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 就趴在旁邊吐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蒙古]

時間倒退到四個小時前,剛下完一陣小雨,一邊的天空是黑的,另一邊的天空是藍天白雲,中間有一道彩虹橫跨兩個世界。好宮崎駿的畫面。

從我們的蒙古包到傳說中的庫蘇古爾湖(Khuvsgul Lake)有四個小時的路程,不是坐車,也不是走路,是騎馬的路程。Bana的阿姨一大早就幫我們準備好三明治當午餐,Bana的馬上還背了一大壺酥油茶,還有乾羊奶酪。我們面對酥油茶心情,已經從拒絕、懷疑、接受、愛上,到無法離開,我深深的懷疑酥油茶跟蒙古的天氣有一定程度的關聯性,這種爆冷爆熱,動不動就來一陣大雨的天氣,來一杯酥油茶真的有暖心的效果,充滿油脂的酥油茶也讓長谷川不會跟嬰兒一樣每兩個小時就吵著要進食一次,對我們來說也鬆了一口氣。

我們幾個人騎著短小精幹的蒙古馬前進,我發現連歐陽太太騎馬的技術都變好了,我們再也不慌慌張張,可以一邊輕鬆的欣賞沿路的景色,長谷川還可以一手扶著馬,一手拍照,完全沒有問題。

「我居然有點習慣蒙古了。」我哥這麼說的話,這根本就是「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如果我哥都說他已經蒙古了,任何人都可以蒙古。

raw-image


沿路有好多奇異的風景,最可愛的是當地人視為神樹的snake tree。「據說跟snake tree 說悄悄話,你的願望就會實現!」Bana跟我們這樣說。snake tree扭曲的樹身掛著好多條人們進貢的藍色哈達,我們抱著樹身,感受著溫潤的感覺,我哥放下他科學的大腦,也跟著我們對著樹說話。然後我們就看到大榮居然開始爬樹,爬到一個人高的地方,開始對著Bana展開深情的對話。

「Bana!我希望我能……」大榮才剛剛要開始,老天爺就賞了一個耳光。我們眼睜睜看著大榮站的樹枝折斷,整個人摔在地上。

大家都衝了過去了!

但,不知為什麼,大家都衝過去關心那個折斷的樹枝,沒有人關心倒在地上的大榮,連他的客家朋友阿敏都心疼的蹲在地上,撫摸著,撫摸著。

嗯,撫摸著樹枝的傷痕。

Bana真是個溫柔的女孩子,當我們都騎著馬默默離去的同時,只有她很有義氣的關懷著大榮。大榮好像扭傷了腿,顯然是無法自己騎馬了,Bana熟練的把自己的馬跟大榮的馬牽在一起,在讓大榮坐在自己的馬上,Bana就這麼載著大榮往庫蘇古爾湖前進。

蒙古的女人是令人尊敬的,尤其是她們的馬術。Bana嚇嚇的兩聲,馬兒就飛也似的狂奔,我們遠遠的只看到帥氣的Bana,跟後面快要斷氣的大榮。

最後的結果大家都知道了,就是大榮因為馬跑太快,到了庫蘇古爾湖就趴在旁邊吐了。

而我們各自用各自的方式,倚賴在湖畔,看著這片美景,捨不得眨眼。

raw-image


 

    350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lyson’s 5/01 Tarot:魔鬼之樂 Devil’s Play (33-57)Alyson’s 5/01 Tarot:魔鬼之樂 Devil’s Play (33-57)   問題:我4/30的未來日記主題 抽牌:魔鬼之樂 Devil’s Play     昨兒半夜的天氣悶得讓人有點難呼吸。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無法入睡。 電費已漲價。 對沒有正職收入的人來說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4-04-30
    療癒沖繩CH7 – 2019/5_01Day_1 2019/5/24(五) 5/24,45歲生日隔天,我前往沖繩「出差」,展開移居沖繩的圓夢計畫。 因為我的數位出版公司「斯多葛數位有限公司」已經正式成立,所以這次到沖繩的拍攝計畫算是正式出差,所有支出只要附上收據都能報帳。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7-19
    分手後的第501天『我要分手!我要分手!!!』 「你不要每次吵架就把分手掛嘴邊!」 『你就只會抱怨我!我這樣做也不對,那樣做也不對,好啊!那分手最好!』 「好,那我們分手吧!」 結束了這段3個月的遠距離戀情,你在紐約,我在台北。 時差終究無法緩衝我們的裂痕....
    Thumbnail
    avatar
    十月
    2023-04-28
    【心得老實說】WUWOW 501堂實際完課 評價好嗎?適合誰?價格?推薦嗎?詐騙?WUWOW是訂課彈性彈性最大的番茄鐘學習法線上平台,一堂課25分鐘。 1對3的25分鐘課程只要不到200元,但1對1的時候價格要3倍,因為你要把其他兩位的位子買下,也就是說上個50分鐘就會破1,000元以上! 神秘客體驗心得:【完整版傳送門】
    Thumbnail
    avatar
    英文探長J
    2023-04-12
    舊照片回憶之傳教士真的不是一板一眼Danielson 已經 分享過在我年輕的歲月時代,我曾經自願自費 (無薪職) 當過教會兩年的全部時間傳教士 (真的是全職哦),那時還年輕有體力的我們,每天唯一的工作就是傳福音,而我們唯一的交通工具除了雙腳以外就是兩輪的自行車,不管上山下海都是靠一輛單車,很多傳教士的單車還被偷走,那就得自己再買一輛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2-25
    第十一趴 說夢趴︱再不出去玩就離婚!曼仕德的系列第三篇廣播,講的是一個加班的男人。 也許是應酬造成的宿醉,那天他反常的早起。 到冰箱拿了罐曼仕德咖啡, 走到孩子的房間,看見桌上攤開的作文簿, 寫著孩子的志願: 不是總統,不是科學家,而是一個爸爸,每天下班就回家的好爸爸。 因為爸爸常常加班不回家。   他擦了擦不小心滴在作文簿上的咖啡,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08-20
    |藏元日記 #501|永無止境的新冠病毒 由旭酒造會長櫻井博志於 2021 年 2 月所撰寫。 發生在世界各地看似沒有盡頭的疫情,造成了各國之間醫療的負擔和經濟的停擺。日本社會對疫情的應對,讓櫻井博志會長開始思索獺祭的後疫情之路。
    Thumbnail
    avatar
    旭酒造 / 獺祭 DASSAI
    2021-04-16
    「就在那重要的關鍵時刻!」的英日文怎麼講?人生遇到那些轉捩點的關鍵時刻,你必須要做出決定和付諸行動,這種關鍵時刻,中文叫做緊要關頭、危急時刻。美國人和日本人都用很特別又有趣的比喻來描述這種時刻,而且都超有畫面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19
    【告別好詩】501-520<p>做年菜,吃年菜,講親戚八卦。</p>
    Thumbnail
    avatar
    許赫
    201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