnail
    avatar
    regenno
    2024-05-05
    《人生進化中》10活出理想的同時,接納一切不理想(禁止轉發、轉貼、抄襲,有任何問題須經過本人同意) 之前參加商業思維學院pm的時候,分組後剛認識,大家填寫自我介紹表單,開會討論的過程,一開始雖然比較慢,但到後期每個人都進步很多。 後來大家聊天看當初填的表單,發現我們這組的mbti全員NF人,怪不得大家溝通起來如此順暢、包容性極強、
    avatar
    肯娜 Caina
    2024-04-20
    11/30-EP93【人生筆記】不要聽信惡魔的話語 !終結不安!世界上最大的謊言,就是「你不行」!《 俯瞰力》(4)🌱1.回顧來時路!心態決定一切 我常常在podcasts節目中說:「一個人的想法、態度,會影響他的外在行為跟習慣,最終也會決定這個人的命運」,你仔細觀察一個人做事情,你會發現一件事,一個人不論決定做什麼,心態決定一切,像瑜珈這類運動,本就會有一個學習曲線,剛開始學習,一定會感到力不從心!在我五年的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1-29
    #百師集 EP07|從工程師到諮商師再到藝術創作,聽畫說畫畫出自在人生。🎤陳囿蓉老師回想一下,當時準備選讀科系的時候, 你是清楚知道自己喜愛所讀,還是因為父母期待建議所讀? 如果發現自己的工作生活似乎就是這樣了,碰上了撞牆期, 那麼你會繼續妥協還是會勇敢地發覺應該會有另外一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聽我說劇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沒想到人生都變了!任時完再度黑化,攜手千玗嬉、金希沅共演懸疑驚悚鉅獻Netflix最新韓國原創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即將於2月17日上架,故事改編自日本同名小說,任時完、千玗嬉、金熙元主演,符合現代社會人的情節,加上離奇又驚悚的劇情,反映人們不自覺地被科技綁架而產生的焦慮!來看看這部電影的必追看點吧!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2-16
    聽我說劇話│「國民初戀」秀智擺脫彆腳演技!說謊精《安娜》成為人生代表作,靠「1000卡減肥法」狂瘦14公斤最近新上檔的韓劇《安娜》,憑著緊湊又懸疑的劇情讓話題度爆高,獨挑大樑的秀智在劇中更是突破過往的框架,展現演技實力。剛出道時就獲得「國民初戀」的她,曾是人氣女團的成員之一蛻變為現在的專業演員,一起來認識這位兼具外貌與實力的「全方位藝人」裴秀智!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8-19
    EP19 現代人為何不結婚? #Podcast搶先聽!《長壽新人生》(4) 專題企劃 #節目自推這一集小倉鼠用專題企劃的方式,把婚姻和感情這一主題單獨拉出來,探討現代人不婚不生的話題,從經濟環境及社會文化轉變切入,一同反思及了解現在適婚年齡者的抉擇,其背後所隱藏的因素和價值觀轉變。 本集主題:為什麼現代人不結婚? #令人糾結的【結婚門檻】 #貢獻多反而被【財務懲罰】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7-05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哈佛管理大師克里斯汀生教你如何規劃人生有很多人年輕的時候很優秀、很有理想、很熱情,但之後的發展走得不如預期,如果能夠幫自己的人生先定好策略,是不是就可以不至於讓人生走偏了呢?管理大師克里斯汀生以他自己的人生經驗與最擅長的管理理論,告訴讀者這三個最重要的問題:如何使我的工作生涯可以成功?如何使我能維持圓滿的人際關係?如何使我能堅守原則?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08-08
    [生活心得]保持清醒!過於聽話的人,容易走向的負面人生..剛過完年,發現世界開始有很多讓人意想不到的變化..感覺現在有點像走到塔羅的:塔牌,過去一些舊有的問題浮現檯面並持續崩壞,新的規律與秩序等待重建。 一開始我想來聊聊關於我生活中的事情。 過往我常去聽過不少成功人士的講座,但往往到最後讓我有種不太真實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0-03-13
    【協談人生】什麼是協談志工:只是接電話聽對方說話就好了嗎?這個系列文是以我擔任「生命線」的協談志工為主的一系列文章,歡迎對協談、諮商、志工生活等主題有興趣者,一起來參與我的協談志工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