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學會,還可幫爸爸媽媽省錢(不用一直換手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孩子學會,還可幫爸爸媽媽省錢(不用一直換手機)。


孩子使用手機的習慣可能需要一些調整,特別是已經損壞了多部手機的情況。這裡提供一些教導他們正確使用手機的觀念。


本文介紹如何教導孩子正確使用手機,以延長手機壽命並減少損壞風險。首先,了解手機的關機模式和待命模式非常重要。系統關機可完全關閉手機,節省電池並保護硬體;待命模式則適合短暫不使用時節省時間。其次,長時間使用螢幕保護程式會加速電池和螢幕的耗損,應避免長期開啟。手機保護措施方面,建議使用掛繩和全包覆保護套,以防手機掉落造成損壞。正確的充電習慣也至關重要,應避免電量低於20%再充電,並保持電量在20%至80%之間,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此外,行動電源的選擇和使用也需注意,選擇合適的行動電源,避免過度依賴,並定期檢查以確保安全。這些方法能有效減少手機損壞機會,並延長使用壽命,使孩子養成良好的手機使用習慣。透過這些建議,不僅能保護手機,還能教育孩子負責任地使用電子產品。


原文出處:阿中小站>好奇好玩觀察

教導孩子正確使用手機的觀念

https://eagle.aii.tw/?page_id=14352


Q1: 手機在長時間不使用時,建議使用哪種關機方式來節省電池電量?

Q2: 哪一種手機保護措施可以有效減少掉落時的撞擊力道?

Q3: 使用行動電源時,應避免哪一種做法?

Q4: 什麼樣的充電習慣可以延長手機電池壽命?

Q5: 為什麼在高溫環境下充電對手機電池有害?

Q6: 哪種做法有助於減少手機電池的過度放電?

Q7: 為什麼要避免長時間將手機連接充電器?

Q8: 為了保護手機,應如何正確使用充電線?

Q9: 為什麼不應該過度依賴行動電源充電?

Q10: 如何延長行動電源的使用壽命?

Q11: 為什麼使用劣質充電器對手機有害?

Q12: 哪種方法有助於延長手機電池壽命?

Q13: 為什麼要避免將行動電源存放在高溫環境中?

Q14: 避免長時間使用螢幕保護程式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Q15: 正確存放行動電源的做法是什麼?

Q16: 為什麼手機電池不應過度放電?

Q17: 如何保護手機避免掉落造成的損壞?

Q18: 使用手機掛繩的主要好處是什麼?

Q19: 正確使用行動電源的好處是什麼?

Q20: 為什麼要選擇原廠或認證的充電器和傳輸線?


原文出處:阿中小站>好奇好玩觀察

教導孩子正確使用手機的觀念

https://eagle.aii.tw/?page_id=14352


歡迎轉傳給好友一起參加趣味小猜題:

https://eagle.aii.tw/tiger/go/?x=mobileuse_h2

16會員
18內容數
客問:我希望了解自己的知識弱點,以便針對性地學習,但我希望評鑑結果是客觀且不受情感影響的,而且最好無涉及個人隱私(幫我保密)。 我答:我們的個人客製化評鑑模組服務提供自動評分和客觀評鑑,所有數據都經過加密處理,可在手機平板或電腦執行,讓您可以安心提升自我,而不必擔心他人評論和壓力,評鑑過程完全無涉個人隱私,確保評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要教孩子乖,要教孩子學會『行在自由中』|讀書心得《定意愛我們的孩子》如果父母能給孩子做選擇的空間,這些選擇將教導他們懂得節制,並能善加管理他們擁有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希望書盧:讀書讀繪本也讀生活,偶爾寫點電影的沙龍
2024-02-21
孩子教我學會的事(1)我們常說孩子是上天送來的禮物, 我想那份禮物不只是生命的延續而已, 或許身為家長, 也是一場關於療癒與覺察的修行。
Thumbnail
avatar
柚子老師
2023-11-22
用繪本教孩子如何維護「身體自主權」!《身體的界線》《奇怪的陌生人,走開!》《祕密派對》《我要學會說不》MeToo事件連環爆,原來曾經被大大小小性騷擾的女性如此之多!看到這些新聞,我第一個想法是,我該怎麼保護自己的女兒,給他正確的身體自主權觀念,並且勇敢地說「不」! 這裡推薦幾本繪本,還有一本給家長們的書,希望我們一起保護孩子健全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6-16
理財教育從小開始!用玩具車教孩子學會複利Hi 我是安娜媽咪,三歲就可以開始建立孩子的理財觀,越早開始讓這顆”理財”小種子在孩子的心中萌芽,對孩子的未來是非常正向的,正所謂給孩子魚吃,不如教孩子學會釣魚,因此,越早讓孩子建立理財觀、富人思維,這些學校沒教的事,是很值得我們家長一起努力的喔!
Thumbnail
avatar
安娜媽咪的育兒理財路
2023-05-26
【5-8歲性教育】教孩子知道有好朋友很重要,學會如何拒絕、溝通、向大人求救5-8歲孩子的性教育中的健康與福祉技能,包括同伴影響、決策、溝通技巧、社會性別角色以及媒體素養等方面的知識、態度和技能。孩子能夠學習如何應對同伴壓力、做出明智決策、培養健康溝通方式、認識社會性別角色對溝通的影響以及識別不同形式媒體中的正確與錯誤資訊。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Tsai
2023-03-24
心理師談如何教孩子學會獨立? 獨立的密碼2:人生競賽的前進與後退家長:老師,你說獨立就是相信和不干涉,這道理我懂,可是實際運行時好難啊!如果我的孩子就是沒有內在動力怎麼辦? 是的,我們需要尊重孩子自己成長的節奏,可是若孩子的節奏就是停滯不前,或不願意長大怎麼辦? 這時現實接種而來的狀況、旁人的關心、時間的流逝,就會衝擊我們的對於獨立的信念。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2-09-01
【養心齋教育諮詢】心理師談如何教孩子學會獨立? 獨立的密碼3:父母不代勞,從生活中做起前篇文章提到,在實際運用上執行獨立的三個關鍵密碼是「從生活中開始獨立」、「提供選擇,但尊重決定」、「討論約定的框架」。 從生活中開始獨立,意思是孩子可以自己做的事,就盡可能讓他自己做到。小至吃飯、穿衣服,大至幫忙家人的事,都是訓練孩子擁有獨立能力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2-09-01
心理師談如何教孩子學會獨立? 獨立的密碼1:青少年獨立、負責媽媽:「心理師,為什麼我的孩子都要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我不說他就不會自己主動學習?那明明是他的事、他的責任?」 我:你在他小時候是不是常跟他說什麼事情應該怎麼做才是好?也時常提醒、叮囑他幾句? 我:那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時常掌控的他的生活,那他要如何『練習獨立』? 所以想要獨立,得靠自己立著才行。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2-08-20
🗨為了讓孩子學到正確的揮拍姿勢,你會找教練教?還是自己教?跟小護士討論許久,由於孩子無法上學校羽球社,只好帶來跟教練學習。但如果換作是您?會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