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癌【EP459】投資筆記 (電腦展Computex : AI熱潮與未來趨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股市「癲瘋」,永遠的「巔峰」
這裡我會分享我在股癌 Podcast 中學到的投資見解與想法,讓我們一同踏上投資不歸路,前往投資巔峰!


這次的節目環繞著Computex電腦展,以下是我整理的重點。

電腦展Computex:AI熱潮與未來趨勢

在最近的Computex電腦展上,AI無疑是最熱門的話題之一,特別是黃仁勳的演講吸引了大量關注。

重點關注的PC市場動態

我們特別關注的一個PC,就是聯發科與Arm、NVIDIA的合作。這款筆電預計在明年的第二或第三季度發表,並在第三或第四季度出貨,值得期待。

未來GPU市場展望

Rubin這款GPU預計在2026年左右開始大量供應,採用台積電的N3製程,相較於目前NVIDIA的Blackwell所使用的N4P製程更先進。到2026年,很多產品將會使用N3製程,包括NVIDIA、AMD、Intel,以及其他科技大廠如Google和Broadcom等。

台積電的未來

台積電的毛利數字預計會很漂亮,這也代表可能會有更多的資本支出(KPAC)。目前,台積電繼續採用COWOS技術,但未來可能會轉向SOIC技術,這在設備和供應鏈上將是我們關注的重點。此外,Rubin採用的HBM4記憶體也將成為未來的關鍵技術

NVIDIA的震撼展示

在Computex展會期間,我參觀了NVIDIA的小型展台,其中最讓我震撼的是NVIDIA ACE導入到遊戲中的應用。我們之前曾幻想過未來與遊戲NPC對話的場景,如今這已經變為現實。即使是一些老舊但承載大量回憶的遊戲,只要設定好角色的個性和特質,NPC就能產生自動對話。

AI在遊戲中的應用前景

未來幾年,隨著AI的引入,遊戲的可玩性和想像空間將大大提升。除了商務軟體,娛樂相關的軟體也可能成為我們佈局的重點。

華碩的新產品

華碩展示了多款新產品,包括新的掌機、Copilot+PC,以及一種將上蓋變成電子紙的筆電,這樣用戶可以自定義顯示Logo、圖片或文字,非常酷炫。

AI的普及與台灣的機會

總體來看,AI技術越來越接近我們的日常生活。台灣在地緣政治的影響下,憑藉完整的供應鏈和強大的代工廠與封裝能力,佔據了重要位置,許多公司無法將生產轉移到其他國家,這使得台灣掌握了巨大的機遇。

投資AI反思

股票市場的波動往往是由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當短線軌跡確立,且該上車的人都已上車,市場缺乏新的動能時,股票價格可能難以再度推高。因此,在台股和美股出現下跌跡象時,我們及時降低槓桿,除非找到新的機會,否則不會再針對既有標的增加槓桿,因為我們認為這已經是短線熱度的高潮點。


相信看到這裡的你一定跟我一樣都是股癌的忠實聽眾,如果覺得文章中有哪裡是我會錯意的或是需要改善的地方,都歡迎在下方留言討論
喜歡的按「追蹤」
持續輸出不易,按個愛心❤️表示支持(謝謝~)
股癌podcast傳送門(EP459)
92會員
34內容數
大家好!歡迎來到我的投資部落格「投資癲瘋」。在這裡,我將和大家分享我的投資心得、市場觀察以及對於不同產業的深入分析。 作為一個對投資充滿熱情的人,我一直致力於深入研究各種投資機會和策略。這個部落格是我將這些經驗和知識分享給大家的平台。我相信投資不僅僅是賺錢,更是一個持續學習和成長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股癌EP459筆記整理(黃仁勳、COMPUTEX、AIPC、NVIDIA、ACE)這篇文章對於智能投資和科技發展具有穩定而正面的態度。文章主要討論了輝達佈道大會、AIPC 及 PC 的討論、供應鏈的觀察、AI 與 NVIDIA ACE 的應用、COMPUTEX 的觀察和投資策略,並給出一些重點整理。這是一篇非常詳細和具有深度的投資相關文章。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6-05
股癌EP459_未校稿逐字稿本文章是股癌EP459未校稿的逐字稿,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去加以使用,由於是未校稿版本,請各位使用時多加注意,愛您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6-05
股癌EP455筆記整理(Copilot Plus PC、高通 X Elite晶片、AI小畫家、AI筆電)這是一篇關於科技和金融結合的投資筆記,介紹了Microsoft的Copilot Plus PC以及其他相關技術的最新發展和市場影響,並提出了相應的投資建議。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5-22
股癌EP455_未校稿逐字稿本文章是股癌EP455未校稿的逐字稿,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去加以使用,由於是未校稿版本,請各位使用時多加注意,愛您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5-22
股癌EP452筆記整理(投資策略、Apple發展、iPad銷量看法)事前聲明: 我先說明我的筆記製作流程: 在YT下載 >> 生成逐字稿 >> 利用 AI 整理條列式筆記 >> 人工整理 之後我會考慮將逐字稿放上來分享,不過逐字稿多少會有錯,如果要使用請多注意。 ---------- 這是我固定每週會做的筆記,稍微紀錄有哪些投資事情可以紀錄,如果想要更清楚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5-12
股癌EP449筆記整理(研華參訪、邊緣運算概覽、特斯拉FSD在中國的挑戰與策略)這週筆記記錄了研華參訪、邊緣運算概覽、特斯拉FSD在中國的挑戰與策略。文章討論了邊緣運算和AI整合、產業觀察與未來預測,對科技巨頭的綜合評價,市場與政治敏感性等相關主題。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5-02
股癌EP439筆記整理(投資策略回顧&調整)這是一篇關於投資心得的筆記,包含了對市場觀察與案例分析、投資策略的思考以及對市場現狀的觀察與反思,分享了櫃買指數的觀察、投資策略的調整和投資心態的進一步思考,再向讀者提供了投資策略與未來展望和投資策略的實踐與挑戰,非常全面。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3-28
股癌EP439_未校稿逐字稿本文章是股癌EP439未校稿的逐字稿,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去加以使用,由於是未校稿版本,請各位使用時多加注意,愛您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3-27
股癌EP429筆記整理(小孩安全、小作文、USD對JPY、ARM相關話題)本篇文章主要講述了投資者應重視市場傳言和現實的比較, 建議投資策略和市場風險等問題。 此外, 文章還深入討論了USD對JPY的報價價格以及其與臺灣工具機產業之間的具體關係, 同時也涉及到了市場對ARM的估值和評價。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2-21
股癌EP429_未校稿逐字稿事前聲明: 我先說明我的筆記製作流程: 在YT下載 >> 生成逐字稿 >> 利用 AI 整理條列式筆記 >> 人工整理 之後我會考慮將逐字稿放上來分享,不過逐字稿多少會有錯,如果要使用請多注意。 本文章是股癌未校稿的逐字稿,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去加以使用,由於是未校稿版本,請各位使用時多加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2-21