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面對內心的恐懼,重拾健康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對內心的恐懼,重拾健康的勇氣

你是否曾經面對過讓你恐懼的問題?這需要多大的勇氣?

讓我恐懼不敢面對的問題——多囊性卵巢症候群(PCOS)

在告別十年的感情後,我突然體重暴增近30公斤,月經不正常,還出現了痘痘和體毛增加的問題。這些都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典型症狀。那段時間,我不敢看鏡子,也不敢拍照,因為我不再認識鏡中的自己。


我沒辦法接受變成這副模樣的自己


瀏覽關於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資訊,難受孕、會復發等等,讓我心中充滿煎熬與不解。不斷想著為什麼會這樣?我還想談戀愛,未來想結婚生子,現在卻變成了這副模樣?

沉寂了幾天後,我告訴自己不要墮落於現狀。配合醫生吃藥調整賀爾蒙,積極肥胖,調整飲食與日常作息,照顧好自己的心理狀況。那陣子我不太常跟朋友約,因為我害怕以這個樣子見人。


與不清楚情況的朋友見面時,開玩笑地問:我是發福喔?

我只能苦笑,因為我知道如果說出口,心痛的眼淚就會潰堤。


從調整身體到積極運動減肥,我發憤要脫離現在的模樣,找回原本的自己。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我瘦了大約20公斤,雖然還沒回復到生病前的體重,但月經週期開始正常,其他症狀也漸漸消失。我認為多囊症狀應該好了,就不再去婦產科追蹤。朋友關心地勸我去回診追蹤病情。而一拖就拖了一年半,因為我很害怕。


婦產科這三個字好像一道鏡子,如果醫生宣告我沒痊癒又復發,我會再次變回那個不成人樣的自己嗎?


後來有幾天,腹瀉和下腹部連續疼痛讓我吃不好也睡不著,內心的恐懼不斷膨脹,就像肚子裡裝了一顆隨時爆炸的不定時炸彈,我告訴自己,是時候該面對了!踏入婦產科,進入診間後,我更害怕,心跳加速到幾乎停止呼吸。

超音波照完後,醫生告訴我「一切都很健康正常。」

我懷疑地問:「你確定嗎?我之前還有多囊性,現在沒有了?為什麼我這麼不舒服?」醫生說:「對啊,沒有像多囊的小泡泡,也沒有肌瘤,卵巢子宮都沒問題。你應該是腸胃狀況,去看個腸胃科吧!」

走出診所後,我看著天空笑了,好高興自己痊癒,也笑自己自尋煩惱。邁起的步伐變得輕盈,我不會變回不成人樣的自己。我能好好談戀愛,好好生孩子。


最可怕的不是生了病,是心有魔


擁抱恐懼後,我迎接新生


#自我成長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克服恐懼 #健康生活 #心靈成長 #自我療癒 #女性健康 #勇敢面對 #心靈強大 #重拾自信

1會員
3內容數
當你想拉自己一把卻感到無力時,讓我陪你一起向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克服憂鬱的睡前嘉許日記2/18 1.        完成第二次禮拜88佛懺悔 2.        打桌球流汗 3.        輸了有兌現承諾搖100次呼啦圈 4.        與身體對話 5.        煮妹妹愛吃的家常菜:蕃茄炒蛋、地瓜葉 *下次試試作壽司捲 2/19 1.        完成
Thumbnail
avatar
茉莉的憂憂日記
2024-04-25
克服創作者焦慮:新手應對創作低潮的方法創作者的道路上,創作低潮是每個階段都會遇到的事。 對於新手來說,這種感覺可能會更加強烈。 所以在這篇文章中,我分享了關於創作者低潮的常見問題以及應對方法。同時,也分享了我的創作經驗和提醒,希望能幫助你重拾創作的熱情。
Thumbnail
avatar
陳宇
2024-04-21
克服挫折 掌握關鍵三要素當面對人生中的困難時,我們可以從觀察周遭人及社會趨勢、保持平常心以及採取敏捷/迭代式調整的方式來應對。這篇文章分享了一些個人的心得,希望能鼓勵到正在閱讀的您。
Thumbnail
avatar
人生相談實驗室
2024-04-14
克服拖延的方法-從尋找你的舒適區開始最近看了《向上生長》這本書,讓我對處理拖延的事有感。對於拖延,常常很容易犯的毛病是責備自己為什麼這麼懶惰?但實際上,大家或許也知道拖延其實最主要的原因不是因為懶惰。 在說明克服拖延的方法之前,先來說作者對訓練技能的看法。對於訓練技能,作者認為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分為:舒適區,訓練區和挑戰區。所
Thumbnail
avatar
小小草
2024-03-19
克服自己的缺點,實現目標的小技巧 嘿,朋友!你有沒有那種想要實現目標,但總是感覺自己的缺點拖了你的後腿?別擔心,我們都有這樣的時候。但要知道,克服自己的缺點並不是什麼火箭科學,只要掌握了一些小技巧,你就能輕鬆應對,實現自己的夢想。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首先,就是確定你的目標。不要只是說說而已,要把它寫下來,讓它成為你每天早上起床
avatar
月菲
2024-03-05
克服投資焦慮,為什麼投資?【中國最敢講真話的股市人 】,讀書心得全 這篇文章是接續【中國最敢講真話的股市人,讀書心得截錄】,補完剩下的讀書心得。 克服投資焦慮,為什麼投資? 賺了錢嫌賺不夠多,虧了錢又懊悔,反而焦慮。 1.你究竟想幹什麼?其實很多股民沒有想過這個哲學問題,有些人認為是「想賺錢」、「想好玩,尋求刺激」。賺錢有兩條途徑,第一個是靠公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10-03
克服刻板印象威脅(stereotype threat):創建包容環境和促進多樣性和包容性的策略 Write with c了解刻板印象威脅對個人和群體的影響,並發現克服它的策略。探索創建促進多樣性和包容性的包容環境的方法,並挑戰負面刻板印象。在這個富有洞察力的討論中分享個人經驗並向他人學習。
Thumbnail
avatar
j172tw Blogz
2023-06-10
別想了,好好生活吧!:停止無建設性的反覆思考,緩解多慮的焦躁,克服決策疲勞,把心力用在值得的事情上若是您也陷入過度思考的漩渦而亟欲抓住浮木,本書將會協助各位擺脫思想的俘虜,把超載的資訊一一疏通,自然內心的不安全感與恐懼也會獲得緩解,相信思想澄淨之後的我們更能對生活抱有感恩之心。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8-19
克服面對艱辛時刻,是需要冒險突破的勇氣。
avatar
心靈島嶼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