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開始自我認同-才真的長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我的自我認同🖊️

小時候我很喜歡童話故事🧚‍♀️

對我來說聽到的童話故事是讓我逃離現實的幻想

後來外表長大,內心的小孩始終沒有長大成大人

從童話故事轉而迷上動漫👹
從動漫裡面每一個角色每一句話語一直告訴我活下來

我是半妖又怎樣?
我總有一天會當上火影
我絕對不放棄
留著殺人犯的血又如何?你得反抗
你一定會遇到與你攜同前進的夥伴

沉浸在這些虛幻中,因為我想逃,逃離讓我痛苦的現實生活

想逃離同儕歧視我外貌的與眾不同,不想與人交流

想逃離家庭得不到的關愛,父親到處應酬忙碌事業

母親壓力大把我當情緒發洩的垃圾桶

姊姊覺得爸媽只偏心關注身體不好的我

想逃離易生病的身體,只想要健健康康的玩耍


幼小的身軀覆蓋著充滿挫折感的生活壓力,本來好奇心旺盛

常問為什麼,常發表意見,不服輸的我消失了

我找不到存在的理由,沒辦法認同自己

只覺得自己很糟糕,開始自卑,開始不與人交流

開始只接受他人的期望,這樣,我就可以繼續走下去

[只要達成她人的期望,就會減少痛苦,勉強撐著早已搖搖欲墜的自己,]


心裡抓著一根稻草,憑著恩師跟我說的,再苦也不要放棄,一切都會好的


當個白牆接受完成他人的期望,我能麻木的苦中作樂

甚至開始覺得讓別人開心就是我的天命🙏

不論家人師長朋友情人,每個都覺得我聽話,很好相處

到大學到出社會,陸續有人跟我說:[你怎麼像個牆頭草

怎麼沒有自己的想法?你給我感覺很怕孤單很怕被丟下]


第一次聽到我不知所措,我不知道何謂"自己的想法"

這可以嗎?我不會被責罵,不會受傷嗎?不會被丟下嗎?

🌱自我意識的種子開始栽在心理,開始學著去理解我自己
[我是誰?我想要什麼?我不想要什麼?]


後來問題沒有得到解答,再次受挫時又有人問我:[你真的沒有什麼想法?]
[先從自己不想要什麼地方思考呢?]


突然覺得我好像懂了,原來[我]不是消失是一直都害怕想起來[我]

[只要不想起來,我就能繼續苟延殘喘地為別人而活]

原來我的碎片可以洗淨塗鴉再次拼湊完整的自己

原來"我"一直都是"我"

是我忘了.是我害怕受傷所以擱置不管

害怕被身邊的人丟下,害怕不被認同

為什麼連我自己都沒有認同我自己

為什麼連我自己都放棄自己,不行


我開始學習,開始勇敢.開始承擔,開始懂得思考問題,
開始努力找回原本的自己,開始不單方面接受嘗試輸出,
開始鑽研喜歡的事物,開始結交真心的朋友,開始照顧健康,
開始懂得拒絕他人,開始坦然接受讚美,開始越來越愛自己🧘


[不在他人身上尋求認同,我自己認同就夠了❗️]


[沒錯,每個人都不完美,我要讓自己成為最好的自己]


我現在可以很自信地說 存在這世上是"我"的幸福

["我"珍惜擁有的一切,謝謝一路堅持走下去的自己."我"愛"我自己"]


我是26歲才自我認同的慢熟女子,30歲才醒悟好好規劃人生的矮琦,如果這篇分享有幫到你與我一起學習自我認同,請讓我知道👍❤️💬

1會員
3內容數
當你想拉自己一把卻感到無力時,讓我陪你一起向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裸辭日誌】只有當我們迷了路,我們才能開始去找到我們自己,了解自己置身何處。今天是個漸入冬天的前奏,秋天的步伐似乎越來越快,枯黃乾涸的樹葉越來越多,也漸漸開始要適應陰涼的氣候。 此時寫著文字的我,正坐在台北的咖啡廳中沈澱心情。 咖啡廳裡的人潮非常地多,每個人好像都在忙著自己的事情,同時我也在想,都市裡忙碌的人們,每個人真的都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莉亞
2023-10-27
職場談|當前輩說"你們不懂得如何當生意人賺錢"時 我開始默默做了這件事「你們之所以選擇當老師,是因為你不知道如何當生意人賺大錢」,一位前輩有感而發地在講台上對台下的老師們說。4年多前,我參加了一場英語教學研習。那天,許多人前來學習精進英語教學能力,站在台上的前輩,突然說了這一句,當場令我感到訝異。不過,心中一直是抱著與前輩不一樣的想法,並持續默默地做了3件事
Thumbnail
avatar
Connie
2022-09-18
我們都是當了媽媽才開始學當媽媽的 不要太苛求在學習過程中,難免有做不好或需要修正的地方,身為旁觀者或不婚不生者,最好別輕易用自我觀點評論及說三道四,盡量去營造親善的育兒環境,因為人類在5歲以前沒啥記憶,批評者可能不知道小時候做過什麼令父母及別人頭痛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5-03
《辣妹與恐龍》:2020年開始,我們能只當恐龍嗎 | 為什麼我們都需要恐龍這是否告訴我們,《辣妹與恐龍》,除了搞笑的劇情外,還想向我們這些青年,展現一個充滿可能性的理想世界呢?在這個理想世界裡,沒有人質疑恐龍為什麼存在,而是親切地收留他、給他食物吃、和他當朋友;而恐龍並不會吃人,也不是什麼野蠻巨獸,只是個可愛的友善生物,喜歡去便利商店找朋友、喜歡散步,也喜歡和人當朋友。
Thumbnail
avatar
桃花源有個・巴黎李
2020-06-12
當宗教都開始相互包容,信仰政治的我們,怎麼會越來越仇恨彼此?我們燃香祝禱,祈求風調雨順,闔家平安,放下香後卻開始對信仰另一種顏色的朋友大聲撻伐,說他們根本就是出賣了我們。 我們雙手互握,低頭禱告,請求天主憐憫,降福人世,雙手放開之後卻開始指責別人,說他們包藏禍心,只會算計,見不得別人好。
Thumbnail
avatar
游懿聖
2019-10-19
當我們上社會課時:腿開開與露出胸部的性別差異我們討論過「我們怎麼知道我們是男生還是女生?」跟「女生的GG是不是長在裡面?」之後,這些三到六年級的孩子們發現,他們雖然沒有上過什麼正式的性教育課程,卻已經都內建了許多對性與性別的看法。然而,內建的只有腦子裡的看法嗎?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9-05-08
《十字架》:當那傢伙悲嗚至死,我們的人生才剛要開始……  你是否曾經是車禍現場看熱鬧的圍觀者?是否看到同校的學生被威脅或欺負,卻沒有(或不敢)伸出援手?你以為這一切沒什麼大不了、與你無關,其實你已經參與其中!日本吉川英治文學賞得獎作品──《十字架》即在這個概念下誕生,故事以一段霸凌事件所造成的悲劇為開端,敘述自殺的藤俊死後長達二十餘年......
Thumbnail
avatar
柿子文化
2019-02-01
當我們開始情緒勒索我是一個本身情緒很容易被影響的人,經常陷入憂鬱跟躁鬱之中,在這樣的情況下要怎麼面對家人的情緒勒索?
Thumbnail
avatar
沒力史翠普yucaio
2018-07-02
<p>釀影評|《你只欠我一個道歉》——當故事從我們身邊的一場衝突開始</p>理解與尊重是不能停止的方向,但在這個故事下,關鍵的命題似乎又有另一個指向:在擁有任何標籤、任何身分之前,我們都希望自己是一個好人。那就別忘了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18-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