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癌【EP461】投資筆記 (Apple再創歷史新高:市場判斷與AI策略的勝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股市「癲瘋」,永遠的「巔峰」
這裡我會分享我在股癌 Podcast 中學到的投資見解與想法,讓我們一同踏上投資不歸路,前往投資巔峰!


回應上集

經營新媒體的挑戰

很多人開始經營自媒體或新媒體時,都非常單純,真心分享他們喜歡的東西。然而,隨著知名度增加,會有很多人找你合作,甚至想要利用你。互惠的要求其實大多是想從你這裡得到好處。因此,我後來學會了用金錢來衡量合作,因為這樣可以過濾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被利用的風險

有些人故意截取我的回答,然後用來影佔其他平台,這讓我很不爽。曾經有幾次差點和一些粉專起衝突。這些事件促使我變得更加謹慎,避免公開分享太多真實的看法,以免被利用或誤解。

心路歷程

很多剛浮出來的紅人一開始都是非常真實的,但隨著經歷更多社會化的過程,他們會變得更加保守。我也經歷了這樣的過程,從一開始的完全敞開,到後來的謹慎保守。這是一個必然的過程,因為太多的經歷讓人學會保護自己。


Apple再創歷史新高:市場判斷與AI策略的勝利

這週我們看到沉默的巨人Apple終於再創歷史新高。

市場反應與判斷

在Apple的發表會當天,股票一度下跌。當時,許多報導和分析都對其新產品表示失望,認為創新乏力。然而,我卻在這些負面報導中看到了不同的前景,並預測Apple將迎來反彈。果不其然,第二天市場情緒轉變,Apple的股價大幅上漲,這種現象在美股市場上並不少見

蘋果的AI策略

近期,市場上對於AI技術的應用競爭越來越激烈,蘋果在這方面的策略也逐漸浮出水面。蘋果並沒有大肆購買GPU或是進行高調的AI投資,相反,它選擇了一種槓桿式的策略,利用現有的終端裝置和大量的高端客戶資源來推動AI應用。

蘋果的AI架構,包括Foundation Model和Semantic Index,顯示了其在AI技術上的深厚積累。這些技術不僅可以在Edge端使用,也可以在蘋果的Private Cloud中運行,提供了靈活且高效的AI解決方案。這樣的策略讓蘋果能夠有效利用自身優勢,並且在AI應用上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與競爭對手的比較

如果我們把蘋果的AI策略與競爭對手進行比較,可以看到類似的趨勢。例如,達哥在前端部分有REC(向量資料庫),通過embedding技術來提高AI的準確性並減少幻覺問題。蘋果的Semantic Index也有類似的功能,都是為了提升用戶體驗和AI應用的精確度

蘋果的App Intent功能讓Siri變得更聰明,更加類似於達哥的Agent,能夠處理更複雜的任務。這種進步顯示出蘋果在AI應用上的領先地位,特別是在與用戶日常生活和工作的結合上。

重新思考市場

從這次Apple的發表會中,我們可以看到市場對於AI技術和應用的認知正在發生變化。投資者開始意識到,AI應用不僅僅局限於巨頭公司的領域,在一些細分市場中,任何能夠有效落地AI技術並換取收益的公司都可能會迎來爆發式增長

未來的市場競爭將更加激烈,但也是充滿機遇的。無論是巨頭還是新興企業,只要能夠抓住AI技術的應用機會,就有可能在市場上取得領先地位。


相信看到這裡的你一定跟我一樣都是股癌的忠實聽眾,如果覺得文章中有哪裡是我會錯意的或是需要改善的地方,都歡迎在下方留言討論
喜歡的按「追蹤」
持續輸出不易,按個愛心❤️表示支持(謝謝~)
股癌podcast傳送門(EP461)
83會員
33內容數
大家好!歡迎來到我的投資部落格「投資癲瘋」。在這裡,我將和大家分享我的投資心得、市場觀察以及對於不同產業的深入分析。 作為一個對投資充滿熱情的人,我一直致力於深入研究各種投資機會和策略。這個部落格是我將這些經驗和知識分享給大家的平台。我相信投資不僅僅是賺錢,更是一個持續學習和成長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股癌EP461筆記整理(Apple、Apple Intelligence、聯發科、達哥)股癌EP461筆記整理 Apple公司和股票市場的觀察和投資策略調整。文章內容包括有關Apple Intelligence架構、投資圈狀況和市場修正等話題。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6-12
股癌EP461_未校稿逐字稿本文章是股癌EP461未校稿的逐字稿,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去加以使用,由於是未校稿版本,請各位使用時多加注意,愛您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6-12
股癌EP460筆記整理(癌大生日快樂、聯發科、達哥、蘋果在AI時代的策略與達哥的啟示)介紹了智能投資領域的一些重點,包括聯發科的私展、蘋果在AI時代的策略以及產業分析與討論等。文章詳細描述了聯發科新開發的智能助手-達哥,以及它在智慧家庭、多功能助理等領域的應用。同時也探討了蘋果可能在AI時代的發展潛力和策略。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6-08
股癌EP460_未校稿逐字稿本文章是股癌EP460未校稿的逐字稿,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去加以使用,由於是未校稿版本,請各位使用時多加注意,愛您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6-08
股癌EP451筆記整理(2024蘋果發表會、輝達)這是每週固定筆記,紀錄投資事情與書單更新、影集推薦、蘋果發表會、輝達財報預期和投資詐騙警告。重點討論政治正確性的看法、Bethesda和微軟合作、蘋果晶片及AI戰略、市場和競爭動態、用戶體驗和應用場景、行業活動與展望,股市操作建議和投資詐騙防範措施。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5-08
股癌EP451_未校稿逐字稿本文章是股癌EP451未校稿的逐字稿,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去加以使用,由於是未校稿版本,請各位使用時多加注意,愛您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5-08
股癌EP441筆記整理(愚人節市場反應、小米SU7)這次筆記將討論到智能投資與市場相關之科技與金融的關聯,並針對愚人節間股市消息的錯誤誘導,以及小米 SU7 電動車的細節進行解析。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4-03
股癌EP441_未校稿逐字稿本文章是股癌EP441未校稿的逐字稿,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去加以使用,由於是未校稿版本,請各位使用時多加注意,愛您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4-03
股癌EP431筆記整理(Wi-Fi 7)本週筆記內容包括許多投資相關訊息,以及旅遊和飲食相關內容。其中包含投資策略、市場觀察等重要內容,以及與消費電子產品市場相關的內容。另提及市場修正期的觀察與策略,以及比特幣作為風險指標的所見所得。筆記中同樣提到了兩個最新的專題連結。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2-28
股癌EP431_未校稿逐字稿本文章是股癌未校稿的逐字稿,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去加以使用,由於是未校稿版本,請各位使用時多加注意,愛您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